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饿变成了真的吃,能不胖吗?教你如何摆脱假性饥饿

话说这两天一姐突然刷到了一波关于Rain的出轨瓜,看的心里属实是咯噔了一下。

话说今年2月《Woman Sense》杂志,曾发表了关于一位韩国天王级巨星背叛妻子的曝光帖。

文中的内容指出,这位巨星属于影视歌舞俱佳且深受粉丝们喜爱。


(资料图片)

而且这位巨星与一位美丽又聪慧的女艺人已经结婚,但却在和一名96年的高尔夫女选手传出婚外情,严重背叛他的妻子和婚姻

虽然文中并没有透露出这个明星的姓名,但是随着事件的发酵,众多的猜测都指向了Rain。

韩网论坛上更是有人爆料并扒出了,那个所谓知三当三长得像Rain老婆金泰熙的96年高尔夫选手照片

随着这个事件在韩网的迅速发酵,不仅Rain这边气愤的官宣传闻毫无依据

就连广大网友也纷纷表示不信~

有的网友表示,「毕竟当初Rain追了金泰妍很久,怎么可能那么不懂得珍惜」

还有的网友则表示,出轨对象像自己老婆的替身文学简直离谱

更多的吃瓜网友则表示,「有钱、有颜、有脑子,他老婆可是金泰熙啊」

且不说别的,单就长相而言,几乎没人能轻易撞的动这张顶级神颜吧......

而且年轻时,泰熙欧尼更是被誉为男女通吃的南韩第一美女。

即使如今42岁生完俩娃,美貌依旧是丝毫不减当年。

身材管理更是可以鲨疯整个同年龄段的女星

看到泰熙欧尼的状态,一姐也不禁摸了摸国庆假期吃出来的小肚子。

话说最近一段时间就有很多姐妹和一姐吐槽「感觉自己越来越能吃,肉眼可见的就胖起来了。」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越吃越多,而是被假性饥饿蒙蔽了双眼,把假的饿变成了真的吃,能不胖吗?

针对如何摆脱「假性饥饿」,一姐也查阅了中外文献并针对性的进行了研究和总结。

so,今天一姐就教姐妹们判断自己究竟是真性饥饿or假性饥饿,以及摆脱「假性饥饿」的方法和微习惯。

如何判断

真性饥饿or假性饥饿

在开始教姐妹们如何判断假性饥饿之前,一姐先给姐妹们起底一波真性饥饿。

话说很多姐妹觉得发出饿信号的应该是胃,其实不然。

真正发出饿信号的地方,是我们的大脑。

姐妹们要知道,一般在我们一次进食结束后,我们的胃会在4-5小时后排空。

而此时的大脑经过身体的一系列复杂信号的驱动,会利用荷尔蒙发出信号,饥饿激素迅速升高。

这时候我们感受到的饿,就是真性饥饿。

而和真性饥饿相反的假性饥饿,一般指在身体暂时不需要进食时开启了进食欲望。

不仅会导致我们摄入过多的热量,也是我们节后发胖的头号凶手。

下面一姐给姐妹们整理总结了下面5种最典型的假性饥饿,姐妹们可以自行对号入座找原因了

1、「渴&饿」混淆

这个冷知识一姐之前也和姐妹们科普过~

由于渴和饿的相似度太高,都是以启动嘴巴为信号,所以大脑有时候就很容易把「渴」当成「饿」。

为了避免这种误把口渴当饥饿的情况出现,一姐强烈建议大家在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先喝点水观察观察。

确认是真饿,再去找东西吃吃也不迟。

如果喝完水就感觉食欲没那么强了,那你就不是真想吃东西,不要信了身体的邪。

2、缺觉型假性饥饿

这里一姐先点名一波,假期在家偷偷熬夜的姐妹们~

不好好睡觉的后果就是饥饿素一直狂飙停不下来,最后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圆滚滚......

