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早茶铺|仪式感,是彭小苒与朋友的默契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彭小苒在《星河长明》剧组过了生日。

这已经不是彭小苒在剧组过的第一次生日,从拍戏开始,彭小苒已经在剧组过过三个生日,每年12月3号,是工作与个人成长的交汇点。


【资料图】

今年格外特别,不光有眼前的工作,还有《星河长明》的开播,几年前的工作成果,现在到了验收的时候。

电视里的那个自己,在帮彭小苒勾起三年前的回忆:

当时拍摄了三个月,剧组里的大家从陌生到熟悉,距离感慢慢减少。

回想起当时的拍摄经历,彭小苒说自己:“全身心投入了进去”,又补充了一句“大家都是”。

出现在剧中的不仅仅是角色,也有演员自己,活成角色模样的演员自己。

因为剧本争论本就不是什么坏事,那场戏最后的效果反倒特别好,当然,也不会影响大家在剧组里的相处。

《星河长明》的剧组氛围,就仿佛用着粉色兔子暖手袋的陛下,看着严肃冷酷,实际却是轻松、自由的,彭小苒形容剧组就是她的“投喂饲养所”,手边总是有东西吃。

说话的过程中,她的嘴里也没停下,电话那头是她愉悦的咀嚼声。

彭小苒在剧组里的生活,是一天一天打开自己的过程,她开始越来越自如。

四年传媒大学校园生活,三年爱奇艺主持人,再后来跳出舒适圈、跳出习惯的工作模式,开始做演员、进组、扮演不同的角色,每一步都作数。

通过一部部戏养成的自信心,彭小苒有了“举重若轻”的能力,也让“西州的枫吹到了夜北”。

妆造上的相似,是因为造型团队一样,但比起形象,角色身上的故事要更重要,对于彭小苒来说,曲小枫和叶凌霜都有不同的人物前史、人物小传,这些功课她下了功夫去做。

“能力与野心相匹配”的叶凌霜,是彭小苒自己更想靠近的目标,她有一股不向命运低头的冲劲。

演曲小枫很爽,借叶凌霜的嘴说话,同样也让彭小苒得到了演戏上的满足感。

《星河长明》里有这样一段友情线:叶凌霜在夜北是不受族人待见的灾星,七海蕊却信任她、维护她,视她如可以托付的亲姐妹一般。

叶凌霜在夜北的生活是灰暗的,阿蕊是唯一能给她带来光亮的存在。

牢固长久的友谊就像阿蕊和叶凌霜一样,“还是需要一起经历一些事”,这是彭小苒的想法。

她身边有许多不能经常见面的老朋友,但在关键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出现。

朋友,是在情绪低落时把你拉回来的那个人,是让你找到生活热情的人。

彭小苒有一个自己的微博话题词,叫做#小苒的生活仪式感#,里面有她一年四季的出行照片,打卡梅里雪山,也打卡火锅、油泼面。

定下这个话题词,和彭小苒的生活态度有关,而彭小苒的生活态度,又和身边的朋友们有关。

生活的仪式感让彭小苒和她的朋友们聚在了一起,摆好果盘、买好蛋糕,再一起拍几张照片,某个本会平淡的周末也变得具有纪念意义。

生活变成了:我们一起去做有意思的事情,去感受不易觉察的,或是不容错过的风景。

不漏掉四时变幻,不错过身边的风花雪月。

采访的最后,我们让彭小苒许愿,说出她今年年末最想和朋友们一起完成的一件事儿,她在电话那头毫不犹豫地答到:

编辑:Yvonne

艺人统筹:周小涵

设计:七水

设计助理:姜黑勒久

排版:Charon

推荐DIY文章
QQ空间打不开或QQ空间不显示原因分析和解决 可把qq“个人”文件夹进行删除-每日热门
2016春运团体票怎么订?春运团体票申请表格在哪里下载-今亮点
5000左右的笔记本电脑怎么选 联想小新air14 2021锐龙版制霸5K元档-世界报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上银行西联汇款收汇与结汇图文教程 需要的材料说明-天天即时
Acer 4530笔记本怎么拆机? 卸载掉硬盘和内存的操作讲解-快报
拉卡拉怎么解绑旧手机号 解绑旧号绑定新手机号的方法来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