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韩系换头,普通人学韩系可行吗?

大家觉得aespa这趟巴黎之旅是时尚的不

好像还是有路人被吸引到的,区花的不哈韩小姐妹就特意转发给我一起欣赏婊里婊气美女(褒义哈)。


(相关资料图)

也有人觉得这个造型也不是不好看,就是有点亲民(土)。

大家觉得勒,欢迎评论区相见哦~(️吵架)

其实区花觉得毕竟在室外,光线和场景暗淡也就显得氛围感缺失,是正常的。

但造型还算米的!有一点千金大小姐的slay感,又不至于用力过猛。

特别是吉吉给人很大惊喜。一直被人说忽胖忽瘦,颜值地板的她,这次被妆造衬托的很贵气。

好评也贼多。

要知道上次吉吉还因为zoo的舞台被嘲走音划水,连带着颜值都被嘲了一番。

其实是耳返故障导致的没跟上动作

不过有一说一,这个造型真的有点显胖了。

没想到距离“黑历史”才过了一个多月,就美了这么多!

不得不说韩国人造星的能力确实是很强。虽然吉吉一直被说素人感最强爱豆,可是一旦妆造对了就很惊艳。

而且是那种,你可以说他们底子普、颜值天花板不高,但不可否认是漂亮的程度,这就是韩式换头的神奇之处。

之前有个国内的秀人,五官也算得上平平无奇,去了韩国练习也是无痛换头,大变活人了

没动刀哦

那咱们真“普”的普通人,有没有可能学习韩系换头的精髓,0成本拥有爱豆级美貌呢

能不能,接着看~

普通人学韩系换头可行吗?

想知道换头可行与否,咱们还是得先看看韩系换头成功的人有啥特点。

韩系审美偏爱邻家舒适、攻击性低的淡颜长相。这类长相就像干净的画布,浓墨重彩的化妆,肯定赢很大。

就像小樱花,在日本来就是接受度很高的小美女,只不过不太惊艳

反之刘玉玲这样攻击感强,骨骼量感大的人,画韩妆会失去辨识度,并且也达不到惊艳换头的地步。

仿韩系换头vs刘玉玲本人

不过好像左边也挺漂亮的是吧!为啥韩妆有这种一打眼漂亮但辨识度低的感觉呢?这就要对比一下韩系和中式妆容了。

一眼扫过,好像确实是韩妆更“抓人眼球”,有强烈的“偶像感”;中式妆容则更接近有神韵的普通人。适合慢慢细品,越看越“美”

@小猪姐姐

这是因为韩妆理念符合我们对漂亮的直观感受:眼睛大一点、皮肤白一点、嘴巴小一点,脸型更加圆润一点。

所以韩妆韩妆漂亮的方法更有效率,同时也更模板化。

很容易塑造出人群中的小美女感

不过韩妆模板化也带来一个好处,就是韩妆几乎不会重塑骨相,也不咋有复杂修容。所以特别适合手残党

再对比一下毛戈平妆容,韩妆不会有这么复杂的改骨底妆。

⭐小结一下:如果你是淡颜人,手残党,想快速变美变温柔,那韩妆很值得你学习。

反之如果你想要辨识度,对化妆也特别在行,就喜欢攻击性强的风格,那就不要让韩系风格埋没了你的差异化特质哦。

韩系换头的妆发精髓

从前我们对韩式妆容的印象好像是整出来的鹅蛋脸底子+一字平眉+白面脸+咬唇妆。

但这已经是1.0版本的韩妆了,现在的韩妆基本思路是保留骨相,依靠轻医美发力平整皮肤,妆发细节辅助提升美感!

例子当如平井桃,她的颧骨依旧高耸没变,但下颌缘赘肉可是提升了不少,皮肤牢牢扒骨,妆造也跟上了。

区花姐下来就从皮肤、妆容和发型三个层面,深扒一下韩式换头细节!几乎都是妆造技巧,很适合手残党学习哦!

平整皮肤思路

韩系底妆精髓:着重妆前,底妆修容,少量多次

很多人为了省事,妆前就凑合

隔离水乳防晒一大堆,随便拍几下就完事,乳液吸收不进去,厚厚的堆积一层,后续上妆怎么可能不斑驳呢?

妆前像地基,地基打好,后面上妆才会轻松。所以上底妆时间应该多花在妆前哦

妆前乳液一定要花时间充分拍打和揉搓,让其充分渗透,注意这个手法,这就是专业。

接着涂一点点透明的隔离,抚平毛孔,方便上妆至于其他的就不要用了,妆前越厚越错泥!

然后上粉底,韩系妆容有个上妆法可真是手残党福音:粉底用一明一暗两个色号,一边打底一边修容。先用暗色的粉底,修饰外轮廓。

再用亮白的粉底遮盖内轮廓。主要是在中心涂抹,然后用海绵的余量粉底液由内向外晕染

这样打底会更加自然得显脸小,如果你总是学不会修容,弄得满脸灰,确实不如直接在底妆打好基础,省略修容

另一个有趣上妆技巧是:因为人的皮肤薄厚不一致,对粉底的吸收力也不同,所以不同的皮肤区域用不同厚度的粉底会更自然牢固。

脸颊这种软组织厚的地方,可以底妆上多一点。

眼周、颞骨、额头、t区等软组织薄的地方,底妆用量要超少。

对了宝子们,整个过程请把“少量多次”刻进心里。另外请大力砸化妆棉,把粉底砸进去,底妆才会更牢靠!

