我决定,年会就选它炸场!

上周过完万圣节,闺蜜跟我聊起一个很严肃的话题:马上要年底了,怎么在接二连三的各种social场跟其他人破冰呢?


(相关资料图)

这问题相信也是不少“社恐”的心声吧,对于不会破冰的我也是深有感触,想起来我小时候每当家里来客人,就要内心上演一出犹豫要不要出来打招呼的独角戏,后来刚毕业那会儿出去和客户吃饭,时不时就会因为没话题可聊而提早结束饭局,至于平时和朋友一块吃饭,但凡是一有生人加入,我就当场闭麦了,更别说像年底这种人多场子大的局了……相信这种因为特定情景而会有的持续恐惧感的社死场面大家肯定不陌生。

在这个过程中无疑我们都是怕出糗或者被人怼和接不住话茬而直接选择躲避。其实想要快速的融入社交场的话只需要根据这几点层层击破就好了。首先我觉得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会夸别人,这是一个建立初步好感度也是展现高情商的过程,再就是要巧妙的利用对方上身的穿搭把话匣子打开,比如我们可以先从对方身上最显眼的珠宝聊起。

最近新电影《别担心,亲爱的》中,两位女主就从聊珠宝相识

聊珠宝首先会让人觉得你很有眼光,而且珠宝小巧但故事很多,像对珠宝重度痴迷的伊丽莎白泰勒大家都知道吧,她一生入手的3000多件珠宝,用一个大家都羡慕的共同目标去展开话题,很容易在立场上先达成一致,接下来再聊其他正事更好深入。

再加上材质设计上也都有得聊,以及珠宝相比起衣服包包来说珠宝综合利用率也高,这就涉及到对保值、理财、传承等深度思考,更容易在不经意间交流和传递出我们对于这些事物的想法,所以珠宝对于如今以工作为中心去social的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经过这番思考后,我就跟闺蜜说了选珠宝这种方法,考虑到实际场合中对方不一定会戴什么珠宝,掌握主动权从自己身上切入也是很巧妙的方法,直接给她安利了此刻戴在安老师脖子上的宝格丽珠宝。

在我看来宝格丽这牌子的很多日常款珠宝都有高珠的影子,给人的感觉更显贵,这就非常有助于我们在年会社交场合上找到话题,拿我之前入手的很多套宝格丽珠宝来说,闺蜜看到这个小扇子图形就能想起红毯上女明星佩戴的高珠,接着我们从到底是更像明星的哪一套一路聊到周边八卦。

宝格丽的珠宝还给人一种高级不冰冷的感觉,不管是高珠还是日常款珠宝,造型总是自带优雅的弧线,这种友好的感觉也更容易在破冰时传递给人亲切的感觉,不会像很多品牌的珠宝那么强势,戴上看起来是在刻意在武装自己。

在结合众多系列的具体佩戴感受时,我发现Diva系列珠宝是最能满足我对年会这种炸场场合破冰单品所需要的话题度和辨识度两点需求的。

年会想靠珠宝破冰就需要超强的话题度,Diva系列不光名字就很适合这种场合,作为宝格丽最具标志性的系列,它还被超多耳熟能详的名人pick过。

我记得在前些年Bella和啪姐Dua Lipa还都戴Diva系列耳环比美,这两位也都是从很多年前就买这系列珠宝,啪姐还说过自己赚钱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宝格丽珠宝,这些事就是我们在年会上打开话题的突破点。

除了年会走到哪都凭靠名人效应轻松破冰,Diva系列之所以满足我对年会场合需求,还离不开它的高辨识度。源于罗马卡拉卡拉浴场马赛克地砖的灵感让它好看的同时多了历史感,让人看起来更容易印象深刻。

这些年宝格丽还通过不同材质的演绎,不断强化和丰富这种经典造型,别人一眼看过去就能通过它记住你。

但无论怎样变,它的外形始终像把小扇子(或者小裙子),让记得之前公司在聊七夕送女朋友什么项链时,有一位男同事张口就说小扇子。看吧,既然在男性群体小扇子的热度都那么高,更能说明它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年会这种场合轻松被识别不是问题。

当然,要说好认还不得不提这系列还有结合各种材质的特殊款,不同颜色的加持让它更醒目,造型又保留了最经典的设计。

并且在被认出来的过程中,别人还因为不同的材质加持对我们留下更多记忆点,就更有助于我们在年会场合脱颖而出了,这点就拿我很喜欢的孔雀石这款来说,不光颜色醒目让人非常好注意到你戴了条绿项链。

懂行的还知道孔雀石这种天然材质运用到珠宝上的段位很高,像瑞典王室就有一顶镶嵌孔雀石的珠宝套件,这种不明觉厉的效果真的出场就能赢很大。

这条项链也是同系列所有珠宝中最接近视觉焦点并且面积最大的,关键是别人看过的时候就能一眼扫到,显白点睛的同时还不会喧宾夺主。

因为风格非常百搭,我们年会时无论配深V抹胸小礼服,还是真丝或丝绒材质的礼服裙,都能轻松成为焦点,日常像我这样配一字肩针织,好上手不出错还能轻松凸显出个人气质,属实是不费力不硬凹的高效加分款。

如果觉得想增加记忆点获得更多的关注,还可以叠搭这系列的戒指,开口设计的戒指造型精致且实用,就我个人经验来说在敌友参半的年会场合,这种低调中透漏奢华的款式要比那些张扬夺目的鸽子蛋更容易拉近距离获得别人好感,举手投足之间就能传递精致但不紧绷的友好感,日常佩戴也能留下记忆点。

年会想破冰,最能体现温柔的耳环当然少不了,这款K金和孔雀石材质相互映衬,颜色比重刚刚好,整体耳钉的尺寸也是不大不小,戴上后优雅中又带着点俏皮,年会戴着可以压场,之前我还遇到一位看耳环定生意的客户,她说女生的耳钉就像男士手腕上的表,只有被大多数人忽略的小细节才能看到一个人目前真实的财务状况,我想下次再谈业务见她时戴这款耳钉一定让她过目不过,日常单独佩戴加分又能暗炫实力。

除此之外,这系列还有同样用K金和孔雀石材质的手链,我觉得有了它会让年会的造型更能打,它也比前边那些更好入手,在日常通勤或约会时佩戴它也可以很好的加分,能让整个人看起来更高级。

最后大家买过小扇子的可以分享经验,也可以聊聊还有哪些适合年会佩戴的珠宝推荐。

本文编辑:杨有型

美术编辑:小雨

摄影编辑:李论

推荐DIY文章
华硕前沿发布RX7900TUF系列新品 风扇升级配有HDMI2.1
鼎桥5G手机TDTechM40推荐:秘银配色独特 令人过目难忘
进博会ESG声音: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 高通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