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家|花式炫薯条,阿娇的吃法只能打十分

——“小肚,小肚”


(资料图)

——“我在!”

怎么天气越凉,心越燥热?

哦,原来是沸腾的脂肪在呼朋唤友!

据说立冬之后和高热量食物更配哦;据说热量越高,幸福指数就越高哦;据说冬日宜充值卡路里?

诶,怎么听到有人在说馋汉堡炸鸡、薯格薯角......以及薯条了?

好巧不巧,最近本CO在网上冲浪的时候,正好看到阿娇的mini vlog里出现了薯条蘸冰淇淋的吃法,冬天吃冰淇淋冷吗?那不如就配点薯条吃吃吧。有一说一,阿娇是懂点薯条的吃法在身上的。

因为有土豆变成薯条,所以才有西红柿变成番茄酱。曾经的他们是最强CP,每一根薯条都必须裹满酱汁,吃进嘴的每一口回味都是咔滋咔滋的绵密和酸甜浓郁的碰撞。

直到......这花花世界渐迷了眼,番茄酱的情敌开始越来越多,在薯条的世界里,究竟谁能获宠于一身?

薯条 X 冰淇淋

图片来源:小红书@一块美味的培根s

在油锅里翻滚折腾的薯条金黄酥脆,新鲜出炉时分,和冰淇淋来个完美邂逅,冰凉爽口,这才是冰火两重天的反差感。唇齿间满是奶香味十足,是试一次就会上瘾的程度,甚至觉得之后再蘸番茄酱都有点索然无味。(dbq番茄兄,这一秒我选择倒戈。)

薯条 X 巧克力

图片来源:小红书@芜湖里脊肉饼

爱巧克力的和爱薯条的,看到这儿都沉默了:他俩的搭配真的不会腻吗?吃过脆升升的巧克力薯片吗,不过是大巫见小巫。好吃的关键在于选对巧克力酱,以及冰淇淋+巧克力+薯条,这样的搭配绝不会出错。

薯条 X 奶盖

图片来源:小红书@爱吃饭的范

最早是看过超越妹妹这么吃,奶油部分细腻绵密,好一个咸甜鲜香,如果是芝士奶盖,buff加成!

薯条 X 芝士

图片来源:小红书@林小臣

跟我一起说“芝士就是力量”,热气腾腾的芝士像瀑布一般倾倒在薯条上,待融化片刻,随意挖上一勺尽享拉丝,妥妥的热量炸弹但也绝对香迷糊了。

豆腐脑有甜咸之争,薯条当然也不例外。爱甜口的恨不得将它浸泡在奶味冰淇淋中,而爱咸口的独爱淋满芝士酱,外加海苔碎和黑芝麻,两眼放光芒。有一点这两党派达成共识,那就是薯条要现炸,要足够酥脆。

图片来源:小红书@爱吃饭的范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型吃货,除了各式蘸料,大家还在进行一种新的薯条打开方式。薯条再也不是简单的小吃身份,通过层层磨练与升级,成为了一道“硬菜”出现在大众面前,要想让薯条以全新面貌现身,你得先练就“十八般武艺”。

初级选手从【M记隐藏吃法】入手,薯条一份,青花椒粉一袋,柚香粉一袋,再来一个不要钱的纸袋,开摇吧姐妹们,旋风摇甩之后淋上灵魂芝士酱一盒,搞定。

图片来源:小红书@雪飘飘

啥也不说直接看图脑补吧,文字在这时候都显得苍白无力,这要是不好吃,那这边建议摇不出美味的双手可以不要了。手动艾特麦当劳,广告费结一下,谢谢。

图片来源:小红书@雪飘飘

Next level来自热量教父,美食博主@阿nic的每一餐,在他手下,薯条可以七十二变。在这其中,【大蒜泥薯条】可谓是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有空气炸锅的都按捺不住了。

小教程附上:

1、土豆洗净切条,用海盐、黑胡椒、橄榄油给土豆条来个全身按摩;

2、大蒜去头,淋上橄榄油后用锡纸严严实实裹住,和腌制好的土豆条一起送进空气炸锅。180度半小时,中间记得翻面;

3、套着锡纸挤大蒜,淋上亨氏沙拉酱,撒上欧芹碎,最后和炸至金黄的土豆条搅拌在一起,完美搞定!

最后的重磅嘉宾是震惊黑暗料理届的【薯条汉堡焖饭】,之所以放最后是不建议一般人尝试,毕竟大家都知道痞幼对美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一层熟米饭铺底,中间掏个洞给汉堡留位置,四周摆满薯条以及鸡块。顶部淋上适量番茄酱,最后再倒入半杯冰可乐,关盖焖煮5-10分钟。

焖煮完成后便是将所有食材都搅拌在一起,有一种牛肉鸡肉土豆泥芝士拌饭的错觉?这一切的操作都如此令人意想不到,当然味道也是让人捉摸不透。

图片来源:小红书@棉花剪刀

无论是咸甜党派的蘸料之争还是大师版的进阶操作,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关于薯条先生的最佳拍档,或许他本人最爱的是汉堡......毕竟有薯条的地方总是少不了汉堡的身影,美式汉堡薯条桶,香嫩多汁,看着就很养眼。

图片来源:小红书@韩大发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薯条桶,奶茶要喝一桶,薯条当然也要抱着桶开炫。满满一捧的幸福感,和朋友在一起分享才是最美味的。

图片来源:小红书@爱吃的小娜娜

图片来源:小红书@水蜜桃桃

最后的最后,号称是全世界最好吃的potato corner,卷卷薯条简直卷走了我的心巴,看卡罗吃卷薯,酥酥脆脆的声音可真让人垂涎三尺。Q弹是表象,外脆里糯更勾魂,已经是梦中卷条了,许愿一个早日开来北京吧。

图片来源:小红书@是张大星啊

看到这儿,哪种薯条馋到你了?

推荐DIY文章
赶紧下单!京挚碳钎维电竞桌到手仅79元+送主机托盘-天天快报
家用维修一套搞定德国高端工具仅需19.9元!可打混凝土!-今日看点
回忆不断片!10人共享!雷克沙时光机好价仅269元
室内公路自行车骑行台263元起,骑友过冬必备,封车不存在的-环球快讯
WiFi6路由器仅需149元,支持信号增强-世界快看
联想宣传YOGA Paper墨水平板:将内置自然光感技术体验更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