要知道睡觉时我们的身体会分泌「饥饿素&瘦素」,而睡眠不足的话就会导致饥饿素升高而瘦素降低。

此时的大脑就会把困归咎成能量不足,自然就会让嘴门大开来迎接食物接收能量。

一姐也查到了一项为期6年以193个实验者为样本的研究实验

△文献来源,Observational Study 2014 May

最终研究得出结论,睡眠不足可能会增加内脏脂肪,相反增加睡眠时间有助于减少内脏脂肪。

并发现将睡眠时间从6小时增加到7-8小时,可以让内脏脂肪的增长减少大概26%。

3、「馋&饿」混淆

一般让姐妹们看着就饿的食物,绝大多都是糖分较高的甜食。

甜食中的单糖能让我们的血糖瞬间升高又骤降,在骤降的失落后,难免就打开了食欲的潘多拉魔盒。

一姐查到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团队2019年做过一个实验。

研究人员拿两组小鼠分别进行不同的饮食管理

△文献来源Physiology & Behavior,Volume 206,1 July 2019,Pages 264-273

实验中发现,不常吃甜食的小鼠刚摄入糖水时,大脑很快就发出「够了」的信号。

而常吃甜食的小鼠的大脑对进食的反应却略显缓慢,且出现了饱腹后依旧持续进食的现象。

研究最终也得出了结论~

甜食和高脂肪食物会改变大脑的食欲中枢功能,使大脑对食物的反应能力减弱,出现假性饥饿导致我们吃得比需要的更多。

所以想要躲开这种假性饥饿,还是要主动把甜食挪开我们的视线,不给它祸害身材的机会。

4、情绪性进食

情绪性进食姐妹们再熟悉不过了,不开心想靠吃东西获得安慰,开心了要靠吃东西来庆祝。

在面对压力时,我们会通过重复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动作,来起到安慰作用,比如咀嚼。

因为操作简单,还能带来成就感并强化安全感,所以才在负面情绪来临时通过吃东西来获得心理安慰。

遇到这种这种情况我们就只能从心理出发,做一些放松心情或转移注意力的事,把情绪性进食的大坑给埋上。

5、姨妈期是假性饥饿的黄金搭档

不得不说,在姨妈期间胃口大开是很多姐妹都会面临的问题。

而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我们女性体内激素周期性变化引起的。

这段时间你会特别容易饿,而且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还会影响心情,所以甜食也成了主攻对象。

但即使是姨妈期我们也并没有多吃少胖的特权,所以姨妈期因为激素变化多吃的东西都会变成肉肉体现在了身上。

姨妈期绝不是放纵口舌快活的时候,姐妹们也一定要注意。

这里一姐再教姐妹们4个微习惯,只要使用得当就能轻松的帮你摆脱「假性饥饿」的困扰。

4个微习惯

帮你摆脱「假性饥饿」

1、吃饭时间>20分钟

姐妹们要知道,一般来说吃饭越慢越不容易出现「假性饥饿」。

因为当食物经胃消化吸收后,血液中糖类和氨基酸等物质的浓度升高。

大脑接收了这个信号就会自动取消饥饿感警报,不过这个过程是相对漫长的。

而当我们风卷残云的吃了足够的量,大脑却还没反应过来,也没有暂停的指令下来。

这就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吃更多的东西。

所以吃饭的时候一姐建议姐妹们尽量细嚼慢咽,养成进食时间每顿超过20分钟的微习惯,让饱腹感来的更稳一些。

2、远离食物源

随手可得的零食成了看剧的绝佳搭配,不知不觉中就吃出了一座包装袋小山,看完连自己都被惊到了。

这种现象在科学研究中被称为「进食遗忘症」,当然一姐比较习惯叫它无意识进食。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分心的状态下进食,会促使人们无意识的吃很多,摄入更多的热量

△文献来源Behaviour Research and Therapy,Volume 79, April 2016,Pages 23-34

所以一姐建议姐妹们在专心刷剧时,还是先把自己搬离食物源比较好。

尤其是在家「旅游」的时候,也尽量忽略厨房和冰箱这两大景点。

3、不要刚完饭就立刻吃水果

一姐有个朋友自称有两个胃,一个给吃饭留着,一个给吃完饭之后的水果留着。

每次吃饱饭后不是拿个苹果啃就是抓起一把砂糖橘,还美其名曰水果减肥......

其实刚吃饱饭后立刻吃糖分较高的水果和餐后炫蛋糕的差别并不大!

这不仅会导致身体的血糖调节能力失衡,还会降低身体恢复血糖的能力。

4、增加高纤维&蛋白质比例

一姐一直倡导姐妹们饮食中多吃一些高纤维和高蛋白的食物。

它们的优点是不易被消化,吃完不易饿,而且一般高纤维食物的热量都不高。

思路主要是利用纤维和蛋白质增加饱足感,从而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比例。

这个微习惯可以让你的血糖波动显著减小,从而减少对除正餐外其他时间对食物的渴望,也就不会掉进假性饥饿的深渊了。

推荐DIY文章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ROG冰刃6双屏笔记本呈现极致迭代升级 高质量双屏显出实力
鸿海公布ModelB视频 定位或类似大众ID.3 车头LOGO可点亮
【手慢无】没人也能收快递 小米智能门铃只要209元-每日消息
【手慢无】98寸破万!康佳98寸4K 120Hz9999元-环球观察
本田完全公开新款纯电车官图 由洛杉矶设计工作室推出模样熟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