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飒,大衣暖,西装大衣:选我!

转眼就要立冬,购置大衣这件事应该要“提上日程”了。

相信最近大家应该对“买冬装能看出一个人的财力”这个话题有所耳闻,那么什么样的大衣既能符合实际需求,又不会失了面子呢?

都知道,冬天穿西装扛不住低温寒风的侵袭(除了均温20度左右的地区),可羽绒服又很难穿出想要的高冷气场……是不是觉得很难办?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此时,一件又酷又飒的西装大衣就可以满足我们挑剔的需求。它不仅温暖还高级有气场,让你同时收获西装的干练利落和大衣的温度。

西装大衣其实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那为什么还要单独说它呢?因为在琳琅满目的冬季大衣款式里,这件西装大衣对身材修饰的效果是更优秀的。

最近不是有一种叫“双开门冰箱”的名品身材开始走红了吗?其实外套也有这个趋势,西装大衣在观感上就感觉强势逼人,可以展现女性的力量型性感。

加一点宽肩元素的西装大衣上身更帅气

特别对那些总觉得自己到了冬天会变臃肿的女生来说,肩线和腰线剪裁都很硬挺的西装大衣能让你看起来更加高挑、挺拔,精气神儿也会改善很多。而且它还不挑年龄,包容度很高。

冬装品质的好坏是蛮直观的,大衣就更是如此。对于冬装的购买建议,编辑一直认为是要亲自去看、去挑,再试一下衣服上身的实际效果,才是比较保险的。网购大衣,是有一定风险潜在的。

#

用料要扎实

材质这种东西,只靠眼睛看是很单薄的,必须用手触摸才能分辨面料的好坏。

对于一件重磅大衣来说,要想获得够好的保暖效果,那么它一定要舍得用足够御寒的材质,比如羊毛、羊绒,远比化纤面料来得有效。

买大衣的时候,可以先看水洗标上注明的成分比重大概是什么样。一件品质优良的大衣,羊毛、羊绒这类用料的含量应该至少保证在70%以上,当然100%纯的会更好,只是价格也会更贵,可以酌情看实际。

#

剪裁走线工整

如果一件大衣连走线都做不到整齐,那么就没有更多后话了。尤其是这件西装大衣,顾名思义要做得和西装一样笔挺、有型那才算合格。

可以代入一下西装的设计,肩线、衣领和腰部的走线都需要经过精密的测量和剪裁。这样才能保证它穿上身后,不仅做到服帖、不起皱,更能改善穿着人的精神面貌,使得整个人看着有抬头挺胸的昂扬劲头。

#

内里做工要考究

一件品质优良的好大衣,不仅要讲究表面的做工,内里才是对工艺真正的考验。这一点,价格不高的快时尚就很难做到,但对那些有一定沉淀的品牌就不难了。

虽然双面同料的大衣的确不便宜,可穿在身上的感觉自己知道。买大衣时要记得翻开它的内里。你要记得仔细看内里的用料是否也同样考究,如果内衬部分偷工减料,做工、走线都很粗糙,那就要避免购买。

/////////

一件品质上乘的西装大衣已经足够撑起一整身造型的重点了。那么既然已经有了吸睛点,在挑选搭配的单品时,就要注意懂得做减法,穿得有气场,还不能拖沓。

#

配西装(或套装)

西装大衣里再内搭西装?你没看错,这是今冬很热门的一种搭配方法,这两件单品的款式和设计上都很相近,因此越简单的重合设计就越容易搭配。

尤其对于通勤族来说,内搭的西装和外面的大衣都是职场上不可或缺的单品。只要留意西装和大衣的领子之间的层次感,不要完全重合叠加就行。

博主Leonie Hanne示范西装内搭的不同风格

假设你内搭的是西服套装,那么完善后的套装造型展示出来的气场就会更加过目难忘。

BOSS/SPORTMAX 2022秋冬系列

配修身连衣裙

Saint Laurent的2023春夏秀场上,Anthony Vaccarello几乎用强势的宽肩元素贯穿了整场大秀。其中,不少造型是由潇洒的西装大衣搭配修身连衣裙打造的:

西装大衣的力量美感遇上修身连衣裙的曼妙妖娆,在模特身上交织产生了一股奇妙的气场。

把大气优雅的及踝长裙替换成短裙的话,这样的穿搭在年底会很“有销路”,特别当你需要参加一些重要活动时,脱下外套亦是焦点。

配阔腿长裤

不得不说,如果你是身材高挑的女生,及地长的西装大衣配阔腿裤真的是非常适合你驾驭的初冬完美造型。看看转型做老板之后的Kendall,现在的她很会拿捏女老板的气场。好闺蜜Hailey也是一样的套路。

当然,这样的穿搭并不是只能走商界精英这一个正统路线。还可以尝试替换成今年很热门的工装或运动风的阔腿裤,毕竟女强人也需要休息放松的时刻。

配皮质单品

冬季穿搭是挺考验功力的,除了层次感之外,材质的混搭也是考验之一。尤其碰到质地上有着明显区别的多种材质搭配时,能把它们穿得和谐时髦才是高手。就像毛料和皮质组合在一起,视觉上是有冲突感的:

第一眼看,你会觉得强势性感和优雅知性非常矛盾,但这两种材质的本质是一柔一刚,互相弥补,以此就可以让双方的关系达到一种奇妙的平衡。

你也可以往造型里加一双皮长靴,起到和皮裤、皮裙同样的效果,不过搭配和选款的难度会降低很多。

从实用性和时髦度来看,西装大衣都是经得起考验的。那么你对这件西装大衣,又有着什么样的看法呢?

图源:东方IC、视觉中国、动图来自百度

推荐DIY文章
官方直充实时到账 优酷、土豆视频VIP会员年卡仅售48元-天天观点
多重扬声器系统的索尼音箱入手仅需2999元-天天热讯
华硕ROG枪神X电脑发布,价格捅破天,上架秒售罄?-焦点要闻
健身环平替,小霸王体感游戏机仅需198元-环球关注
续航百公里可折叠,永久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仅1389元
机会难得!华硕明星路由器 RT-AX86U特价1069元-热点聚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