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男人不能老于30岁:花百万断骨增高、痴迷整容植发、注射增肌…

范主说:雄竞来了~


(资料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科技圈最大的新闻,一定是马斯克在经过大半年的拉锯战后成功收购Twitter。

前不久还为440亿美元天价“彩礼”焦头烂额,“穷”到在推特上卖香水众筹,并配文“请购买我的香水,这样我就能买推特了”的卑微老马↓

△ 100美金一瓶的“头发烧焦”味香水

如今已经从“香水销售员”摇身一变成“推特首席”,还抱着个大水槽直接“渗入”推特总部,整活技能满分。紧接着Twitter CEO、CFO和法律总顾问就首当其冲被“洗刷刷”了,拿着高额分手费另谋高就,而随着私有化交易的达成,董事会也随之解散,“网红买平台”的大戏落幕。

范主发现,春风得意的马首席,一扫中年油腻大叔的“地中海”和大肚腩,植发+瘦身一套组合拳下来,51岁“大爷”秒变精神小伙。

昨天的万圣节派对上,他又把自己塞进一套红色盔甲里,从里到外都在彰显自己是个猛男。疯狂减肥背后,难道是为了跟上硅谷颜值内卷的节奏?

说硅谷颜值内卷还真不是耸人听闻。早在两年前,英美媒体就关注起硅谷的“雄竞”现象。其中一位名叫Daniel的受访程序员,就通过整形手术、瑜伽静修等方式,让48岁的自己在同事眼中似乎还不到40岁。

刚被马斯克开除的Twitter前一把手Parag Agrawal也很有代表性,这位38岁的印度裔小哥20出头的时候就长得比较老成,结果到了硅谷后居然实现了逆生长。

所以现在的硅谷程序员,早已不像刻板印象里,格子衫不离身、顶着不修边幅的面容和鼓囊囊的肚子↓

而是无论实际年龄是20+、30+还是40+、50+,都有一颗想要迭代进化变“鲜肉”的心。扎克伯格身边这些Keep都还不错,光看外表很难猜出准确年龄~

如今IT男们更是卷出了新高度,更有甚者还剑走偏锋做起了断骨增高手术。

根据Business Insider发表的一份报告,来自谷歌、微软、亚马逊、Meta 和其他大公司的数十位男性软件工程师,支付了75000至150000美元来将身高增加7-15厘米,不少人还是贷款“上车”~

然而这个手术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先把好端端的两条腿打断,什么叫“会呼吸的痛”!术后还要历经漫长且痛苦的恢复期,随时还有感染和再次骨折的风险...但苦身高久矣的IT男们依然前赴后继,预约都得排队。

看似很谜很荒唐,但《金融时报》专家表示,这种追求身高的行为也许不完全是爱慕虚荣,因为就统计数字来说,长得高的人确实平均比矮子赚得多。毕竟身高和年龄是硬伤,很难逆转,有机会自然打断腿也要搏一把~

而拿着高薪的程序员们,之所以要在颜值上开卷,最直接的原因还是要面临职场残酷的“35岁危机”。硅谷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年龄歧视的地方,人们普遍认为“年长的员工跟不上最新的技术”。

据《纽约时报》报道,新官上任的马斯克就计划解雇50%的Twitter员工,Facebook裁员比例也高达15%,不卷外表可能就得“卷铺盖”走人了...

而且现在可能光卷外表都不够了。据Twitter工程师爆料,马斯克来了之后,他们被要求打印出近半个月到一个月的代码,交给马斯克和特斯拉工程师审查,之后这些打印纸会被撕掉,他们必须在电脑上默写下来。脑力体力一个跟不上,估计就当场被fire了。

So,为了不被年龄歧视、保持年轻活力,越来越多硅谷“码农”在颜值和体型上全方位开卷:植发瘦身只是基操,整容注射也不够用,如今已经进化到断骨增高的3.0时代...今天就来整体看一看~

内卷1.0时代:植发瘦身

对于很多男士来说,秃顶和肥胖是万恶之源。发量、身材问题,更是常年996的程序员心中永远的痛。而硅谷的颜值内卷风潮,主要是左手卷事业、右手卷颜值的大佬们带头掀起的。

植发派:内卷就要从“头”开始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在压力山大的硅谷,岁月更是一罐“脱毛膏”。顶级程序员们没几个不秃的,可以参见C++之父、Linux之父、Java之父、Unix之父...

