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TUDE|哎~唉~嗳~你至少要爱一个

从古至今,无论是文学艺术作品还是日常生活,我们从不缺乏对爱情的丰沛表达。无论我们是否还相信爱情,依然无法阻止无数人为其沉沦,将其歌颂。当70、80、90三代艺术家以爱为题,它又会有怎样的具体形态?爱情本质上是无可救药的,通过艺术的表达会更为直观,变幻但不消弭。

Benjamin Shine


(相关资料图)

年龄:44岁

国籍:英国

代表作品:Entwined(缠绕)

70后薄纱技艺艺术家,曾经在全球专业排名第一的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学习时装设计,2017年巴黎时装周与Maison Margiela合作的薄纱肖像大衣被《纽约时报》称为“闪耀了巴黎时装周,是当下脱颖而出的完美之作”。

两条半透明的白色丝带勾勒出脸的形状,仿佛转瞬即逝的灵魂正在形成身体形态。这两条丝带从每一个侧影旁穿过,蜿蜒在树枝、灌木丛和树木周围,引领客人进入森林,在那里,我用丝带形成了婚礼的拱门,拱门由粉末涂层钢丝和网眼制成,长宽分别是4米、6米,经数百小时建造而成,或许在之后重要的结婚纪念日,我会再次使用。

Entwined(缠绕)是英国艺术家Benjamin Shine为自己婚礼设置的艺术装置,超过4公里的白色缎带全部由Benjamin手工打造, 缎带穿过草地和森林,环绕着整个婚礼现场,在森林深处塑 造成婚礼拱门的样子,最终汇聚成他和妻子深情凝视的两张脸。

我认为创造力的一个核心方面是渴望沟通并促成某种共享的联系。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觉得创作倾向来自我们所感知到的爱。艺术和创造力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自由地表达思想,因此,任何固定或刻板的道德框架都可能会限制特定的艺术家使用特定的方法创作他们所期待的作品类型,但并非所有艺术家都会遵循它。毕竟,艺术受益于多种视角的呈现。我相信爱情,我认为爱向我们展示了最好的自己——它是让我们实现最大潜能的最好老师和提示。

我的作品来自一种表达仪式感与积极能量的愿望。无论是关于利用物质创造形式的潜力,还是对情感的更字面的解释,它都来自想要以某种方式表达积极态度的动机。从这个意义上说,我所有的工作都来自爱带给我的灵感。

COSMO X  Benjamin Shine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Benjamin Shine:我会感受到一种不寻常的确定性与充实感。

COSMO:  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Benjamin Shine:从某种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会发生。

COSMO:你觉得在爱情中最使你恐惧的那部分是什么?

Benjamin Shine:我不认为爱情本身会令我恐惧。虽然丧失爱人之类的经历虽然很糟糕,但这也只是生活中不那么幸运的经历罢了。

COSMO:你认为在爱情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是什么?

Benjamin Shine:与他人有信任感的链接,以及能感受到彼此间的支持。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Benjamin Shine:向我的妻子求婚的时刻。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Benjamin Shine:家庭,创造,分享,自我,幸福。

Photographer Hal

年龄:51岁

国籍:日本

代表作品:Flesh Love All

这位绰号叫作“Photographer Hal”的日本艺术摄影家川口春彦(Haruhiko Kawaguchi),出生于东京,大学时的一次旅行使他意识到自己对摄影的兴趣,毕业后则成为一位广告摄影师。他比较为人熟知的业界“艺名”叫哈尔(HAL),取自他最爱的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里那个超级计算机HAL9000的名字。电影里,这台电脑后来发了疯,在太空里杀死了好几名宇航员。

Flesh Love All的创作背景是受试者调查。我问恋人们如果有生之年要拍一张纪念照,想去哪里拍。一对夫妇选择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另一对夫妇选择了他们常去的地方,还有一对夫妇选择了他们居住的地方。然后我尝试对这些背景进行真空包装,看看如果它们也被真空包装会有什么意义。在这个系列中,框架中的所有东西都被打包了。在这里,情侣和背景是连在一起的,意味着爱的载体不仅在彼此相爱的人之间,而且在外面,在他们的邻居和他们之外的社会。由此产生的照片成为了一个名为Flesh Love All的系列。

