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横扫全球23个大奖,20岁身价过亿的碧莉,最近瘦了不少

话说,一姐最近貌似吃到一个惊天大瓜!

主角就是现在欧美红到发紫的女歌手,碧莉。

有的姐妹可能不是太了解这个女孩,一姐先简单扒一扒她的传奇事迹。


(资料图片)

她有多厉害,17岁凭借一张专辑横扫全球23个大奖,18岁横扫格莱美,这个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5项大奖。

到今年,20岁的碧莉都已经是身价过亿的大富翁,进入了福布斯富豪榜!

有多少姐妹和一姐一样哭晕在厕所了。

但就在上个月底,碧莉交了新男友的消息可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小两口当街亲吻,甜甜蜜蜜。

随后网友就扒出了,碧莉的新男友是比她大11岁的The Neighbourhood乐队的主唱Jesse Rutherford。

虽说没有公开,但是一姐也眼尖地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碧莉暗戳戳的秀了恩爱。

不久前的万圣节,两人还一起cos过节。

让一姐意想不到的是,看到这张照片之后外国网友们直接炸锅了!

把两人cos的装扮和两个人年龄差联系起来,直言这个Jess和碧莉在一起肯定不怀好意...

而且说着说着,很多网友说提到他有「恋童癖」...

但一姐在国内社交平台上看的时候,发现我们的网友就没看到这层意思,都是在祝福~

一姐也觉得,这就是节日的正常装扮,何必上纲上线呢?

而且就在碧莉最近的状态来看,他们两个也是正常的在相处。

在这之后,碧莉又被拍到运动后从健身房出来的照片。

这笑容,也丝毫没受影响。

不少网友还注意到,看碧莉的照片感觉她最近瘦了不少。

一姐记得碧莉在今年五月份出席活动还是这样的画风。

这么一对比,确实瘦了不少。

但一姐觉得,这么坚持去强度的撸铁和训练,其实想不瘦下去都难。

不过说到这,一姐发现很多姐妹都是方法道理都懂,但想靠运动减肥就是坚持不下来。

坚持不下来的原因很多,但大家的观点主要集中在长期不运动之后再重新运动,实在是太痛苦了。

不过一姐最近发现了一个叫「超慢跑」的运动,号称能瘦还不痛苦。

一姐也在不同社交平台上看到了很多尝试过的网友,都对超慢跑大加赞赏。

一姐自己也亲自体验了一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So,今天一姐就给姐妹们扒一扒可以坚持很久的超慢跑运动到底是个啥?

为什么推荐超慢跑?

一姐在研究超慢跑的时候发现,这个概念其实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

只是在近几年,日本有一位作家专门写了一本关于自己是如何被超慢跑改变的书,超慢跑才又一次风靡开来。

△梅方久仁子  《惊人的超慢跑》和书中的目录

就光看这个目录,一姐都觉得这个超慢跑简直是「弱鸡福音」!

如果当年一姐身体素质贼差的时候能学会超慢跑,肯定就不那么讨厌运动了。

那姐妹们肯定好奇超慢跑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它和普通跑步、慢跑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超慢跑的动作并不特别,它的特点就是超级超级慢。

要说慢到什么程度,就是它的速度需要和走路持平,甚至还能比走路慢。

而且超慢跑的时候,最大心率都和平时走路差不多,在每分钟60到80次之间。

相比于其他类型的跑步,超慢跑不可以做大跨步动作,且步频要在每分钟170到180次之间。

△超慢跑      普通跑步

看到这,有的姐妹们就会想「直接走就行了,还弄什么超慢跑?」

这就要提到超慢跑的好多优势,一姐整理出了以下几点,供姐妹们参考。

1、更容易坚持

一姐觉得,超慢跑的这个优点最为直观,而且是有实验证实的。

有研究人员找到15名学生进行实验,分别完成慢走、超慢跑、快走,以检测他们的能量消耗。

实验结果表明,相同速度下,超慢跑的能量消耗值要远高于慢走,大约是慢走消耗能量的1.5倍。

不同速度下,超慢跑与快走的能量消耗值虽并无明显差异,但相比之下,受试者再快走时有更明显的疲劳感,完成度降低。

△文献《青年大学生“超慢跑”与慢走、健步走能量代谢差异性研究》

简单来说,超慢跑比慢走更容易消耗能量,又没有快走那么累,更容易坚持。

2、不容易有运动损伤

姐妹们都担心跑步伤膝盖,但超慢跑几乎没有这个问题。

超慢跑的发力模式几乎和快走无差别。

这就减弱了对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冲击,更好的在运动过程中保护膝盖和脚踝。

而且因为超慢跑运动强度低,大大避免了其他类型的运动损伤。

这对大体重有减肥需求的姐妹们不要太友好!

