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介绍:他一生创作的经典武侠小说,影响了几代人|全球微动态

提起金庸死了吗(金庸病逝)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金庸死了吗(金庸病逝)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

金庸死了吗?(金庸病逝)

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去世,享年94岁!

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原名查)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网友纷纷哀悼,称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留给读者一辈子的江湖。

查梁勇,1924年3月10日出生于浙江海宁,他以笔名“金庸”写了许多流行的武侠小说。他一生创作的经典武侠小说,影响了几代人。

有人用顺口溜总结他的作品:“飞雪射白鹿,笑书神人倚园。”

《飞狐传》《雪山飞狐》《连城诀》《龙虎斗》《射雕英雄传》《白马啸西风》《鹿鼎记》

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霹雳游侠,倚天屠龙记,沾有皇室血统的宝剑,鸳鸯刀

这些小说被多次翻拍成影视剧,陪伴几代人成长。他在几代人的心中创造了一个江湖世界,有着儿女的爱恨情仇,有着江湖的道义...

1995年版的神雕侠侣

1994年版《倚天屠龙记》

2003年屠龙者

金庸的武侠世界是一代代成长起来的。

面对疾病,他也是一个积极的医治者。

其实早在1995年,71岁的金庸就因为长时间熬夜写作等原因,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手术持续了八个半小时,几乎永远躺在手术台上。

出院后,金庸先生认识到“弱者欺人,强者欺人”,决定改变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

1.锻炼:每天散步45分钟。

金庸先生虽然创造了很多“武功招式”和流派,但他并不热爱运动。心脏搭桥手术后,他开始把适度运动作为生活中的必修课。

他喜欢走路,以至于对一些媒体朋友调侃道:“我自己也练过‘凌波微走’,姿势超赞!”他还总结说,“随波逐流”的要点是在完成之前先流汗。

金庸先生每天转圈散步,每次45 ~ 50分钟。但是,我走的不是慢步,而是急促呼吸的快步,直到出汗。

2.饮食:一杯绿茶,健康茶。

喝绿茶是金庸先生的养生之道。他说:“喝茶和养生是相通的。茶能使人神清气爽,健脑益智,而这种功能正是养生所需要的。”

茶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和抗氧化营养素,对清除自由基有一定作用。所以喝茶也有助于防止衰老,具有保健功能。尤其是金庸更爱的绿茶,被誉为“国饮”,对心血管保健、抗癌、提神明目、降血脂都有好处。

但是金庸先生曾经提醒大家不要喝太多的茶。

3.睡眠:击鼓养心之法。

睡眠是滋养心灵的更佳技巧。为此金庸总结了一套很棒的睡眠方法——唱天鼓法。具体操作如下:上床后, *** 一天,左手手掌捂住左耳,右手手掌捂住右耳,用手指敲击后脑勺,这样可以听到击鼓声。击打的次数,直到你感到轻微的疲劳。停止弹跳后,躺下,用头慢慢靠近枕头,然后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很快就能入睡。

他得出结论,他睡觉时不说话也不思考;先睡你的心,再睡你的脑,让你的心得到满足和舒服。

4.健脑:下棋,多思考。

除了品茶,金庸先生还非常喜欢下围棋,在他的很多作品中都有关于围棋的描写。陈家洛在《书剑恩仇录》中下围棋,用棋子做暗器。笑傲江湖的黑白子痴迷围棋;天龙八部等精致棋局。

围棋需要用脑,经常用脑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学习金庸的另一个保养秘诀永远不晚。80多岁时,他还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5.心态:内心休闲,笑傲江湖!

“可以说《天龙八部》表达了我对人生的一部分看法。我们中国人认为,虽然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应该好好生活,帮助他人,保持冷静,注重中庸之道”。金庸先生说。正是这种人生观指引着金庸。凡事不强求。能有所作为当然好,做不到也无所谓。重要的是寻求内心的闲适,自我满足。

长寿的人可能生活习惯不同,但长寿的人没有一个是小家子气的,态度不好的。金庸先生的心态值得学习。

\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