这么多“程序的爸爸”,也就Python之父一直发量坚挺,其他都是早秃晚秃总有一秃~

硅谷的男大佬们在年轻的时候,一般都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加上创业压力比较大,大多都是英年早秃的类型,比如贝佐斯、马斯克、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希↓

变rich以后,为了重返青春,植发成了一部分男大佬的选择。比如马斯克,就是植发植得特别成功的,从当年稀疏的m型,一下变得又浓又密↓

“码农”变精英后,马斯克还把各种洗剪吹染烫技术都体验了一遍,从男精英都爱的大背头,到网红的“两边剃”,再到叛逆莫西干...发型自由的底气,全是发量给的!

把他和年轻13岁的扎克伯格放一块,发量依旧妥妥碾压,说是同龄人问题也不太大,绝对是靠植发回春的No.1选手~

据说马斯克这一头秀发,大约花了3万美元。只要秃的面积不是太大,硅谷程序员们这点钞能力还是有的。而且这项技术现在已经比较成熟,只要肯砸钱,绝处逢“生”问题不大,“回春”效果更是肉眼可见↓

范主发现,旧金山还有个“硅谷头发研究所”,和Facebook、Google和苹果总部几乎就在一条线上,就近为广大程序员们送去福音。

这个“硅谷头发研究所”的创始人Miguel Canales博士是脱发诊断和管理方面的专家,开创了ARTAS机器人程序的临床开发,拥有超过11项专利技术↓

果然硅谷植发也是“科技加狠活”,机器人微操效率和精度都没得说。除了头发移植,还有胡须和眉毛移植业务,目测生意应该很好,拯救了无数硅谷男士~

瘦身党:一胖毁所有,好身材卷起来

不过,就算搞定头等大事,如果身材不行,还是会“一胖毁所有”,沦落到颜值鄙视链末端。众所周知,硅谷“T恤制服”挑身材,谁显肚子谁尴尬~

Google和微软的印度裔老大,早期都有点土土的↓

后来秉承硅谷美学变瘦变fashion,毕竟精英身份象征的圆领修身t恤,才是硅谷™,只有瘦子能穿,Dior Homme来了都要甘拜下风...

马斯克一度是反面教材,半裸度假照一出来,这闪瞎眼的冷白皮,异于常人的胸腔凸起,被网友说像拔了毛等待下锅的鸡↓

Twitter网友更是疯狂造梗,开启了全网群嘲模式。在硅谷,果然人生的失控,通常始于身材失控...

就连他76岁的老爸都看不下去了,通过媒体向马斯克喊话,“儿砸,该吃减肥药了”~

知子莫若父,像马斯克这样的“运动绝缘体”,想要让他“迈开腿”,可能性几乎为0。之前接受采访时,他就向记者坦白:“如果可以的话,我根本不会锻炼。”

不过,胖到亲爹都嫌的老马,还是悄咪咪开启了减肥模式。一个月就瘦了18斤,再次亮相时状态相当不错,还有粉丝在推特上讨教瘦身秘籍。

秘籍一是“间断性禁食”,这点对“吃货”老马来说其实挺困难的。硅谷大佬中,他是出了名的饮食习惯差,经常在晚上吃大餐,最爱吃烧烤,进食速度还特别快,平时一顿饭只花五分钟就吃完。

秘籍二就更拼了——每周注射一次名叫“Wegovy”的糖尿病药物,它的显著副作用之一就是减肥...

被老马“带货”后,这款药物在Tiktok上搜索量已经飙到好几亿。即便每月注射费用高达1000美元,仍然在澳大利亚、美国都卖到脱销,甚至影响到了依赖它来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不过这种偏方看看就好,还是要谨遵医嘱。

显然,马斯克这种卷法,也就能瘦一时。想要可持续,还是得看隔壁扎克伯格~

“管住嘴”这块,他一直表现优秀,经常吃沙拉轻食并且注重营养搭配。“迈开腿”就更不用说了,工作日经常大清早带一堆保镖跑步刷街~

休假也要动起来,涂成“冷白皮”踩着8万元的电动冲浪板玩冲浪,还爱玩些冷门的,比如弓箭、投长矛。在家同样不闲着,扛着孩子撸铁,爱的负重大家品品~ 

最近又练起了综合格斗MMA,身姿看起来相当矫健,一言不合就“强人锁男”↓

还带老婆去看格斗比赛,普莉希拉隔着铁丝网被吓得花容失色~

如果说细水长流型的扎克伯格,卷的是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勇于尝试新花样;那么逆袭派代表贝佐斯,卷的则是反差感,年轻时是“弱鸡”一枚,现在则是浑身腱子肉的中年俏男人——58岁的人,30岁的身材!

