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设计师换人了?酒神包要停产了吗!?

不久前,一条爆炸性新闻突如其来,轰动了整个时尚圈!

设计鬼才Alessandro Michele突然宣布要离开Gucci了!!


(相关资料图)

这个消息真的好让人震惊!

毕竟在Michele的任职期间,他为Gucci创造过太多辉煌时刻!

尤其年轻一代,有不少人都是因为他复古摩登、华丽浪漫的设计才真正认识Gucci、爱上Gucci的。

甚至有的女生也开始担心,Michele之前打造的爆款包包,酒神包、GG Marmont等一系列包款,会不会就此停产呢?

这一切都要从2015年说起。

当时Michele临危受命,只有5天的时间,却贡献了一场超级震撼的Gucci男装大秀!

这场秀的巨大成功,也帮助他很快成为Gucci全新的创作总监,并带领Gucci翻开了华丽的新篇章~

首个系列,Michele就尝试了无性别风格的设计。

秀场上随处可见的雪纺、蕾丝以及大飘带蝴蝶结,在当时的时尚界引起了轰动!

但这仅仅才是开始,性别模糊这一概念此后也贯穿了Michele的所有设计和创意。

Billie Eilish、Harry Styles

而在接下来连续输出各种让人瞠目结舌的设计后,Michele脑中各种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一下子把“萎靡不振”的Gucci“盘活”了!

Gucci也一举成为全时尚圈最时髦、欲望值最高的存在。

不仅承包了潮人们的衣柜,也超受明星欢迎!

全球各路最最时髦、大腕的明星们,出席重要场合时争着抢着都要穿Gucci~  

Jessica Chastain、李宇春、Lady GaGa、Jared Leto

关键Michele手下的Gucci还爆款频出,各种包包、鞋子、衣服可以说火遍了大江南北!

想必大家之前多多少少都有入手过哪些爆款单品,现在看到也还是很有感情吧~

‍‍‍‍‍‍‍‍‍‍‍‍‍‍‍‍‍

Gucci可以说变得原来越“全民化”了,同时业绩也在Michele的带领下全面崛起。

从15年不到40亿欧元的收入,一路增长至21年的97亿欧元,直接翻了倍!

刘雯、倪妮、IU、杨幂

说实话我真的好开心,能在有生之年,亲眼见证一位时装大师的诞生、让一个超级品牌东山再起,感觉既激动又好荣幸!

我想,很多关注我多年的包粉,可能也是这么觉得。

所以今天,包先生就趁这个机会来给大家盘点一下,Michele在任期间Gucci的超级爆款包包们

快来看看,哪只包也是你曾经的爱!大家也可以告诉我,你最不希望看到哪只包停产!

Dionysus

Dionysus“酒神包”是Michele推出的第一个主打包款。

在他打造的第一场Gucci大秀——2015秋冬男装秀场上就亮相了!

别具一格的虎头锁扣+粗链条充满了复古感,秀场上刚一面世便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要知道,当时包包界还真没有像Dionysus这样极具复古华丽面貌的包,好多女生都瞬间爱上了!

在之后的几季里,酒神包一直都是品牌十分看重的包款~

秀场上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而且每季还有全新的艺术化创意。

感觉酒神包一度都成了全球所有女生的Dream Bag!

看看杨幂,那几年也在疯狂背各种款式的酒神包~ 

杨幂

当然还不只酒神包,Michele的Gucci首秀还有很多惊喜!

大家还记得当时这条大火的双G腰带吗?

有着简约却高调、复古的高级质感,成功俘获了众多时髦女生的心,是前几年每个时髦女生衣橱中的必备单品。

还有当年横空出世的Gucci Princetown毛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遍布了大街小巷。

有段时间,甚至给人一种不买你就不够潮的感觉,也是曾经人“脚”一双的超级爆款了!

自此双G Logo马衔扣也开始成为Gucci非常重要的设计元素~

成功定义了Michele手下Gucci的复古美学风格。

Sylvie 

要不说Michele厉害呢!

酒神包没出几个月,在2016春夏大秀上,Gucci就马上推出了第二个爆款包包Sylvie

Gucci标志性的彩色缎带在Michele手里焕然一新,变得华丽而又浪漫,再也不是大家印象中“老气横秋”的样貌。

包包整体有种复古白富美的气质,之前没爱上酒神包的女生,这回还是为Sylvie沦陷了!

Sylvie的走红,也标志着Gucci全盛时期的开启

不少女生不只第一时间入手了Sylvie,甚至还会用这只包来搭配一整套Gucci  look,完全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温柔优雅又充满浪漫气息的Sylvie,就这样成了所有女生都想拥有的包,还一跃登上了2016年年度包王的宝座!

不过,Sylvie火得轰轰烈烈,热度降得也比想象中快一些。

如今再看到已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甚至成了很多人心中“时代的眼泪”,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GG Marmont 

Michele在将双G Logo发扬光大的道路上,可以说是丝毫没有“停歇”。

紧接着在2016年秋冬女装秀场上,他就推出了第三个现象级包款GG Marmont

是的,大家最爱的Gucci,居然又推出了一款翻盖链条包

还搭配了双G锁扣和金色的链条,那么复古、那么有范儿,还是皮质的,跟当时市面上常见的链条包们都好不一样,简直是完美的包包选择!

