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女孩公开日本独居日常!异国生活,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独居生活,一直是互联网上的热门议题。

毕竟大家都很好奇,这些长期独居的年轻人,真的不会感到无聊和空虚吗?


(资料图)

Youtube博主Rhea,独自跨越万里,远赴异乡,成了千万“独居大军”中的一员。

她在自己的极简日式公寓里,将平凡的每一天经营成了大家艳羡的“神仙生活”;

有无数网友为她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治愈:

“普通的日常,却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最简单的快乐...”

一个人的生活,寂寞吗?

和大多数的日本独居青年一样,Rhea的家并没有很大,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有些逼仄。

一个卧室,一个做饭小空间,一个洗手间,一桌一椅,便是家里的全部。

经她一番折腾后,才有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温馨小家。

Rhea每天结束工作后都很疲惫,但再累,也不能带着消极的情绪虚度夜晚。

她在家里的入门处放了一张笑脸地毯,以此提醒自己要尽情享受晚上的休闲时光。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即使空间有限,她还是尽力把自己最常待的卧室区域布置得很温馨。

Rhea偏好极简风,所以卧室区域的一切装饰,都以简单的米色、白色为主。

哪怕是装饰用的花,Rhea也要精心搭配。

色彩和谐,可以让狭小的空间看起来更协调,更开阔。

平日里工作忙碌,下班回到公寓里,Rhea洗漱完便累得直接睡下。

但只要一到了Rhea休息的日子,她的小公寓里便瞬间有了生气。

在周末,Rhea总是睡到自然醒,再慢悠悠地给自己做上简单的brunch。

于她而言,这是对忙碌了一周的自己的犒赏,必须把想吃的美食都安排上。

午睡过后,Rhea随心情开启下午的活动。

“家里干净,人就会感到轻松;轻松了,就会感受到幸福。”

几乎每个周末,她都会收拾衣橱,把不再穿的衣服,果断地“断舍离”。

不想出门就躺床上看剧,儿时期待的“追剧自由”,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实现了。

小时候因为学业繁忙而荒废的乐器学习,也终于可以重新拾起。

累了就背上包出去放风,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任周围人纷纷扰扰,Rhea只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自己的美食。

现代社会,很多人其实都渴望体验这种“一人行”带来的内心静谧,但碍于旁人对“独自吃饭”的打量眼光,迟迟不敢行动。

Rhea坦言,刚开始她也有这个烦恼,但她还是硬着头皮去做了。

后来,Rhea发现,一旦开始和自己约会,便会“上瘾”;

它会让你意识到,自己不必依靠他人,也能得到快乐。

偶尔Rhea也会和好友相聚,但她会控制好聚会的频率。

毕竟平日繁忙的工作日程、复杂的合作关系已经让她感到“精神透支”。

她必须有足够的“自我”时间,为自己充充电。

Rhea可能就是mbti人格测试里所说的,“能够在独处中获得力量”的“I”人吧。

或许,Rhea的生活在许多人的眼中,平淡如水。

但于她而言,却是努力许久才实现的童年梦想。

拼尽全力争取而来的异乡生活

Rhea来自菲律宾的普通家庭,从小就过着简单的生活,对外面的世界毫无了解。

某天,Rhea刚放学回家,刚从日本旅行回来的姑姑,热情地给她送来了日本带回的小零食。

那个从未见过的零食,让她觉得十分稀奇。

自那以后,她就对这个陌生的国家产生了憧憬:“长大以后,我也要去一次!”

但上学时忙着考试,毕业后忙着找工作,Rhea早已将儿时的梦想抛诸脑后。

等到工作了一段时间,作为平面设计师的她虽然赚到了钱,生活却进入了停滞状态——

工作很忙,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内容,枯燥乏味,没有喘息的时间。

她决定做出一些改变。这时,她想起了童时的“日本梦”。

很快,她便下定决心,去寻找自己真正热爱的生活。

当时,Rhea拿着自己辛苦攒来的Fxxk You Money,报了日语班。

周一到周五,从零开始,每天学习八小时。

通过了所有语言考试后,她终于拿到签证,来到日本。

Rhea仍记得落地日本那一瞬间的感受:“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刚到日本时,她虽是过着独居生活,但她从来没有感到孤独。

因为她不仅有了把握自己生活节奏的能力,还有可期待的未来——她的爱人也在奋斗。

早在上语言班的时候,Rhea便和隔壁班的男同学情投意合,

一来二去,俩人不仅确定了情侣关系,还结了婚。

从语言班毕业以后,Rhea很快就找到了日本的工作,而老公James因为签证问题,不能和她一同出发。

于是,两人被迫开启异地恋。

直到一年多以后,James才终于拿到签证,来到日本。

Rhea的生活状态,也正式从一人独居,转变到两人相伴。

James刚到日本时,因为暂时没有找到工作,两人短暂地过上了“男主内,女主外”的生活。

Rhea下班推开家门,便看到James刚做好的晚餐。

在外劳碌一整天,一推开家门,发现正在等自己的,是爱人和他刚做好的饭,Rhea觉得幸福无比。

后来,James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夫妻俩正式开始存钱,以便未来能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他们设置了两个“罐头银行”——

把每天购物找回的散钱,塞进罐子里,等罐子装满之后,

再把里面的钱倒出来,存进银行里。

以后能住在靠近海边的房子里,是James一直以来的心愿。

靠着“罐头银行”,夫妻俩已经在家乡的海边,买下了一小块地。

回国后,他们会在那块地上盖起小木屋,供他们遮风挡雨,过好四季。

虽说离实现“攒够钱”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Rhea却从不为此焦虑。

她和James,并没有完全被“攒钱”所绑架,

他们从不浪费休息时间,只要放假,夫妻俩便会从忙碌的日常中短暂逃离。

不管是一起去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迪士尼乐园),

还是一起漫步在秋日落叶里,拍下自己眼中的对方,

爱人在身旁,就能让他们感受到内心的踏实与满足。

其实人生便像是一场游戏,

有人选择激情闯关,而有人只想享受游戏过程中的快乐。

人生短短数十载,于一些人而言,他们并不希望追求什么功名利禄;

只要实现自己的人生小目标,过上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其实已经很幸福了呀!

图片丨网络

编辑丨鱼鱼

责任编辑丨王子、蜜糖

推荐DIY文章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全新睿蓝9量产版新车已宣告下线 全球预售活动定在近期开启
高通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2022进博会分享:加速汽车领域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出行未来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与多方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