硅谷风投公司v1.vc.总经理Brett Jackson,卷的则是耐力。今年7月的西班牙之旅,他穿着“北美足力健”Allbirds徒步27万步,也是很拼~

对于财力、时间都没有那么充裕的普通程序员来说,抽时间去健身房锻炼是最常见的操作。有个叫克里斯托夫的程序员小哥,就练得挺不错,体脂从17%降到7%,增加了近10磅的肌肉后,有点硅谷“金刚狼”的赶脚~

有些时间管理大师干脆开启了运动办公模式,卡路里与脑细胞一起燃烧↓

在被代码充斥的硅谷,同时卷起来的还有各种数字化健身设备,每一个在智能健身镜前挥汗如雨的硅谷boy,都希望自己成为“魔镜”口中的完美男人~

改名“Meta”之后的Facebook,一直为心爱的元宇宙事业疯狂烧钱,元宇宙健身也成为了程序员的新宠。总之,在硅谷,躺平是不存在滴~

内卷2.0时代:医美整容

身材的缺点,勉强还能靠宽松穿衣遮盖。而脸上的皱纹,可是无处可藏。所以继植发瘦身之后,硅谷IT男们又集体进入了医美整容内卷的2.0时代。

医美整容:男性撑起半边天

据统计,男性已经可以撑起医美整容市场的“半边天”,根据美国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的数据,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男性的整形手术增加了两倍。

其中的代表就是贝佐斯。上岁数以后,他的脸垮得比较厉害,大小眼也越发严重。

于是从2018年开始do脸回春,日渐丰满的“嘟嘟唇”和光滑紧绷的“少女脸”,还引起了网友和整容外科医生的关注,疑似打了玻尿酸,硅胶感十足。

在硅谷,很多20出头的IT男都已经加入医美大军,年长一些的平均每年在肉毒杆菌毒素上花费大约2000美元。

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的射频微针也很受欢迎,虽然每次治疗的成本高达1500美元,但基本没有恢复期。他们一般会挑周五下班时间去,下周一上班“无痕回春”。

年龄焦虑:35岁危机,硅谷遍地年龄歧视

硅谷整形外科医生表示,他们一般可以从术者的脸上抹去5-10年的岁月痕迹。而数据显示,硅谷程序员平均年龄集中在29-35岁,远低于美国职场人平均年龄42岁。

员工平均年龄为28的Facebooka,创始人扎克伯格,更是直言不讳“年轻人就是更聪明”,最近还准备大刀阔斧裁员。彭博社统计,过去十多年间,整个硅谷地区关于年龄歧视的诉讼量,远高于性别和种族歧视。

对被"大厂35岁现象" 困扰的程序员来说,定期撒钱消除面部“年龄感”,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事业和未来发展的必要投资,“好的外表能让我赚更多的钱”。

有一位在接受采访时要求匿名的程序员表示,“不希望别人认为自己不够年轻,无法长时间工作,无法过上成功所必需的生活方式”。于是他选择每次大约花费1500美元打针。而另一位40岁程序员则说他每三到四个月花500美元打一次肉毒杆菌,并且把医美当作投资。

内卷3.0时代:剑走偏锋

如果说以上大佬和“码农”们的操作还算安全可控,那么接下来的画风就逐渐跑偏,甚至卷到扭曲变形,诸如换血回春、断骨增高等操作,简直是拿生命在卷~

禅修党:硅谷“苦行僧”,放空身体大脑

像是“玄学派”Twitter前CEO杰克·多西,生活中就怪癖多多。

据说他每天早上就会做红外线桑拿,紧接着又冰浴。每天只吃一顿饭,时间还必须在晚间6点30分到9点之间,菜单包括“鱼肉、鸡肉、牛排、芝麻叶、波菜、芦笋、甘蓝”,爱喝“混有喜马拉雅海盐和柠檬的盐水”,周末断食,喜欢禅修冥想。

还钻研了一种名叫“Vipassana mediation”的内观禅修方法,一开始要求盘腿坐30-45分钟不动,后来基本在2小时左右,期间大脑处于冥想状态,据说“极其痛苦的,需要极大的体力和脑力消耗”。

