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为头发,你做过哪些有意义的斗争

HAIR

事情是这样的:编辑部在我司征集大家的头发状况,想来给大家聊一期头发问题。谁知道刚上来就碰到了一个“话题终结者”,让编辑部集体陷入沉思,默默流泪。

看回复就明白,这位“好汉”压根儿就没有头发烦恼。顺便补一句:人家的发量、发际线也没有值得担忧的地方。梦中情“发”也不过如此了吧。


(相关资料图)

但我们知道这样的好头发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你再瞧瞧我们这些个“问题”代表:常年长白头发型、短发粗硬炸毛型、发量少细软型、沙发自来卷型、发量多油塌型......人不多但头发问题还不少,关键是各有各的特点。

本期我们就来“走进头发”,一起探讨三千烦恼丝有哪些“驯服”之道。

喵爷

常年和白头发打交道,没辙想辙!

头发情况:众所周知我很早就出现了白头发。现在的白头发长得更快,我不光需要定期染头发,平时也会更加留意遮盖新长出来白头发。

对于白头发,最佳的解决方式是定期去把它染出自然黑的效果。你且不能染得过于频繁,又要保证染发剂对头皮、发质伤害性不大,这就需要在染发膏上多留心挑选。

我常用的是一些主打纯天然植物染发剂,比如花王家的6号泡沫染发剂,颜色自然,自己直接上手就能操作。不小心沾到皮肤上也能洗掉,没什么刺激。染完以后的头发没有涩感,颜色上得也比较均匀。

一般它染上的颜色能维持一个月左右,这时发根处的白色又会长出来。靠近脑袋顶的白发,会有种头秃的错觉,所以我会准备一个增发纤维粉,去遮盖一下。

它可以帮你填补头顶发缝,在视觉上有增发的效果。纤维粉用的是棉花纤维,通过静电吸附在发丝上,轻盈不会对头皮造成负担,风也很难吹跑。自己配个专门的喷头,局部喷粉会均匀些。

对于白头发,就一个字“遮”!360全维度让它消失不见~

Ling~

短发粗硬炸毛,起床狂野派选手!

头发情况:头发又厚又多还粗硬,头皮偏油,基本上隔天洗头就会有油感。因短发的关系,每天早上必须要冲一下头发,要不然就是一狂野炸毛的状态。

对于头发粗硬的问题,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改善发质,让头发软一点。所以我特别青睐能深层清洁干净的洗发水和顺又不油的护发素。

我从前年就开始用yamano这套洗护了,300多一套,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对于短发来说,能用到第三套可见我的偏爱程度了。洗发水里主要用的是冲绳海泥,清洁能力出色,洗完头发又不会太干。

护发素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对油性头皮来说没有什么负担,能使粗硬的头发变得又软又滑溜,吹干后的头发根根分明,特别的柔顺。

当然我对yamano洗护的喜欢,在国外朋友寄回的virtue洗发水面前,明显开始发生了转移。它是美国一个小众沙龙品牌。刚用它洗头发,有种炸了的感觉:巨涩无比,恨不得头发粘在一起,再加上忘记拿护发素。当时心想着肯定完了,没想到结局竟反转了!

吹完以后的头发好像恢复了生机,弹性又回来了一样,光泽度非常好。你会感觉头皮是干净清爽的,头发又顺又嘭。平时晚上洗头,第二天乱飞的头发不用水冲一下很难出门,用完它的头发就不会特别乱。

现在virtue已经成为了我短发最后的“尊严”,不用护发素也能扛得住。作为护理线分得很细的沙龙品牌,值得买来试试,唯一的缺点是贵了点。

文一

沙发自来卷,毛躁没得选!

头发情况:理发师口中的沙发发质,发量厚实,毛躁不顺服,还带着自来卷。最近还把头发给漂成了浅色,毛躁程度直线飙升,还要担心褪色发黄问题。

作为这么多年的沙发自来卷代表,我的护发心得就是一定要吹干保证顺滑度,不会任由它野蛮飞舞。吹头发前我会抹层隔热护发乳,然后才能放心吹干。

卡诗家有一款隔热防护乳还蛮好用的,我猜应该很少有人关注到吧。因为刚涂上去头发的黏和硬会让很多人喊退退退了。你等吹完头发再看,它不仅能够降低吹风机高温对头发的烫伤,而且头发干得也快,还少了很多毛躁感。头发看着健康、光滑,再涂些精油会更好。

另外我又把自己的头发颜色给漂浅了,防止发丝黄得快。最近在用Fanola的去黄洗发水。每次洗都用,它能有效减缓变黄的速度,用的时候注意抹均匀就行,用的时候记得戴手套,因为洗发水本身是紫色的,最好搭配着发膜一起用。我现在的头发的颜色掉得慢,还没什么丑期。

大力

发量少细软,造型全靠卷!

头发情况:干性软细发质,头发整体偏干。发量堪忧加上扁头形,想来点蓬松的厚发氛围感都很难。

看到大家发量都那么多,我真是为自己那么一小撮的头发感到难过。为了能让头发看起来多一些,除了洗护上点心,别的路子也没少尝试。听说烫羊毛卷可以增加厚发感,但也不是所有脸型都适合。考虑再三还是准备了个卷发棒,方便自己“造”。

我买的是lena全自动卷发棒,傻瓜式卷发法,操作起来方便。里面有高浓度的润发负离子,平时不用加精油辅助,也能让干发质卷完以后柔亮不毛躁。

作为软细发质,不要贪图长久的定型,用它卷完的头发在接下来的大半天里慢慢变成自然的卷,头发看起来多了些,发质也不会变差。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出门的最佳助手了。

苗苗

发长量多易油塌,好难!

头发情况:油性细软发质,贴近头皮部分爱出油,发尾部分比较干。头发很密但不够蓬松,塌顶、贴头皮。

对于我这一类的发质来说,勤洗头是非常重要的操作。保证每一次洗头都能洗得干净,基本上解决了一大半问题。为了让头发能立起来足够蓬松,我会在吹干头发上下点功夫。

平时吹头发时我习惯于倒着吹,从后往前吹。至于两边的头发会选择反过来吹,右边倒的头发往左边吹,左边倒的头发往右边吹。这样吹出来的头发不仅显得蓬松,头型也会更加饱满一些。

推荐我用了大半年的松下人鱼姬吹风机,颜值爆表不说,热风档位模式很多。有吹头皮模式、肌肤模式、冷热交替模式。风挡也有三层可选,精细到还有吹造型的风挡,基本上满足了平时对吹风机的需要。

矿物质负离子可以减少头发分叉毛躁,让吹出来的头发相当柔顺,摸起来不干涩,头发多也不会变成狮子王。自从有了它,先前用的吹风机再也不香了。

通过以上的分享,大家应该能看得出来:为了头发更好看,每个人都做了不少的努力。关于头发的问题,谁来都能从白天聊到黑夜不会停歇的。如果你们也有不错的护发心得,欢迎来下方分享一波~

推荐DIY文章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电脑默认网关怎么填写?一招正确填写的省力方法来了
电脑CPU使用率老是100%的原因:大量插件后台运行导致-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