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屏是什么意思 只是代表屏幕的分辨率达到视力上的极限吗

点评:视网膜屏幕只是代表屏幕的分辨率达到视力上的极限。

一、概念


(资料图片)

在说视网膜屏幕前,我们先简单提一下手机屏幕。

手机屏幕其实是由三个屏幕组成的:玻璃屏、触摸屏和显示屏。

玻璃屏主要是用来保护触摸屏和显示屏的,它的材质也会影响透光性、手感、防刮防碎等性能。

触摸屏主要管触摸操控的,如果手机触摸不灵敏准确,就需要更换一个触摸屏了。

而视网膜屏,就是指显示屏,用来显示内容,它是一种具备超高像素密度(ppi)的液晶屏。

视网膜屏概念由苹果公司提出。2010年乔布斯在iPhone 4的发布会上这样阐述:“当你所拿的东西距离你10-12英寸(约25-30厘米)时,它的分辨率只要达到300ppi这个‘神奇数字’(每英寸300个像素点)以上,你的视网膜就无法分辨出像素点了。”

这也就是苹果对“视网膜屏幕”的最初定义,iPhone 4屏幕的像素密度也达到了326ppi(现在绝大多数手机都超过了这个数)。

由此可见,视网膜屏幕不是指屏幕材质,而是一种规格,它是通过减小像素的体积和像素之间的间距,大幅提高屏幕的ppi(Pixels Per Inch,像素每英寸,通俗讲指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个数)值实现的。

二、视网膜屏幕的两个要素

从乔布斯的话中不难看出,视网膜屏幕有两个最主要的要素:距离和像素密度。

距离与像素密度的关系如下:

事实上,多数人在半米外看一块1366×768的普通笔记本电脑屏幕也分辨不出像素点,但这个屏幕却不是视网膜屏幕;即使是视网膜屏幕,但更近的距离下也一样能看出像素点。

如物体是由小分子组成一样,图像是由像素点组成的,如果组成图像的像素点间距较大,那图像看上去就会比较粗糙;如果像素点细小且紧密,那么图像看上去就会细腻平滑。

三、神奇的300ppi是真的吗?

视网膜屏只是由苹果公司提出,但不是发明,苹果只是给这种现象取了一个高大上的名字而已。

事实上,300ppi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错误的,真实数据要高于这个值。

因为人的视力有好有坏,看手机的距离也不一定在25-30厘米之间,多数低于20厘米。

如果综合视力水平实际偏高,观看距离实际偏短这些因素,大多数人们的人眼实际分辨能力应该高达450ppi以上。

四、视网膜屏幕有什么用?

视网膜屏幕显示的内容更多、颜色表现更好、画面更精细。但也有弊端,因为视网膜屏幕,意味着高ppi,而一味地追求ppi,会对手机的CPU和GPU带来更大的压力,若CPU和GPU的性能不高,那手机的流畅度就会下降。

推荐DIY文章
win7提示无法保存打印机设置错误0x000006d9怎么办:可以打开防火墙|天天消息
今日报丨电脑如何关闭IE“是否只查看安全传送的网页内容”提示 这样的多余设置该怎么取消
Win10系统怎么关闭445端口 用户可以这样操作并有效预防勒索病毒 世界最新
win7玩游戏不能全屏怎么办 教你这样设置全屏更好的体验游戏_全球滚动
今日热门!win8/win8.1系统怎么添加磁盘分区 其实通过win8系统自带磁盘管理工具即可实现
【当前热闻】win7系统出现读卡器读卡读不出来的现象如何解决 都有哪些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