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头条丨苏泊尔紫砂锅价格 教你如何选购紫砂锅 并识别真假优劣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紫砂的世界,了解紫砂文化、爱上紫砂情怀。

我们会详细介绍了宜兴紫砂的起源与发展,矿料性能、材质特点、分布状况及开采、加工、烧成等全过程。并着重介绍了紫砂矿料的种类,对每类矿料具体细分并以图片进行直观展示与说明,希望达到以图识矿,增加理性认识。

可供从事紫砂研究和制作的专业人员作参考使用,也可为紫砂爱好者鉴赏、收藏紫砂器时提供一定的依据。


(资料图)

本期主题:教你如何选购紫砂锅,如何识别真假优劣?

1、从价格上判断

紫砂属于珍稀的天然原矿,由于资源有限,材质越稀有越有价值,导致造价不菲,低于千元的紫砂汤锅,多半是掺假的。

别指望几百元买到上好的紫砂汤锅,多半是表面喷一层紫砂浆,里面是喷上釉色的陶土砂锅。

某的大牌紫砂煲爆出丑闻,宣称用纯正紫砂烧制而成、有益身体健康的紫砂煲,竟是以普通陶土为原料,用化工制剂进行增色制造而成。

所以,千元以上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千元以下的紫砂汤锅,多半是假的。

2、找专业品牌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达官显贵都选用紫砂泡茶,因为大家都知道紫砂的好,有还原食材香味、锁水保温等特性。

为何没有人用紫砂锅煲汤炖菜呢?其实是有的,不过都是很小的茶盅形式,因为技术原因,紫砂不容易制作成大件,因此紫砂煲汤炖菜一直不是主流。

紫砂制作做成汤锅,存在很多技术难题,非是小作坊、门外汉可以做出来的。一定要是在紫砂行业内扎根钻研的人,从小熟知紫砂的属性,精心研发,耗时手工制作而成。

因此,在选择紫砂汤锅品牌的时候,记得看一下这个品牌是否值得信任,另外一定要看他们是否有研发专利证书,一个紫砂行业外的企业,你觉着它能做出好的紫砂汤锅么?

日前,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美的等品牌的紫砂煲骗局。号称“纯正紫砂烧制”的“紫金风火内胆”,原来取材于最普通的陶土,而且添加了多种化工原料。

其实,美的紫砂煲作假不是孤例,某阳、依某等品牌先后被人举报造价,市面上紫砂煲普遍存在作假行为,这已是公开的秘密,“所有人都知道,就消费者不知道。”

前日在做电饭煲,今天就能做出紫砂锅,好比你今日擅长教游泳,明天看舞蹈火了,就去教人跳舞,跨专业如此之快,你信么?多半是趋利之心蒙蔽了人的良心呀!

而专业做紫砂的人呢,都还在研究着他们热爱的紫砂壶呢!并未掺和紫砂锅这事。

紫砂汤锅的确对健康养生很好,却如今被商家拿来做暴利的噱头。因此,这也是出身自宜兴百年紫砂世家的邵一,苏一堂创始人邵一,选择研发紫砂汤锅的缘由。

3、触摸的手感、食材的鲜美

纯粹的紫砂颜色,不管紫色、黄色、红色或者是两者之间的颜色,都应有玉石般的神韵,其光质为黯然之光,像上了油一样,越擦越润,不能上蜡,不能抛光,可以参考老玉石的材质效果,材质越稀有,越有价值,由于资源有限。

紫砂的手感应该具润滑圆润、舒坦,虽然有颗粒但是摸起来很圆润。

另外紫砂汤锅的双气孔结构原因,前面几次冲洗干净后,放在明火上干烧,本来干干净净的锅里,会冒出很多油渍,烧鱼汤,之后就会冒出白色的油渍,烧红烧肉,就会冒出黑色。

这个是紫砂的特性所赋予的特殊现象,也可以作为识别的一个手段。

苏一堂

苏一堂紫砂艺术有限公司,起源于宜兴紫砂村百年手工作坊,由邵氏紫砂第三代传承人邵一留学回国后创立。

目前公司拥有独立的紫砂研究所和实验室,标准操作间(1000平方)两个;团队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师3名,台湾陶艺美术师1名,手作匠人37名;采用纯正的原矿紫砂+现代极简设计理念+传统的古法技艺,历经2年数千次的实验,成功研发出了原矿紫砂系列汤锅;其中富士系列获得日本G-Mark优良设计奖 Tama University学院设计奖。

公司战略目标: 发挥原矿紫砂独一无二的材质优势,采用新媒体+线上平台+线下生活馆的三位一体部署,打造属于中国煲汤器皿的高端品牌。

推荐DIY文章
电脑打开浏览器总是提示“安全证书有问题” 如果你还为此问题困惑 赶紧采取此方法修复_环球实时
怎么安装原版xp系统 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安装 全球快看
天天快资讯:有效的win7旗舰版激活码分享 不激活是否很多功能都无法使用
世界快消息!PQ硬盘分区魔术师怎么用:在安装系统界面你需要点击PQ8.05分区工具
Win8关机方法大集锦 五种关机方法和win8关机快捷键全面汇总
电脑刻录光盘的方法和步骤 如何才能确定文件是否刻录成功-世界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