Flesh Love All 用塑料袋将相爱的人,用“真空”包裹,Photographer Hal通过作品,探讨 我们为什么相爱?相爱的人,是不是想要彼 此更亲近一些?创造一种形式,让那些相爱的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拍摄场地都是在拍摄对象的家中。第一步是去现场,决定相机位置、镜头长度等。然后我会测量相机取景框中的所有东西,以此为基础绘制图纸,并用塑料布为每件物品制作一个袋子。拍摄当天,我把塑料布带到现场,在几个人的帮助下,打包并拍摄照片。

目前该项目仍在进行中,到现在为止完成了13幅图像。随着每一个新形象的创建,完美程度都在提高,但我同样喜欢自己早期的作品。

COSMO X  Photographer Hal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PHOTOGRAPHER HAL:当我感受到心痛,当我感受到我无法停止想着对方的时候。

COSMO: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PHOTOGRAPHER HAL:激情淡去的时候,爱情可以到一个不同的阶段。

COSMO:你觉得在爱情中最使你恐惧的那部分是什么?

PHOTOGRAPHER HAL:当我想到对方或是我自己死亡的时候,或以其他方式彼此分离时。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满足的部分是什么?

PHOTOGRAPHER HAL:我相信谈恋爱是我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事情。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PHOTOGRAPHER HAL:当我爱上我的妻子时。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PHOTOGRAPHER HAL:爱情、慈善、亲情、物质、怀旧。

刘诗园

年龄:37岁

国籍:中国

代表作品:《情诗》

1985年生于北京,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艺术系,获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摄影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及哥本哈根。

“亲密关系”的确是经常出现在我的作品里的话题。大学刚毕业时,我做了两场戏剧,都是一男一女来表演的。第一次是爱情,第二次男女演员演的其实是一个人。直到现在,如果我的视频里出现演员,我还是比较习惯用一男一女。因为我觉得,两个人的关系其实已经非常复杂了。我不确定我这辈子是否有时间或者能力去进一步,做3个人或者多个人的关系,但目前,我还是觉得我在“两人关系”的练习阶段。

13种语言,5块屏幕,不同时代描写爱情的诗句, 即是刘诗园的《情诗》,“是被语言翻译过的误读”, 正如她想表达的。现代爱情本多是滑稽的误解。

《情诗》这件作品表达的是被语言翻译过的爱情,所以你更多看到的会是滑稽的误读。作品的制作过程是选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情诗,翻译成英文,重新整理,串联成一个新的爱情故事,再将这个冗长的故事翻译成13种不同国家的语言,缓慢地在屏幕上同时播放。从最早古希腊的情诗,到当代诗歌,为爱情付出一切,我们几代人错误地理解着爱情的定义,因为我们不在场,不熟知当时的情境,也因为语言和文化的局限。但错误的解读变成了新的真实,使爱情故事一直在改变着。在将所有这些改变和错误放在一起之后,我们又会发现,好像变的只是周遭,而不是爱情本身。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还是说不清楚。

我作品中还没有出现过我觉得理想的亲密关系,任何关系都挺理想的,我对别人不会试探,不会假设,“亲密”可能是相对的,没有标准。

COSMO X  刘诗园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刘诗园:变得不理智。

COSMO: 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刘诗园:会的,且特别快。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恐惧的部分是什么?

刘诗园: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青春。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满足的部分是什么?