他这一套生活方式,在国外还有不少追随者,不过有专家表示不可轻易模仿,容易营养不良。

软件公司Salesforce前CEO Marc Benioff也是禅修爱好者,还在自己旧金山公司的每一层都设置了禅修室,鼓励程序员们一起禅修~

铤而走险党:换血嗑药、注射肌肉

被称为“硅谷吸血鬼”的硅谷投资人彼得·蒂尔,为了与衰老作斗争,不但长期服用生长激素类药物↓

甚至还有传说,说他“每个季度会花费 40000 美元,从一名18岁的年轻人那里获得新鲜血液”……美剧《硅谷》第四季里的换血桥段,就被认为是在讽刺彼得 · 蒂尔。

△ 美剧《硅谷》剧照

镜像人工智能公司Mirror AI创始人塞吉·法盖特,则是个不折不扣的“药罐子”。据说每天都会吃下一堆营养补充剂,还会注射促进肌肉生长的合成激素,体脂迅速从 26% 下降到 10%...

大佬们都如此“努力”,程序员们岂有不“卷”的道理?毕竟在崇尚改变的硅谷,“如果你能改变世界,为什么你不能改变你的外表?”

但同样是注射生长激素合成肌肉,有些人为了追求“性价比”贪图便宜,注射的是廉价填充物,引发身体排斥和炎症,还得开刀将填充物取出,增肌差点变截肢...

内卷王者:断骨增高党,不惜贷款打断腿

开头提到的断骨增高,就更疯狂了~

要完成这个手术,需要拿电钻把术者大腿骨断开,过程非常血腥。随后,需要往里插入钛钢制的可调节钉子,每天利用磁性遥控器,在腿骨愈合长出延长的部分后继续再延长,一般一天是1毫米左右。三个月下来,成功的话可以增高约3英寸(7.62cm)。

如果小腿骨也锯开拉长,甚至还可以另外再高3英寸,加起来足足有15.24厘米之多,165CM直接飞升180CM俱乐部。不过,不要轻易尝试极限,野心越大,并发症的风险就越大。

腿部延长手术目前在十几个国家/地区可用,虽然整体还偏小众,但诊所数据表示它越来越受欢迎。手术量最大、收费最高的是美国,价格在75000美元至280000美元不等,高价背后折射出的是“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

如此高昂的手术费,即便是收入颇丰的程序员,也是一笔巨款。极端者甚至会贷款分五年偿还,光利息就是一笔不小支出。

除了天价手术费,术者在拉长骨骼的过程中,还需要冒着上瘾的风险频繁服用止痛药,手术后也需要漫长的疗养与复健期,如果恢复不佳,可能会有针道感染、移除固定器后再次骨折甚至瘫痪等风险。

既然“断骨增高”手术如此漫长、昂贵且痛苦,为什么硅谷程序员们还趋之若鹜呢?因为在他们看来,身高除了关乎帅气,还关乎前(钱)途。

美国一项2004年的研究显示,相较于身高165厘米,身高183厘米的人,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平均会多赚将近16.6万美元,男性的身高红利又远高于女性。放到颜值疯狂内卷的今天,差距显然还要大得多。

据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高个子的男性会有更多社交自信和幸福感。甚至有报道显示,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30%的CEO身高都超过了182cm。而在硅谷,180cm更是男精英的荣耀,谈恋爱、升职加薪都会顺利很多。

对于人类这种身高偏好,目前科学界尚无法给出明确解释。有些人认为这是铭刻在人类基因中的本能,因为高大的身材可能在野外求生时可以提供更强大的保护。 也有科学家认为这是文化因素,只能说“存在即合理”。

当然,现实中的反例也有不少。在硅谷,5英尺7英寸(168CM)的贝佐斯就是“小矮人”一枚,远低于美国男性平均身高——5英尺9英寸,约175.26厘米。So,过于焦虑身高,也大可不必,毕竟卷无止境...

好啦,硅谷IT男颜值内卷的话题,今天就说到这。

在女性们追求“松弛感”的同时,男性们反而开始走上“颜值内卷”的道路。其实无论男女,在“颜值内卷”这事儿上还是要科学理性,不要盲目跟风模仿,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DIY文章
拥有980瓦超大功率的手电钻入手仅需78元-环球焦点
ROG枪神6Plus笔记本携高颜值登场 造型极其炫酷细节满满
世界杯客厅狂欢节长沙站开幕,海信激光电视打造客厅“最佳观赛位”
带娃去露营 发现别人一家带的玩具我都没见过-全球新消息
微星冲锋坦克GP76游戏本来袭:配置堆料足以弥补简洁外观
努比亚Z40SPro星空典藏版将亮相本周产品发布会 全新配置可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