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米兰男装周,有人把EMO写衣服上了!

2023秋冬米兰男装周拉开帷幕,Gucci时隔三年再度回归,Fendi把法棍搬上秀场,Dsquared2拿捏EMO......这届男装周到底有什么花活?


(资料图片)

/ Gucci / 

阔别3年,Gucci重返米兰男装周,并到来品牌 2023秋冬男装系列,这也是前任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卸任后的新一季,由创意团队负责完成。

本季Gucci男装系列强调一种“即兴的美学”,拥抱即兴感知带来的好奇心和直率,整个系列自然而然地在多面创意和精致工艺上,反映了沉浸于古驰世界的创作者个性,糅以丰富且迥异的知识、既能和想象力呈现即兴的美学。

新系列构建了经典绅士衣橱的原型,在极度奢华的手工工艺基础上,以即兴的颠覆性视角重新定义。源于古驰1970年代创作的Crystal GG经典花纹样式以全新漆面诠释,耀眼的光泽感融合活力色彩与做旧粉色贯穿系列,无论是工作服、手袋或鞋子,超大尺寸与宽松结构添赋触感与无龄感。

宽大而慵懒的剪裁轮廓使造型变得即兴,带有可拆卸元素的西装,穿着者可以随心变换为无袖夹克和短裤。以古驰上世纪80年代档案为灵感的运动暗藏了热舞密码,而摩托车服装则是向21世纪出的档案作品之境。受同一时代的启发,做旧牛仔裤装饰着古驰1953年最初的标志。

珠宝配饰同样唤醒人们对于古驰档案的记忆——推入式锁扣、马衔扣、十字架元素,于细节处展现自我姿态、气质与个性。

复古风格的丝巾可系在包上,亦可用于牛仔裤补丁;解构的运动服露出的内衬即为装饰细节,传统的晚装变身为优雅垂地长裙,若隐若现展现腿部。仔细端详,看似覆盖着羽毛的短款大衣实则绣满了多维度的白色亮片。

此外,Jackie手袋的结构被设计得更为柔和,并装饰了Tom Ford最初设计的推入式锁扣;酒神包焕新装饰结构,但依旧保留了虎头以及新皮带。Crystal GG系列的亮点,则是全新的矩形手提包,以及20世界70年代经典的圆头踝靴。高跟拖鞋、标志性红绿织带的Princetown拖鞋,以及经典的马衔扣乐福鞋,不失个性。柔软的绗缝机车靴,则以多种颜色首次亮相。

左滑查看更多

/ Prada / 

Miuccia Prada与Raf Simons联合呈现的Prada 2023秋冬男装系列是对时尚核心原理的进一步探索,为时尚在当今仍然具有的意义、价值和重要性喝彩。

左滑查看更多

现代主义的简化和简约准则与舒适、夸张、亲密相结合,在明显的矛盾中相互碰撞。新服装秉承文化和理念传统的片段,彰显Prada典范的同时融入时尚范式。简化的剪裁、印花和针织的图形碎片衬于裸露的皮肤上。

服装将无关的细节剔除,在与赤裸身体的触觉交流中包裹身形。廓形被强调、放大和减弱,通过服装的结构探索高级时装量感上的极端变化。

此外,透过秀场置景,也投射出一种比例变化对于感知的影响。Prada基金会米兰会址Deposito的秀场由AMO打造,展露出建筑的混凝土外观。在这个朴素而原始的空间中,尺寸被重新设计,彻底改变:天花板缓缓升起,私密的空间豁然变得开阔,进而改变了人们观看在其中呈现的服装的视角。这一过程恰巧呼应服装本身,或被拉长,或被缩短。它们展示了藉由简洁姿态而重新激活的意义与身份的重建。

/ Fendi / 

本季FENDI 将秀场化作一台巨大的迪斯科弹球桌,由配饰和男装艺术总监Silvia Venturini Fendi设计的品牌2023-24秋冬男士系列潜心钻研精致休闲的时装风格,着力呈现平凡服饰的华丽美感,演绎新奇设计的优雅格调。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