刘诗园:那个让你觉得不值得的人,后来觉得都是值得的。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刘诗园:此刻。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刘诗园:酸、甜、苦、辣、咸。

钱儒雅

年龄:35岁

国籍:中国

代表作品:《易碎品》

80后新生代艺术家,出生于苏州,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旧金山艺术学院美术硕士。

《易碎品》是我2019年1月开始的一个项目,是一件需要和其他人互动的作品。我做了一个缝着软镜子的布面具,并戴上它让别人靠近亲吻。当他们亲吻我的时候,可以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虚像,同时可以感受到我的体温和呼吸。人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总是让人感到困惑——当你陷入爱情的时候,是真的爱上了对方,还是你的爱情中缺少一个对象?也可能只是单纯享受大脑分泌的化学物质。

爱情与亲吻是钱儒雅创作的主题,钱儒雅把这个关于爱情的艺术创 作命名为《易碎品》。正如她的爱情观:相信爱情的瞬时性,即那 一瞬间,你一定只爱我一个人,但是不相信爱情的永恒性,即你不可能永远只爱我一个人。

做这个项目的初衷其实也是因为观察身边的人和事,让我产生了上面的疑问,觉得很多人在亲密关系中,更多的是在映射自己,于是想用图像化的方式去把观察到的现象表现出来。

嗯,如果问我比较满意的是哪一件作品,现在看看可能或多或少都有点不满意吧,总觉得在表现形式上,自己还有一些局限性。

爱情如果作为一个概念来说,是一个绝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心理过程。艺术创作有一个目的是分享和沟通,我观察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现象,想和你分享,仅此而已。只是爱情这个主题的作品可能更心酸一点。人的生理构造和心理构造对我来说都太复杂太难懂了,非常多变,很不稳定,这种不稳定性会让我不那么去相信永恒的爱情这件事。

COSMO X  钱儒雅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钱儒雅:如果想象失去这个人会觉得无法接受的时候。

COSMO: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钱儒雅: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连结都需要去经营,不然都会消散。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恐惧的部分是什么?

钱儒雅:不确定性,爱情太不确定了。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满足的部分是什么?

钱儒雅:有人陪伴。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钱儒雅:这个问题难倒我了,想不起来。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钱儒雅:微妙,复杂,不确定性,性,陪伴。

Karman Verdi

年龄:30岁

国籍:俄罗斯

代表作品:There are so many ghosts at my spot

来自俄罗斯的年轻影像艺术家、摄影师以及作曲家,因为疫情期间的“鬼魂系列”创作而成名。

这组作品的全称是There are so many ghosts at my spot(《我的地方有那么多“鬼”》)。你知道大地从脚下滑落的感觉吗?这一系列照片确实是为疫情的现实而构思的,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但现在该项目获得了完全不同的意义,甚至更深刻。

今年30岁,星座是天秤座的Karman Verdi是在俄 罗斯莫斯科居住的摄影师,也就是在疫情期间, 他发布了一组有趣的“鬼魂”故事,用投影的方 式把虚拟世界的人物“请”进自己的生活里,共进晚餐、沐浴、陪伴,即孤独又亲密。他认为,这些作品展现了人类关系的多层次性,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共鸣。

在疫情期间,我睡得很不好,完全失眠了。夜晚是深思的时候,因为当时的我想分享我的感受,所以我想出了这个概念。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理解这个项目。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些照片讲述的是异地恋或失去亲人的悲剧。现在即便疫情的事儿已经过去了,但我仍在创作它。我们生活在一个惊人而艰难的时代,社会正在转型,伴随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危机、挑战。在这样的时刻,人们缺乏的就是牢固的人际关系。

是什么使我们成为人类,并将我们与灵长类动物区分开来?是无尽的爱的感觉。很多时候,我在想为什么疫情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说如此艰难?因为人们在生活中缺乏爱,而疫情放大了这件事,而我想把爱给他们。如果你仔细看我的作品,你就会明白我拍照片不仅仅是对爱情的肤浅理解。爱是产生多种不同情绪的强大感觉,你需要学习如何真正地去爱,爱是最美丽的混沌。

COSMO X  Karman Verdi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Karman Verdi:爱是一种体验。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怎么知道你已经在自己身上培养了这种感觉?爱是不同的,但它需要时间与你一起成长,在你心中成长。

COSMO: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Karman Verdi:爱会改变,会转化,但不会消失。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恐惧的部分是什么?

Karman Verdi:过度给予以及过度接受。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满足的部分是什么?

