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脑女人都得长这样?

如果非要选一部古装电视剧穿越,那我估计会选《卿卿日常》。

原因很简单,这儿的生存压力太小了,没有宫斗宅斗,只有雄竞没有雌竞,虽然一开头就提了长幼有序尊卑有别,但这里的女孩子们,没有一个是按这一套生活的。

你约束你的,我按我自己的思路活。


(资料图)

“女子之德行具美矣,如善良仗义者,侠肝义胆者,内敛细腻者,团结友善者,善未分阴阳,德不分男女,应一视同仁。”

故事开头,就是一场秀女擢选,来自霁川的小官女儿李薇,反复祈求自己落选,即便最后被指给了白敬亭饰演的六少主。

即便惨遭指婚,她也没有放弃回家的念头,掰着手指头期盼自己的夫君早点重病身亡,自己早点重获自由。

她甚至把菜单列好,就等夫君断气,即便面对的是白敬亭的脸也毫无动摇。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X次方女孩

这部剧里的女孩,没有人被世俗既定的道德观约束住,同时,这部剧里的女孩,也没有一个是坏人。

同一个屋檐下容纳24位侍妾,大家也能一团和气,对夫君“同仇敌忾”;看似难搞的正侧室关系,最后也能演变成母女一般的惺惺相惜。

对,说的就是中途出场的,刘令姿饰演的元英,这部剧里第二个不想嫁给白敬亭的女人。

作为正室嫁入六少主府上的第一晚,她就开始谈条件了:我帮你搞事业,你帮我恢复自由身。

同时强调⬇️

“我元英可以丧偶可以和离,但绝不能因为犯错而被休,要离开,也得是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地离开。”

她不是会被困在宅院里的女人,她是把宅院困住的女人。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205号居民

作为当家女主人,元英在定规矩、约束下人的同时,也不忘催着少主在朝堂上多努力,李薇在宅院中多学习。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放學後來找我玩吧

和其他人斗来斗去,分争宠爱的事儿她不稀罕做,她真的一心只想把这个Team带起来,比起少主夫人,她更像是职业经理人。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放學後來找我玩吧

不光懂得看账本,说话上也有一套,随便放两张截图,你就知道她“嘴替”的名号来的不掺水分了⬇️

左图来自:新浪微博@酒窝暖

右图来自:新浪微博@Vintany_W

编剧会写台词,然后又把这些一针见血的台词分给了元英,借她之口说出来,不为别的,就因为:没有人不爱事业脑。

所谓事业脑,可以同等代换我们常说的“高智感”,高智感的人,观感总是成熟、稳重、干练的,面对一团乱麻仍能云淡风轻。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Vintany_W

而发型作为造型中体积较大、更为抢眼的存在,自然成了营造个人气质的关键。

现代剧里的高智感女性角色,往往会选择短发,线条更简洁,同时露出耳朵和颈部线条,打造出生人勿近的冷感。

而古装剧,看看田曦薇和刘令姿的对比你就明白了。

田曦薇饰演的李薇,无心事业只想吃饱饭、吃好饭,撒娇打滚更是信手拈来。

她的发型是有膨胀感的,饱满的发髻配上蓬松空气刘海,两侧还有细细的麻花辫做装饰,一打眼就是俏皮可爱小姑娘。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放學後來找我玩吧

刘令姿呢,发髻更简洁,两侧没有膨胀感,整体微微贴头皮。中分的头发露出额头,更显端庄贵气。

同样在古装剧里搞事业的,还有张钧甯。《如懿传》中女主为情所困,步步踏错,而张钧甯饰演的海兰却从儿女情长中及时抽身,成了宫斗大戏中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年轻时候不得宠没关系,你就看看老了之后谁还在这宫里保有一席之地。

旗头的梳法都大差不差,但是你看嫔妃们发缝的处理方式,发型的蓬松程度,是有差别的。海兰的发型是中分,紧贴头皮,两侧头发向后紧紧束起,鬓角呈现出一种被勒住的状态。

一个人的精神、锐气,那种紧绷着面对步步难关的生活状态,就出来了。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寄给婉安

对比后宫第一恋爱脑意欢再看看,有区别,事业脑还是不一样。

接着再来看《卿卿日常》里,李薇和元英的妆容对比。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Lotte-F

田曦薇饰演的小白兔李薇,妆面以橘粉色调为主,眼妆、腮红、唇部三个部分都运用了相近的颜色,共同营造出甜蜜温暖的氛围感。

眼妆部分要更下功夫一点,眼线只在眼尾拖出一点点,更能突出双眼的是长睫毛:眼头眼尾的长度差别不大,重点在密不在长。

其次,突出卧蚕,眉眼带笑的感觉就来了。

反观事业脑元英,妆面色彩偏弱,只有突出气场的红唇,突出唇峰的画法,给人的感觉是有锋芒的。唇妆有棱角,人就有棱角。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HarlotteAstrid

浅灰色的细眉,眉头更靠上,不依附在眼窝形状上,这会让神情看上去更冷漠,无论是发怒还是开心,都是不露痕迹的。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hulying_

上眼线、上睫毛要更突出,强调出这双眼尾上扬的丹凤眼。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HarlotteAstrid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放學後來找我玩吧

除了最后一句,其他都是元英本英,一看就是持家有方的主母样。

同样以高智商横扫一片的,还有《星汉灿烂》里的越妃,表面上嚣张跋扈,实际脑子清楚,是个帮理不帮亲的明白人。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追剧

刚开始觉得她是厌世,后来发现,她才是真的世事洞察。她的挑剔,正是因为她的明白。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白日梦想家秋扬

饰演越妃的曹曦文,长相与角色适配度很高,眉眼有亲和力,而薄唇、眉型上扬的特点又具有一定的攻击性。现代装扮给人的感觉也是聪明、有谋划的。

扮上古装后,她的妆容稍稍作了调整,眉形要更平缓,与典雅柔和的发型相匹配;妆面整体饱和度较低,同时突出细致的线条,描画出尖尖的眼头和眼尾,勾勒出唇峰。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泡了个饭饭

古装剧里的事业脑,或许没有剧本人设模板可以套用,但妆发却有着一致之处,这也可以成为我们“反反复复爱上事业脑”的理由。

最后插个嘴:李薇和元英,如果你们都不太想嫁给白敬亭的话,要不我来。

推荐DIY文章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电脑默认网关怎么填写?一招正确填写的省力方法来了
电脑CPU使用率老是100%的原因:大量插件后台运行导致-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