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消费降级?可不是你理解的那样

消费降级?

可不是你理解的那样

最近经常刷到一些“退出精致穷”“完美实现消费降级”……这种标签,内容几乎都是从贵妇产品降级到很低价的产品,都有点自己的判断力,别看到这种字眼,就跟风追着图便宜。


【资料图】

我看大家对这个词语的理解中似乎包含了更多的贬义,其实挺没必要。美妆护肤是取悦自己的过程,我本人也很享受这种变美的过程。我有很多我觉得值得我花大价钱的奢侈品,也经常会买便宜的东西,比如非常便宜的眼线笔,很好用的媚点遮瑕等等。但我并不觉得我是大家所理解的这种“消费降级”,我只是很有头脑的去分辨这些东西,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

如果你一味地把自己的需求和“消费降级”捆绑在一起,这会让你购物的心情大打折扣。例如你加班回家,疲惫的夜晚只有面包或者泡面,和你偶尔因为加班辛苦奖励自己一顿美食,完全是两种状态。

那些所谓的“贵替”“平替”,不要真的都认为可以替代,它或许只是在能力范围内,相对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我一直觉得如果你有购买贵妇产品的能力,那完全可以正常保持就好;如果预算偏低,寻找所谓的百元好货,也没有任何问题,毕竟每一个价位都有值得买单的产品。

我记得有次家里日常用的洁面用完的时候,想到溪木源套盒里有个洁面慕斯,想着正好借这个机会试试。

第一感受是泡沫很绵密,其次山茶花的淡香味很好闻,不会觉得刺鼻,清洗完之后面部不会感觉很干,也没有刺痛感。

日常洁面的需求这几个感受已经很足够了,它的成分配比合理,氨基酸表活不伤肌肤,很温和,肌肤敏感的人群也可以入手。

至于清洁力度,在我看来是还可以的,晚间肌肤带的油光在洗完之后会感觉很清爽,基本不挑肤质。不过慕斯洁面的使用速度比较快,一个月左右可能就会空瓶了。

可能是年纪在这里了,又因为面子工程做得还不错,经常会被问一些抗老方法。在我众多用过的抗老产品中,有一个是我觉得有被低估的产品,就是佰草集啵啵蜜精华。

其实太极肌源这个系列我以前就有说过,这个系列整体的理念和用料都很难让人不爱。这个精华虽然不能把你的肌肤状态拔高到一个多么惊叹的程度,但是不管你是医美刷酸后还是熬夜肌肤松垮,或者像我一样经常用猛药,那这个精华就来给你兜底。

它是一瓶从肌底开始修护的抗老精华,里面添加了高浓度的乌药精萃以及依克多因,从肌肤底层加固。多重肽和提取的白牡丹原生细胞,就像两个提线,纵向弹性提拉。产品独有的啵啵微囊,能够让精华的渗透力倍数提升,被肌肤快速吸收。

对于熟龄肌它可能应对得有些吃力,但是问题肌肤和需要初抗的肌肤来说,这个老牌国货真的很值得拥有。

面膜的话我其实也有新发现,这两年风很大的珀莱雅双抗面膜,如果双十一囤了这个,那这钱花的不亏。这个面膜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用完之后会觉得皮肤亮了一层,整个人精神状态非常好。

它是分两个步骤,先是涂抹一个独立包装的精华,精华类似双抗精华的成分,舒缓肌肤的氧化压力和给肌肤提供持续的抗氧化力来减少肌肤的氧化伤害。也给后续的贴片步骤打了个基础。

后续的贴片面膜的作用更偏向舒缓肌肤,里面的柑橘果和油橄榄叶提取物就是在给敏感不适的肌肤做一个舒缓修红的处理。这个面膜的这个分离式的理念并不多先进,但是它这种抗氧精华作为第一步,舒缓修护作为第二部这个逻辑,对于肌肤状态的找补就非常精准。

它的持续美白效果在我这里并不算很明显,强推的就是一个迅速给肌肤一个新状态,用完后肌肤明显提亮。这个面膜和同品牌的双抗精华有一个给人共同的感受,后续护肤和上妆,妆的抗氧化力和持久力也会大大增强。这种能够及时美白提亮,又能深层抗氧,还能给护肤和妆容带上保护伞的面膜,日常生活多备点也十分合理。

再说一个我非常偏爱的品牌,CARITA凯芮黛这个牌子创于1945年,是个拥有80多年历史的高奢品牌。以前主要是向法国院线供货,早年我也是在法国做护肤的时候碰巧遇上了这个品牌,一直很喜欢。

这个品牌可能很多人不认识,它今年才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定位高端,所以每一个产品都会经过长久的打磨,才会推出市场,主打的就是高效产品和量身定制的疗法。

其中主打24k生物黄金技术的璨金焕亮面霜就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代表。仅是这个24k生物黄金就足以让我为它买单,它是从一种能够把环境中的黄金元素保留在细胞中的珍稀植物里提取出这一活性精萃,用于给肌肤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简单理解,就是用“黄金”来护肤。激活肌肤的能量,让肌肤状态重回或者持续稳定年轻态。它的肤感是我非常喜欢的,那种天鹅绒的质地,上脸非常丝滑细腻,像是给肌肤表面织了一张非常密的网,然后一个点一的点的给面部做提拉紧致。

长期使用,肌肤的亮度、紧致度、平滑度都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淡淡的花香味让人很舒服,芳香疗法也是有被运用得很好,整个护肤过程就像在店里做spa。我个人比起产品可能更推荐大家条件允许的话去门店体验一下,它家的一些高科技美容机器也是独有的,对于肌肤抗老的效果非常卓越。

这种即使很贵的东西,我也觉得一分钱都没白花,很实在得到了我想要的效果。而我觉得不错的洁面、精华、面膜等,它们相对的平价,也并没有让我觉得是所谓的“消费降级”。

能力范围内选择最合适的,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有效的,这个状态就已经很好了。不需要盲目的跟风,去过于极端的更换日常的产品,肌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平稳状态也很可能被逐渐击垮。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我都希望你们可以和我一样,每天护肤,都是在享受自己变美、变好的过程。

推荐DIY文章
显示屏分析师称苹果仍未决定iPhoneSE4屏幕尺寸:备选繁多
OPPO公开ColorOS13适配计划 更新机型将分为正式版与公测版
拥有980瓦超大功率的手电钻入手仅需78元-环球焦点
ROG枪神6Plus笔记本携高颜值登场 造型极其炫酷细节满满
世界杯客厅狂欢节长沙站开幕,海信激光电视打造客厅“最佳观赛位”
带娃去露营 发现别人一家带的玩具我都没见过-全球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