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相型美女的进阶新路:5大苦相美人的自我修养

宝子们好!最近李沁和国超的《请君》,大家都看了吗?

李沁此番饰演的清丽热血豪爽潇洒的于登登成了大家的新女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相比她之前惯常饰演的清冷倔强美强惨,于登登这样外表明艳的“搞笑女”、英姿飒爽的混不吝反而有种别样的魅力与新鲜感。

感觉神似当年的金智媛:

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苦相型美女的进阶新路,感受一下“苦相型美女的自我修养”。

01

关于对苦相型美人的正确认识

你是苦相美人吗

现在一聊起审美大家往往对“苦相”的概念避之不及,没意识到“苦相”和美貌与否并不呈相关关系。

美人当然各色各样,所谓的“苦相”系未必出不了美人,而正因其稀少、剑走偏锋,苦相美人,更是美人中尤为独特的一类

与现在物质精神生活极大丰富的现代社会所推崇追求的风情万种生机勃勃的喜相美人相反,苦相美人是喜相美人的反面。

喜相喜欢胸大腰细性张力拉满的肉弹水蜜桃身材,苦相则要一种“近于憔悴的消瘦”,看起来身体状况不怎么样,又有一种竹子宁折不弯的坚韧感。

《NaNa》中的大崎娜娜与小松奈奈

整体立体感强、凌利艳丽的骨相有着最冲烈的戏剧冲击力和大气。苦相美人却是面中扁平乃至凹陷,偏生又有一个异军突起般的标志鼻子。

原本平淡的走势突然生出一股止不住的杀气,急陡直下,“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江浸月”般的凄厉又无可奈何。

苦相美人与事俗意义上的苦相脸差距最大的地方就在五官和面部肌肉走向。浓颜淡颜不说,五官分布一定要舒展自然,肌肉走向干净平整。

出于所谓的质感和气质方面的考量,苦相美人并不忌讳轻微泪沟这样的自然的皮肤肌理乃至皱纹(参考阿瑟之母),但相比普通人她们的脸依旧是“干净素洁”很多的。

总结,普通苦相系长相想飞升,要在清瘦的基础上提升仪态,偏平的骨相增强气势,提升面部平整度等。

同时,“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苦相美人诞生于一种相对古典的语境中,传统造型更衬她们的气质与氛围。

02

苦相型美女的自我修养

虽然似乎我们人人都对所渭的“苦相”避之不及,然而永远精气神饱满向上、烈若骄阳的明艳喜相毕竟是珍稀品。

事实上所谓的苦相更贴合我们普通人的日常状态,苦相美人的进阶也是性价比更高、赛道更广。

博主:梦依

①楚楚可怜的柔弱小白花

如果你本身身材娇小平淡、低眉顺眼气场颓弱,那鞠姐的小白花风一定很适合你。

肌肤雪白、长发如瀑,一些符合刻板印象中的美女特征的加成将你的颓弱低迷转化成娇嫩欲滴、楚楚可怜的“女人味”。

强调气血感和辩识度的港风妆,毛发旺盛、颜色艳鲜,适当露肤的造型让人更显自信大方。

永野芽郁,妆容清透,金色指甲、俏皮编发增强整个人的精致感,更像一个玲玲柔弱的小女孩。

②清冷坚韧的美强惨姬圈大佬

在b站姬圈剪辑里杀疯了的叶全真、刘心悠其实都偏苦相,如果你本身像郑秀晶一样眼神坚韧、五官直线条多锐利纤细、冷感强就很适合这种风格。

清冷美人不化浓妆,神情上也无媚态,平时化妆最多是底妆十眉毛十口红就完了,一般不怎么画很浓的眼妆和腮红高光,会破坏这种风格。裴姐脸上也不过乌眉红唇,如梅花在脸上无声的开落。

服装上简单利落去性化。

从不叫嚣,也从不让步,是温柔而有力量的冷冽美人。周子瑜的魅力,是恶劣环境下开出的花朵,风雨中绝决的刀锋。

③飒爽酷盖的江湖儿女

面相上固有的硬朗、块状感强可以合理化为形象上的英气,干练飒爽的造型与其本相也呈反差感。

锋利、男性化的眉毛和烈焰红唇,大气豪爽感拉满。

小泽真珠英姿勃勃又眼含秋水,堪称一绝:

好了,这份《苦相美人的自我修养》就进行到这里。

要我说女孩子呀,各有各的漂亮法。有的眉目清泠,像是一整季的雪水都融在了她的眼睛里。有的酒窝甜蜜,她笑一笑漫山遍野的风声都要消息。你瞧,女孩子生来就漂亮得不讲道理。”

林鹤连一语就道出了美人之美的真谛,弱水三千,各美其美,世上的美人也有各种风格。即使是所谓的苦相,也能“我见犹怜,何况老奴!”绽放出自己的魅力。

以美为刃乘舟行,无论是什么风格的美人,都要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推荐DIY文章
win10安装游戏或软件后发现d3dx9_30.dll丢失打不开怎么办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win7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两种方法
xp系统开机提示“系统资源不够 无法完成api ”的解决方法
xp系统怎么共享打印机|win7怎么连接xp共享打印机
win8 32位企业版下载_win8企业版32位系统iso映像下载
xp开机速度慢|windows xp系统如何加快开机速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