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和汪小菲这家人怎么有整不完的活啊?

救!张兰和汪小菲这家人怎么有整不完的活啊??

前两天,张兰在直播时,说和汪小菲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相关资料图)

关于儿子的新闻都是通过网络上了解到的,包括签的协议。

要说母子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怎么能把平台的关注全部取消,然后不联系呢?

张兰道出其原因,简直让人哭笑不得,说汪小菲受不了别人说他妈宝男,伤害到他了...

就是因为之前汪小菲和大S风波,张兰一直在直播间火力全开帮汪小菲说话,网友们给汪小菲打上了妈宝男的标签。

而北京爷们汪小菲一听这三个字扣在自己头上,岂能接受,直接来了一波取消关注,以此证明自己是早就断奶的独立大男人。

图源水印

张兰这边前脚说和汪小菲没有联系,这话题热度还没过几天,两个人就在直播间里连线视频了。

最绝的是两个人直接把这次连线当成私下两个人视频,真是啥话都说,一点不把直播间里的粉丝当外人。

而通过这次二人的对话,也能够看出他们母子关系的症结所在。

为啥在商圈摸爬滚打数十年的战兰不能征服儿子,而汪小菲非要在直播间硬怼亲妈,呈现出中年叛逆男的形象...

张兰的捧杀和无视

汪小菲的中年叛逆

笑死,他们俩的这波视频,名场面和笑点有点过于密集了。

刚连线时,看到汪小菲萎靡不振的样子,张兰还嘱咐说让他多喝柠檬水,早点睡觉。

汪小菲说自己阳过转阴,结果又复阳了,症状严重到自己喝水都吐,四十多岁的他这次被新冠折磨得不轻。

正常妈心疼儿子,都会紧跟着说几句关心体贴的话,结果她搭话说的是,你是做企业家的,过两天去上海出差,还等着你剪彩呢...

这波毫无征兆地上价值,给网友们都看傻眼了,这对母子怎么聊天都各说各的。

汪小菲在这边嗷嗷咳嗽,擤鼻子,肉眼可见的难受,张兰在对面开始上演“我是演说家”。

对儿子的身体情况开启自动屏蔽模式,一直在强调自己,你看妈一天没心没肺的,我都好了。

气得汪小菲回怼她说,“是,你这一天也不管别人。”

后来越演越烈,汪小菲疑似给张兰“交代遗言”,说感觉自己要挺不过去,希望张兰能给他送到八达岭(墓地)去。

张兰听到汪小菲这么说,赶忙说他,话不能乱说,汪小菲再次借机回怼,你也知道话不能乱说啊...

看着他们娘俩的互怼日常,给网友们提供了不少笑料,但从他们的对话其实就能发现这对母子在沟通上存在很多问题。

很明显的一点,张兰是听不进去汪小菲说话的。

汪小菲:我好难受

张兰:你过两天出差,去上海剪彩

汪小菲:感觉自己过不去了

张兰简单安慰几句后,拿着披萨招呼其他员工:来来来,快吃...

汪小菲在宝娟嗓阶段,直播时弱不禁风、萎靡不振,咳嗽声连连。

而张兰那面庆祝转阴又开始ri ri 地打碟,活力满满。

一个人生病时最难受的就是需要被安抚和照顾,即便不在身边,哪怕多说几句关心的话,也能给对方提供一些情绪价值,缓解一些病情带来疼痛。

但是作为汪小菲的亲妈张兰怎么做的?无视。

在汪小菲不断诉说自己的病症时,张兰大多将话题都落在自己身上,我五天就转阴了,我们定了披萨和蘑菇汤...

她不断想向外界传达自己强大生命力的信息,但是却忽略了自己儿子此时此刻才是需要被关心的主角。

或许张兰也是在尽力维持汪小菲的形象,不希望他给大众呈现的是弱的一面。

因为张兰的独特经历,导致她的性格必须强硬才能在商界有一块立足之地,所以她也会给汪小菲灌输必须强大的成功学思维。

虽然张兰看似霸道,但她也有着大多数父母都没有宝贵品质,自省。

张兰曾经在直播中向儿子道歉说,自己年轻时只顾事业,对他缺少陪伴。

她也是心疼儿子的,后来看汪小菲那么难受,也不顾自己的脸面愿意低头哄汪小菲。

此前提到儿子离婚,她也忍不住落泪。

可通过他俩的对话能够听出,汪小菲对张兰还是一直心存怨念的,“你们别提我比什么都强,你也知道话不能乱说啊。”