Karman Verdi:我觉得是回忆,活在此时此刻,并将永远记住此时此刻。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Karman Verdi:第一次在超市见到她的时候,那是一切的开始,这次相遇改变了我的生活。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Karman Verdi:春天、音乐、温暖、宁静、青年。

邓辉

年龄:30岁

国籍:中国

代表作品:《亲密关系》系列

90后新锐艺术家代表之一,出生于江西省瑞金市,2017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油画方向),现工作生活于中国北京。

在《亲密关系》的一系列主题创作中,自己印象比较深的是《亲密关系之吻》和《亲密关系之相遇》。《吻》这件作品可以说是饱含着自己的满腔热情,用自己极致的感情去创作的,是带有“赎罪”意味的作品,因为我和自己的对象吵架了,我意识到那是自己的错误。《相遇》则是自己喝醉之后蒙蒙眬眬的创作,第二天醒来再看这幅画,居然想不起来画中的女孩是谁,很有意思的是人物关系表达得很到位,有直击灵魂的情绪。

相遇 2018 100x120cm 布面油画

青年艺术家邓辉认为 “爱情”是自己一辈 子也画不完的主题, 终归是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此在漫长的生命历程里,它都会在不同的阶段产 生,对人产生影响。

《亲密关系》系列作品是我确立自己的绘画语言、绘画风格的代表性作品,它是在我大学毕业那一年诞生的,经过了学生时期不断的学习和探索。确立自己的绘画风格,对于想做一个画家的人来说太重要了,让人一看就知道是邓辉的作品,而且不会看到其他先辈艺术家的影子,这非常难,因为很多绘画语言、形式都已经有过了,最终可能是基于自己的感受,我想如果不和别人的艺术创作有重合,那就只能是自己的生活,于是我就开始画自己生活里的人。

吻 120x120cm  2018 布面油画

画《亲密关系》系列作品确实会特别一些,因为它往往带着画家的私密性。经常会有人和我说,画里的那个男人和你好像,你就是那个人吧,那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吧,作品勾起了旁观者猎奇、窥探的八卦心理,这也间接验证了作品的魅力。其他题材的作品我也创作过,但是它没有爱情主题来得永恒。我非常赞同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我有个藏家快60岁了,她和我说自己还在继续寻找真爱。爱情里的话题根本不够画的,我这个系列画了多幅,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相遇的时候、面对面哭泣的时候、分离的时候、拥吻的时候、形同陌路的时候……所有这些在亲密关系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和瞬间都能入画,也都是任何一个普通人能够经历到的、有共鸣的。弗兰兹 100x100cm 2020 布面油画

弗兰兹 100x100cm 2020 布面油画

COSMO X  邓辉 爱情六小问 

COSMO:你是如何察觉你已经陷入爱情了?     

邓辉:因为她而感到内心痛苦的时候。

COSMO:你认为爱情是会随着时间消散的吗?     

邓辉:会的。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恐惧的部分是什么?     

邓辉:欺骗和背叛。

COSMO:你觉得爱情中最让你满足的部分是什么?     

邓辉:在乎她高于在乎自己。

COSMO:你人生中,关于爱情最浪漫的瞬间是什么?    

邓辉:站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和她视频通话。

COSMO:用五个词来定义你心中的爱情。   

:浪漫,陪伴,痛苦,激情,付出。

原文刊登于《时尚COSMO》2023年2月刊

编辑:贺植阳、宫哲怡

文:钱德勒、阿K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推荐DIY文章
电脑打开浏览器总是提示“安全证书有问题” 如果你还为此问题困惑 赶紧采取此方法修复_环球实时
怎么安装原版xp系统 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安装 全球快看
天天快资讯:有效的win7旗舰版激活码分享 不激活是否很多功能都无法使用
世界快消息!PQ硬盘分区魔术师怎么用:在安装系统界面你需要点击PQ8.05分区工具
Win8关机方法大集锦 五种关机方法和win8关机快捷键全面汇总
电脑刻录光盘的方法和步骤 如何才能确定文件是否刻录成功-世界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