3、更加容易减肥

对于运动能力还不是特别强的姐妹们来说,超慢跑其实更容易减肥。

一姐在之前给大家讲「如何判断有氧无氧」的时候提到过三种供能方式。

△这三种方式同时供能,而且是有比例的。

强度不大的运动,供能的方式主要就是有氧供能,此时身体消耗脂肪比消耗碳水更多。

在这种中度强度条件下,运动时间越长,身体越依赖脂肪分解来消耗能量,脂肪就会消耗的更多。

一姐觉得,饱受内脏脂肪困扰但是又受不了高强度运动的姐妹不妨试试超慢跑,搭配一些力量训练,也会产生不错的效果。

4、不用担心粗腿

超慢跑还有一个超级好处,就是不会粗腿,甚至会让姐妹们的腿型更好看!

因为超慢跑本质就是降低跑步难度,让姐妹们更好坚持的同时把跑步时间拉长。

跑步时间拉长,更加锻炼腿部负责耐力的肌肉群,医学上称为红肌。

红肌纤维是比较细长的纤维,不容易增大增粗。

所以,想要避免跑步腿粗,就要多练耐力跑。

一姐给姐妹们举个特别形象的例子。

长跑运动员身材都比较纤细,而更多短跑运动员肌肉都相对发达,就是这个原因。

5、提升身体素质,改善健康

超慢跑可以增强呼吸功能,增加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脏供血供氧能力,保护心脏。

长时间的超慢跑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消化系统功能。

一姐查阅文献之后发现,超慢跑还有一个对姐妹们来说非常重要的点。

超慢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

所以综合来看,一姐觉得超慢跑性价比真的真的超级高了。

那关键在于,怎么样判断自己的跑步是超慢跑呢?超慢跑和正常的跑步姿势具体的不同到底在哪?

如何

正确进行超慢跑

对于超慢跑这个「超慢」的界定,一姐给大家三个个非常简单的小tips。

超慢跑

鉴定小贴士

1、在跑步的过程中可以一边微笑一边不费劲的沟通,就是超慢跑的程度。

2、跑步的速度和步行的人相当,甚至比他们慢,也是超慢跑。

3、如果有比较专业设备的姐妹,可以根据步伐频率是在每分钟170-180步左右,速度在每小时6-8公里,心率维持在每分钟60-80次,来检测自己现在是不是处在超慢跑的状态。

相对于普通的跑步,超慢跑的姿势也有一些小区别。

一姐也建议姐妹们,可以以原地超慢跑为基础,在熟练掌握之后进行户外超慢跑。

根据一姐自己练习超慢跑的经验,一姐总结了下面几点。

原地超慢跑

动作要领

1、直立上身保持稳定,首先呈站立状态。

2、此时大腿提起,带动小腿,进行跑步姿势的左右脚交替,落地时注意前脚掌着地。

3、在这个过程中,身体重心向上提,稳住上身,不要左右摇晃。

4、髋部位置保持正中,同时腰背挺直。

比起原地超慢跑,户外的超慢跑是前进的状态,不同点就在于下半身。

一姐也帮大家总结了户外超慢跑的动作小贴士。

户外超慢跑

动作要领

1、上半身的动作与原地超慢跑的动作相同。

2、下半身的臀部收紧向上送力,重心往前送。

3、同样大腿带动小腿,髋部先前微微倾斜,跑步过程中,前脚掌着地。

4、最重要的一点,膝盖领先脚掌,避免产生胯部产生大幅度的运动。

总之,一姐觉得,超慢跑这项运动适合全年龄段的人群,而且比普通的跑步更加简单。

如果有姐妹们想减肥,但是懒得尝试大强度运动,超慢跑绝对是超级合适的选择。

推荐DIY文章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全新睿蓝9量产版新车已宣告下线 全球预售活动定在近期开启
高通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2022进博会分享:加速汽车领域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出行未来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与多方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