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为女儿上学买4000万豪宅,真的值吗?

文丨亦茗 图丨来源于网络


(相关资料图)

最近有网友曝出,周杰伦给7岁女儿海瑟薇申请澳洲学校,买下4000多万的海景别墅。

因为这所名叫Brisbane Girls Grammar的学校,被称为澳洲“最难进”的女校。

去年递交的申请,涨到了上千份,但录取人数很稳定,每年录240人左右。

孩子的长久居住地、之前的成绩,都会作为重要考量。

而周董豪掷千万买下豪宅,也是为了增加申请成功的筹码。

这并不算什么稀罕事,毕竟很多星爸星妈,会让孩子出国念书。

但一般来说,孩子年纪还小的时候,他们会先让孩子在国内上国际学校。

等孩子长大一点,到15、6岁或成年后再出国留学。

杨立新的儿子杨玏,16岁读高二时才去了英国读书

可到了这几年,“星二代”的教育越来越卷。

孩子不到10岁或者10岁出头,父母就筹划着让他们出国。

比如,13岁的王诗龄读了英国名校博奈顿女校。

而赵文卓的大女儿赵紫怡,11岁就去了瑞士留学。

国内有名的国际学校也很多,可为啥星爸星妈们,还是想早早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

因为再顶尖的国际学校,也只模仿到外国名校的皮毛,但和真正的国外优质教育,还是有差别的。

像英美很多国家的学校,不会特别看重孩子考了第几名、进步了没,而是更关注学生对啥更感兴趣,学得开不开心。

像赵文卓的女儿就读的萝实学院(Institude Le Rosey),不只学习语数英,还开设很多兴趣课,比如马术课、滑雪课。

学校专门在阿尔卑斯山开设校区,让学生能在冬季练习高山滑雪和雪地越野。

很小就读国外学校,能让孩子发展更全面,如果想在某一领域进一步深造,也能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比如做影视这行,国外很多名校,不逊于国内的北电、中戏这些学校。

像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就考了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研究生。

归国后,就跟张艺谋进了剧组搞创作,《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张末都有参与。

而王文也同样是在国外进修的艺术专业。

她就读的是,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电影专业。

回国之后,顺其自然以青年导演的身份,参加了综艺《导演请就位》。

而想要在大学阶段顺利申请到心仪的专业或学校,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中学阶段就在同一个国家就读。

有的甚至都不需要申请,中学阶段如果表现良好,可以直接保送到名校。

比如王文也,中学就读的就是美国的贵族学校,而毕业时,轻松拿下两所名校的offer。

当然,明星父母的择校,也会在意孩子的人际交往:

小学或中学就到国外就读,能帮孩子更早融入上流圈层,建立更优质的社交圈。

对于普通的中产家庭来说,有稳定事业,有一套学区房,努力够一够,也能在北京上海,上比较不错的国际学校。

《三十而已》的顾佳,为了许子言上幼儿园,买了江滨豪宅,帮王太太提鞋,也疏通了关系,拿到面试机会。

如果明星的孩子,同样也在这样的学校念书,有可能结识层次相当的人,但不一定能实现“向上社交”。

但读国外的名校,会积累更多、更广的人脉。

像王诗龄读的博奈顿女校,就曾有过很多明星校友,像赌王的小女儿何超欣,天海佑希,还有丹麦公主。

图为博奈顿女校内景

而赵文卓女儿读的萝实学院,有个别称:国王学院。(埃及国王、比利时王子都曾在此就读)

而且,很多星爸星妈不希望孩子在很小的年龄,就被过度曝光,或者被过分关注。

早早地送到国外读书,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困扰。

杨幂刘恺威很注重保护小糯米,直到5岁正脸照才曝光

在国内读书,或者外出游玩,很难躲得掉一些恶意跟拍,甚至连孩子日常的人身安全,也不一定有很好的保证。

包括在学校里,也很容易有被孤立的可能。

在这样的环境下,“星二代”们不一定能很好融入团体,享受到成长的乐趣。

而在国外,不仅有更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而且双向选择,更有利于把孩子培养成才。

像世界闻名的伊顿公学,每年在全球招生才200人左右。

但伊顿公学有个规定:孩子一出生,家长就要开始报名。

对家长也有着严苛的要求:要达到指定的学历,有一定的学术积累才行。

而伊顿公学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培养在各个领域的高精尖人物。

在这种机制下,孩子和学校也是互相选择、互相成就的关系。

如果明星父母能帮孩子申请下这所,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名校,也在无形中给他们铺好了前路。

更何况如今形势大不如前,不如早早地投资下一代。

如果孩子够争气,能延续自己这一代打下的名气,即使孩子没按常规方向走,也能提前给他们托底,不至于太过落魄。

即使星二代的光环不再,最起码还有学历打底,有在社会立足的基础。

明星对孩子教育的投资,说白了还是对圈子的投资。

他们希望孩子认识什么样的人,接触到什么样的资源,在一开始,就已经做好了盘算。

很多星二代,不见得比普通的孩子天资聪颖,但往往容易在自己的那条赛道上,占领先机。

这样的成功,并不能简单归结于,“出生在罗马”这样的先决条件。

更为重要的是,星二代未来的这一盘棋局,父母早早就做好了衡量,即使投入再多的金钱,也要给孩子选一条性价比更高的路。

推荐DIY文章
原价209现价59,这款养生壶你过冬必备
应急必备!千米远射+9倍爆量强光手电仅24.8元-环球今亮点
电脑文件夹无法删除弹出文件夹正在使用的提示 这个方法你可以参考
windows10系统提示sxstrace.exe应用程序无法启动 可能是服务被禁用-环球快讯
win10系统提示“Error launching installer”的原因:因为界面语言和非unicode程序语言不一致-世界新资讯
win7和win10哪个好用 不同电脑系统功能对比速览-世界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