而汪小菲中年叛逆的反骨性格,离不开张兰的影响。

在几次直播中,可以看出张兰特别爱给自己儿子抬咖,总是将他是企业家挂在嘴边,说他手下有多少人不能倒下,并号召网友们应该爱戴和拥护这样的人。

而这一点对汪小菲的影响就是,他也爱将自己放于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

所以在前一阵汪小菲发疯发十多条微博时,通过言语也能看出来他极其好面,并善用标签贴在自己身上,认为自己是巨蟹座,就是霸气、性格直。

母亲的强势也少不了大家对于他的指指点点,前一阵由床垫风波引起热议,张兰多次在直播中愤怒开麦力证儿子并非过错方。

另外一方面,他又有着强自尊,他认为自己一个大男人总是依附在母亲的庇护下非常没面子,会做很多看似反骨的事来证明自己。

比如找寻张兰并不认可的张颖颖做女朋友,通过这种方式来反击网友说自己是妈宝男。

同时,汪小菲的发疯也来自对自己不能拥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张兰眼中的他是做实业的大企业家,几百号人的领头人,而网友们却经常在玩梗时,骂他是“窝囊菲”、“妈宝男”。

当别人给予的评价和自己认定的事实不符时,他就会无法自控情绪。

像张兰这样的战兰母亲还是比较少见,而大多数在亲子关系中最致命的是令人窒息的控制欲和父母深陷自我感动的牺牲感

毁掉亲子关系的两大杀手

控制欲和牺牲感

说到自我牺牲感,羊想到了一个特别典型的例子。

一个妈妈在给儿子配眼镜时,会特意补上给你换的眼镜一定要比妈妈的眼镜好,不像妈妈这个便宜,戴着累眼睛,说完就满心欢喜等待着儿子一句,谢谢妈妈。

没想到儿子居然当场翻脸,直言自己这么说就让他很内疚,很有负罪感。

母亲通过言语表露自己做出的付出,希望儿子能够接收到自己的爱意,并感激自己,没想到儿子竟然会怪罪自己。

并且还会把这一切归结于自己太爱儿子上,而这种自我牺牲感,只会带给孩子精神压力。

长此以往,在他以后本该在享受的时候,心里也总是会有一份不安,也是一种心理功能的失调。

但是很多父母都很爱上演这类戏码,这是独属于父母辈的表演型人格。

以为孩子会像电视剧里的那样感激涕零,而后发奋图强用努力学习和拼命挣钱回报自己。

却不知道她们这种绑架感会伴随孩子一生,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在付出时也会无法保持着平常心对待。

还有就是父母强大的控制欲,家庭也是权利社会的一种,他们经常用不平等关系处理亲子问题。

常用的方法是命令式,必须做到自己所规定的事情,而全然忽略孩子的感受。

一句“我是你妈,我是你爸,” 就是至高无上宣誓主权的口号,也难怪知乎上面几千人关注着如何摆脱父母控制欲的问题。

很多人在控诉父母时,经常会提到一个词,尊重

而控制欲正是剥夺了孩子的选择权,毫无尊重可言,在《荒野会谈》中李雪琴提到自己的手机被班主任没收,还让自己妈妈去看看她的手机。

有些妈妈就会顺理成章地点开女儿手机,拿着一些和学习无关的对话去批评她,而李雪琴的妈妈非但没看,还和她道歉说我打开了,但是我根本没有看。

而这样一个正常的举行,在如今都已被评为超常父母。

李安曾在采访中分享自己的教育方式,不需要小孩服从大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便是自己的孩子也同样值得受到尊重。

古往今来,夸赞父母伟大的故事不在少数,但带着牺牲感倾尽所有给孩子绝不是一种好的方式。

相比于一味感动自我的和无止境的溺爱,被尊重才是一个孩子对于家庭最基本的渴求。

可这简单的两个字,或许是大多数的父母一辈子要学习的课题,那么当父母弃学时,我们也不要原地止步,停留在父母给予的伤害中。

就像尼采所说,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希望所有人都有勇气另起篇章,不被过去所困。

推荐DIY文章
win7开机蓝屏提示STOP: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可以彻底解决蓝屏问题-焦点快播
win10输入法切换不了怎么回事?这个方法能帮你轻松切换想要的输入法-环球即时
什么播放器可以打开mkv格式 可以播放MKV格式文件的播放器有很多吗
win10系统下载并安装最新版腾讯QQ 不懂的朋友建议直接参考本文方法安装即可-天天快报
win7如何获取win10更新程序 怎么做才能接收到免费升级win10的推送消息
windows10系统电脑取消开机自检的方法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这样尝试操作看看-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