清透底妆是干净妆容的的重中之重,平整好面部,才方便彩妆作画。宝子们一定要多多试验一下上述技巧!

韩系彩妆思路

韩系彩妆精髓:柔化风格,增加眼睛鲜明度,把控细节。

韩妆描绘的五官和皮肤没有很锋利的区分度,雾蒙蒙的,边缘很模糊

而且颜色都是这种奶杏、水蜜桃等温柔软嫩的颜色。进一步加深了温柔气质

唯独对眉眼过分强调,这样可以加强眼神的抓人感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修容!除了一些舞台妆以外,韩妹日常妆都很少修面颊和山根,或者修容极其淡。(虽然也是因为他们脸确实也挺小,鼻子也秀气)

这个理念其实挺值得学习的!如果你本来也没有高鼻梁,那么加强眉眼的抓人感,不比乱修容修一鼻子灰好多了吗~

理解之后,具体来讲讲画法。韩妆其实不复杂,不用记住很多点、线、角度,但是步骤很细致,先从她们最重视的眉眼讲起:

画眉时先用浅色眉粉晕染一下,加强毛茸茸的感觉;

然后用染眉膏增加立体感和毛发量;

最后眉笔填补一下空隙和眉尾形状。整条眉毛就是标准眉的画法,平缓,稍粗

眼影画法倒是没啥好说的,并不是很重要。毕竟睫毛才是亮点!

许多明星化妆师很多人用木棍烧热的办法定型卷翘睫毛。

如果没有那个手就别试了,日常用烫睫毛器就能搞定。

(杨采钰都在用哦)

接下来最精细的部分来了:用镊子,沾睫毛定型纤维轻轻夹睫毛

这样可以确保纤维自然地沾附着在睫毛上,不会结块。

处理毛发的能力是挺强的

最后就是刷上睫毛膏。用纸巾擦一下刷子去掉多余膏体,顺着睫毛着刷,不要z字刷。

其实很多化妆师还会分簇贴假睫毛,自然放大双眼。老实说这一步对于韩妆来说必不可少。

但咱们普通人学起来也太麻烦了,这步虽然是灵魂,但区花觉得还是可以省去的

这种一条式的假睫毛其实就很自然啦,亲测正常社交距离看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再就是面部塑形,虽然她们不搞骨相修容,但却会用大片腮红减少面部留白,一样可以在视觉上达到脸小的效果。

如果你需要修容鼻子或者山根部位的话,可以只用高光和遮瑕提亮,既能有pong起来的效果,又不至于搞得跟脏。

至于韩式的饱满的嘴唇其实和咱们讲过的6v唇差不多,这里就不赘述啦,宝子们直接戳:唇形调整

@布丁奶茶deer

韩系发型思路

韩系发型精髓:染色增加疏离感,发型简单,发质不简单

妆容有韩味还不太够,有点小漂亮但不算惊艳。能让漂亮晋升惊艳的步骤,是头发

浅发色,尤其会让人有疏离感,会更加“爱豆特征”而非“邻家特征”。

咱们虽然不用学他们的彩虹漂发,但发色浅一点能带来更轻盈蓬松的质感。如果你不知道染什么颜色,那黑茶色、冷棕色绝对没错。

再说发型,其实韩式发型虽然很多变,但细看都是换汤不换药。全是八字刘海+发根蓬松的变体。

无非有的刘海多点,有的波浪小点,有的头发短点。

这个模板挺聪明的,因为这些头发真的不挑人啊!

毕竟只要你的头发满足颅顶蓬松,两侧颞骨处加宽,金近似八字的刘海遮挡骨骼,就能解决80%的脸型问题。

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点,是发质。有光泽的头发自带美人buff。

这倒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几个护发小技巧大家可以慢慢修复一下发质:

1、洗发水混着用。一款洗发水一直用,头皮就会有耐性,进而没有效果。

2、护发素一定别省,可以让头发更顺;精油可以增加头发的光泽感,倒是不用太贵的。

3、洗头前、中、后、都不要把头发梳的透透的。洗头后八成干时,用气垫梳,梳一下落发就OK了!

这个tt梳确实好顺滑!

顺便多提一嘴,几年前区花也曾钟情于蛋白矫正,做完头发那叫一个柔软顺滑。

结果最近蛋白矫正被扒皮,致癌很严重!据说有毒物质不洗掉直接加热,毒素就会放大无数倍。(烫发会洗掉所以没关系)

姐妹们奔走相告一下吧

好啦,以上就是韩系换头风,在妆发上的改变了

推荐DIY文章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ROG冰刃6双屏笔记本呈现极致迭代升级 高质量双屏显出实力
鸿海公布ModelB视频 定位或类似大众ID.3 车头LOGO可点亮
【手慢无】没人也能收快递 小米智能门铃只要209元-每日消息
【手慢无】98寸破万!康佳98寸4K 120Hz9999元-环球观察
本田完全公开新款纯电车官图 由洛杉矶设计工作室推出模样熟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