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点:14岁少年打败梁朝伟夺戛纳影帝,18岁被曝自杀:开挂人生出现反转

最近,有部叫《噬亡村》的剧爆了。


(资料图)

上线三集,豆瓣评分冲到了8.5,口碑相当不俗。

让人寒毛直立的“吃人”题材,配上血腥暴力生猛至极的画面。

东亚民俗恐怖内味儿,有了。

观众看得又爱又怕,也被男主柳乐优弥的演技与表现力再次惊艳:

那个14岁就打败梁朝伟的男人,终于回来了。

2004年的戛纳电影节,一向温吞的梁朝伟,少见地在镜头前忿忿不平:

“本来觉得影帝人选没有人能威胁到我,谁知道被一个小朋友赢了。“

这个人,正是14岁的柳乐优弥。

黢黑的皮肤,稚气未脱的面孔乍一看没什么特别。

但那双眼睛像是会说话,斜飞的眼角下,藏着隐忍又坚定的力量。

2002年,是枝裕和正在为自己构思多年的电影《无人知晓》寻找演员。

由于一直找不到符合心意的演员,是枝裕和准备延迟开机。

此时事务所递上了一个新来的孩子简历,黑白的页面也盖不住他眉眼间的锋利。

是枝裕和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请他来见面。

当他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是枝裕和被他双眼散发的力量所触动,灵光一闪道:“就是他了”!

对未来一无所知的柳乐优弥,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被推上了演艺之路。

《无人知晓》里,柳乐优弥饰演家中的老大,在母亲消失后,独自承担起照顾弟妹的责任。

电影全程采用纪录片的手法拍摄,温馨真实的镜头下,四个孩子的生命像野花一样绽放又枯萎。

浑然天成的表演让他一举打败汤姆·汉克斯、梁朝伟,拿下了那年的戛纳影帝。

这是戛纳历史最年轻的影帝,也是日本第一位戛纳影帝

巨大的殊荣让他瞬时成为媒体口中“奇迹降世的彗星”。

时代周刊将他称为“亚洲英雄”,日本政府授予他“文部科学大臣”的称号。

一夜间,他从“无人知晓”变成了无人不晓。

遇到彻底改变人生的机遇,才14岁的他心里萌发了更为美好的愿景。

他预想登上更高的艺术殿堂,甚至一度想成为“好莱坞明星”。

然而,巨大的赞誉成了他的光环,更成了他往后十年的桎梏。

腼腆、温柔,不善言辞,是媒体对柳乐优弥最大的印象。

面对记者的穷追不舍,他往往要沉默一会儿,然后露出讨好的笑。

但这种不掺杂质的热爱与纯真,很快被现实的落差击得粉碎。

成名后他作品不断,但他心态彻底变了——

不再将演戏当做轻松自在的体验,而是强迫每一次的表演都要完美,担得起“最年轻戛纳影帝”的称号。

但现实往往事与愿违。随后的电影不仅反响平平,还接连票房失利,扑得毫无声息。

人人都说“出名要趁早”,但没人告诉14岁的孩子,如何平衡自我与外界的期望。

加上成名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周围的同学与他一下拉开了距离。

迷茫、孤独、寂寞,那段最辉煌的日子,也是他不愿提起的来路。

没有人帮助他,也没有人指引他,于是他选择结束这一切。

再次登上媒体头条,是他自杀未遂的大字报。

18岁的他因为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激动吞了100颗安眠药,幸亏父母发现及时才得以救治。

邻居太太得知消息后很是惊讶,“那可是个见了人都会灿烂微笑挥手打招呼的孩子啊”!

表面乐观自在的他,内心秩序早已崩塌。

消息一出,曾追捧他的媒体将其称作“叛逆小子”,蜂拥而至的电影邀约所剩无几。

事已至此,他选择滑进自暴自弃的深渊,逃进高热量食品里寻求慰藉。

暴饮暴食让他体重很快飙至160斤,前辈中村勘三郎再次看到他,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言辞极为锋利地劝他放弃演艺事业:

“你这个样子太恶心了!"

生活的全方位崩塌让他心态彻底失衡,眼见人生快要脱轨时,爱人与孩子挽救了他。

“你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呢?“

“第一次见面。”

高中入学式上,第一次见到丰田爱丽,柳乐优弥就迷上了这个可爱健谈的女孩。

两个相当投契的人顺理成章相恋,交往了4年。

柳乐优弥20岁时,他们突然宣布结婚,引起了日娱圈的大地震

提到英年早婚的原因,爱丽说她坚信,之后都不会遇到比柳乐优弥更好更适合的人。

婚后,两人很快有了个女儿,看着家人的笑脸,柳乐内心升起了巨大的责任感:

如果再浑浑噩噩过下去,孩子长大后,面对的将是一无是处的父亲。

家人无条件的支持,让他决定重新振作,忘掉之前的荣誉和失败从头开始。

20岁的柳乐一边通过舞台剧打磨演技,一边四处打工补贴家用。

最苦最累的那段时期,他10个月洗了3500辆车,像“夺回青春”一样拼命工作。

后来他在居酒屋做服务员,还被客人嘲讽说:这不是那个柳乐优弥吗?来给我签名吧。

落魄、可怜,成了那几年他身上最大的标签。

只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他,再也不会像18岁那样轻言放弃。

2014年,柳乐优弥正式重返荧幕,在小栗旬主演的《信长协奏曲》客串了一个小角色。

虽然一集就领盒饭,他却贡献了令人过目不忘的演技。

《错乱的一代》里,他演一个以拳头说话的混混,角色对白极少,却能从眼神和肢体中,看出平静之下燃着的一团烈火。

这部电影入选了旬报评选的年度十佳电影,也让26岁的他拿下了横滨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

距离他上次拿到影帝,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

握着得来不易的荣誉,他像个孩子一样,哭得泣不成声。

去年上映的北野武自传《浅草小子》,更是让观众看到他看似无物又细腻的演技。

他终于回来了,带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以及历经千帆的谦逊和努力。

那个自称“靠着运气”拿下影帝的孩子,终于为自己赢回了真正的认可。

回看柳乐优弥的来路,他的人生充满了戏剧性。

生命中的一次次“事故”让他不断碰壁,也飞速成长。

再提到往日的经历,他笑着说道:

“可能是磨难的缘故吧,我能更好地代入角色了。”

想要得到认可的心情一如往常,但更懂得调控自我要求和外界眼光之间的平衡,这是成年人才有的坦然。

曾经那个双眼澄澈的少年,终于散发出比肩繁星的光彩。

图片丨网络

责任编辑丨蜜糖、王子

编辑丨卷心菜

推荐DIY文章
windows7字体安装不了如何修复?如果是desktop.ini文件受到损坏引起该怎么办
老毛桃进入pe安装系统最详细的方法分享 全流程详解 想学的朋友不容错过
全球观天下!电脑上有个状态监视器什么意思 是否能够量化地提供CPU使用率情况
优盘有写保护怎么格式化 建议有需要的网友可以按照本文步骤来操作
win10系统打开xls文件的方法 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打开浏览吗|当前独家
天天看热讯:win7电脑怎么重装系统教程正式发布 最为通用的方法是哪种 好不好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