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面对烦人亲戚,闪耀穿搭“一件”堵嘴

憋了三年,这次撒欢儿式回家多少透露着一丝猛虎出笼的放荡不羁。然而到家还没蹦跶两下,就被亲戚一盆冷水浇的火冒三丈,恨不得马上打12306订票:初一就走。


(资料图)

就在我疯狂在网上搜索如何怼亲戚的办法时发现竟然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样的烦恼,而且大家的意见空前统一,面对没事找事的恼人亲戚:回怼一时爽、一直怼一直爽。

打铁还需自身硬,CBD工作的Lisa、luka回家后变成了狗剩儿、甜妮儿....身上的各路大牌不约而同换成了妈妈的花棉袄和爸爸的保暖裤,这怎么能行?自己看了都嫌弃,怪不得亲戚问到头上。

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要堵住亲戚的嘴第一步就不能在衣服上放松警惕,时刻拉满战斗力。至少看起来唬人不太好招惹亲戚也能少一些毒舌询问。

反观今年大牌们的闪耀元素不仅晃瞎眼还增添了一份“过年情绪”属性....甚至连你要面对的讨厌问题都替你想好了“一件”解决方案。穿着这件衣服仿佛自带狂暴buff,轻而易举堵住亲戚的嘴。

这个问题恨不得是行李没进屋屁股没坐热的第一句开场白,大年初一还要被所有亲戚连环拷问一遍。之前我都是回答:“没合适的、找不着”,直到我看到杨幂身穿Jenny Packham亮片裙手挽男友的剧照才算找到了破解妙招。

本身亮片材质就自带“招蜂引蝶”属性,华丽的气质呼之欲出。不信你看陈碧珂相同款式不同面料的两条裙子穿着的气质截然不同:

自信的气质首先让自己的腰板挺直了。说到女神穿搭领域Chanel一直比较擅长,在2023早春系列更是将华美的亮片风发挥到了极致,直接将拟物花朵直白的变成了艺术品镶嵌在胸前。绽放的光芒随时在昭告天下:女神能缺对象?

光自己心里美不代表亲戚心里有数,要是你穿的不够出挑依旧会被”另眼相看“,这时候我们要做的是,争取最大程度的光鲜曝光度,间接性暗示他们:我不是找不到,而是不想找。

在这一点上闪耀系单品又占据了自带闪光灯特效的便宜,本身闪闪发光就足够出挑了,哪怕是选择暗色系依旧无法掩盖人群中的熠熠生辉。

就连帽衫这种没什么新鲜的传统look,被Valentino镶嵌上彩色烟花珠片反而搞出了绚烂又自信的华丽感。穿上它七大姑八大姨来拜年的时候,轻易从一屋子小辈中跳脱出来。

当然话说回来,太过闪耀高调有可能被眼尖的长辈单拎出来特殊关怀:“这么漂亮没有男朋友啊?”面对这种尴尬还有种低调处理的方式,悄悄隐藏闪耀的实力。选择点缀性强的亮片元素更能突出温柔恬静的风格。去掉了满身晃眼的招摇感,用温婉淑女那一套娇滴滴让亲戚的追问于心不忍。

有些嘴犟的亲戚依旧不放过,淑女路线走不通就来硬的吧。酷girl拉来了Prada给整件蝴蝶结衬衫坠满珠翠,反而创造出反叛的闪耀效果。穿上自带臭脸特效,越问越不说....

作为堵嘴着装,很多时候我们仅仅是作为搭配穿着,因此太贵的单品会觉得不太值当。因此我向大家安利几款性价比高,又能达到效果的闪耀单品。

入手单品推荐

过年最烦人的亲戚吃什么年夜饭都堵不住他的嘴,一句:”现在赚多少钱啊?“就让你想摔筷子。今年试试收起硬挤的笑容,穿一件看起来他闺女就买不起的衣服镇场,看他还能说出什么来。

沾了闪耀元素自带的值钱属性,在亮片金属色调加持下就是妥妥的堵嘴战袍,其他面料无法带来的金属光泽感怎么看都是价格翻倍的存在:

当然这也不是说让你穿成黄金圣斗士出街,万一装蒜装过了烦人亲戚该找你借钱了。今年大牌出的很多保留金属光泽的面料都更加收敛低调。塑造年轻潮流的造型感风格变换起来也更多变。

穿的太有钱偷鸡不成蚀把米,你哥要买房你弟要学车都来找你事儿可就大了。所以闪耀穿搭还有一种避免过于华丽的元素就是“点缀式穿搭”。

亮片作为点缀穿插在面料中的做法算是闪耀系单品一种比较折中的设计法,亚洲人更适合这种低调矜持的设计感单品,不会太过招摇而hold不住。

这种一眼有钱又柔中带刚的华丽劲是其他面料无法带给你的。黄金铠甲的女战士风光入席饭桌上就够镇人了,自带值钱属性再问收入不是自讨没趣?

金属材质很容易踩的坑就是稍不留神就变成了金盔甲,超强反光穿上就是暴发户气质。而今年大牌大面积运用的粗呢抽丝面料最大程度压低了这种强反光的金属光泽,还能保留闪耀的质感。

Valentino聪明的选择了柔软的金属质地格纹面料,相比较全反光面料柔和了许多,也没那么挑人了。温婉知性的高级白领形象呼之欲出,搞得自己都差点儿相信年薪百万了。

这种抽丝毛绒面料更多的应用在了在硬挺度没那么高要求的温柔单品上。比如冬季必备的毛衫类,想想过年回家脱下外套金灿灿的坐在饭桌上的高光画面,心里就能暗爽一会儿。

这种“值钱单品”很多设计师品牌做的非常不错,一眼看去绝对镇场,非常适合春节拜年见亲戚使用。

推荐DIY文章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