IU

平时不管穿得日常些还是华丽些,这只包都给人感觉好搭又好用。

再加上1万+的价位也蛮友好的,容量也够日常所需。

好多女生还选择了GG Marmont作为人生第一只大牌包入手,而且之后天天都在背。

在琳琅满目的皮质包款中,GG Marmont在大家心中一直都是各方面都挺完美的好选择,有着相当高的竞争力。

后来也陆陆续续推出了很多衍生款,让GG Marmont的热度和新鲜感都保留在一个较高的水准。

尤其GG Marmont相机包,既有辨识度超高的Logo,还有着特别优秀的容量,包口处还有拉链提高安全性,每天背是真的好用。

关键刚推出那会儿它的价位也很不错,超高的高性价比,使这款包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GG Marmont相机包小号

参考价格:12,500 CNY

Ophidia

在这之后,Michele于2017年发布了Ophidia系列,当时热度也蛮高的!

GG Supreme元素和红绿条纹织带的碰撞,赋予了这款包十足的经典相。

这一系列的包不仅有着超高性价比,日常也轻便又好用,因此收获了不少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大家熟悉的Gucci老花还不太一样。

Michele创新调整后的GG Supreme印花,整体颜色偏奶咖冷调,比起以前纯纯的vintage感,更有种高级街头风,为Gucci老花重新占领市场又狠狠推了一把。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包包,在Gucci那段鼎盛时期里,Michele也成功打造出了很多其他大家喜欢的创作。

看看下面这张图里,有没有你曾经入手过的单品呢?

Horsebit 1955 

2019年,各大品牌进入了包包“复刻”大年。

Michele则重新演绎推出了Gucci Horsebit 1955

相比其他华丽极繁的Gucci包款,这款包自带一种沉静、复古的腔调。

其中最火的,当然还是GG Supreme帆布拼接皮质款。  

标志性马衔扣和GG Supreme图案赋予了这款包经典又耐看的面貌,上身尤其显气质。

再加上容量和实用性方面都蛮出色的,价格也不会太贵,所以不少女生都入手了这款包。 

尤其后续还有了肖战加持,Horsebit 1955的人气又上了一个台阶。

直到现在,这款包也是Gucci极有分量的代表性包款之一,是个稳妥又可靠的好选择~

肖战

Jackie 1961

Jackie可以说是贯穿了Gucci历史的重要包款,诞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

前美国第一夫人、当时的超级时尚icon——Jacqueline Kennedy本人是这款包的忠实粉丝,入手了好几只,常常能见到她在背!

于是1961年,Gucci便将这只包重新命名为了Jackie

Jacqueline Kennedy

而Michele跟这只包也有着不解之缘!

在成为Gucci创作总监前,Michele其实早在2002年就加入了Gucci设计团队,负责皮具、手袋部门的设计工作。

在那段时间,Gucci也曾复刻过Jackie。

Kate Moss 2014

但直到Michele作为创作总监,在2020秋冬秀场推出全新版本Jackie后,这只包才又一次势头强劲起来。 

说实话,在我心里觉得还是最新版的Gucci Jackie 1961最符合大家现在的审美!

全新的Jackie包型更加精致利落,整体散发着浓浓的复古摩登气息,相比于一只日常好用的包包更有造型感。

而且Hobo包型又火回来了,所以一推出也赢得众多女生的青睐。

Bamboo

最后,我们来到了Michele创造的Bamboo时代!

Bamboo“竹节包”在Gucci历史舞台一直是最标志性的经典包款之一。

说实话,Michele在2021年正式发布复刻版Bamboo 1947的时候,真有种王者回归的感觉~ 

相比之前,全新版本的Bamboo 1947在复古摩登之余,更有种精致浪漫的现代气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说竹节包在2021年才真正回归大家视线,但它其实一直都贯穿在Michele的各季大秀中。

不管是竹节把手的各种包款,还是作为秀款特别出现的珍稀皮革竹节包,都是在不断强调着“竹节”设计对于Gucci的重要性。

包括后续回归的Diana Bag,其实也是一只“竹节包”。

有了竹节元素的加持,一下就让这只包多了更多奢华感和厚重的历史感。  

不得不说,Gucci“竹节”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觑!

刘雯

好啦,以上就是Michele作为Gucci创作总监,打造出的爆款包包和时髦单品大总结~

你之前都入手过哪款?最舍不得的又是哪款呢?

还有哪些Michele执掌下的Gucci设计让你印象特别深刻?都快在最下面评论告诉我吧!

爱大家的包先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品牌、包先生工作室、VOGUE

责任编辑:The Loretta J

助理编辑:The Eve P

图片编辑:The Karmen Chen

推荐DIY文章
QQ空间打不开或QQ空间不显示原因分析和解决 可把qq“个人”文件夹进行删除-每日热门
2016春运团体票怎么订?春运团体票申请表格在哪里下载-今亮点
5000左右的笔记本电脑怎么选 联想小新air14 2021锐龙版制霸5K元档-世界报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上银行西联汇款收汇与结汇图文教程 需要的材料说明-天天即时
Acer 4530笔记本怎么拆机? 卸载掉硬盘和内存的操作讲解-快报
拉卡拉怎么解绑旧手机号 解绑旧号绑定新手机号的方法来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