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电脑上网监控软件怎么用 可以用于测交流电压吗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局域网电脑上网监控软件(监控局域网上网记录) 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局域网电脑上网监控软件(监控局域网上网记录) 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资料图】

一、网络测试篇

如何使用ping命令?

第一步:在局域网电脑上,键盘上按键“win+r”弹出运行提示框,输入“cmd”;

第二步:点击确定,会弹出黑色窗口,输入一下命令,然后点击回车键。

输入命令格式:ping+空格+设备ip

比如:ping 10.3.4.24

电脑会发出4次通信,从而获知设备的网络连接状况。如下图,测试通的时候的界面:

* 如何长ping测试是否有丢包?

输入命令格式:ping+空格+设备ip+ -t,然后回车键。例如:ping 10.1.7.77 -t

二、端口测试篇

如何测试端口?

第一步:第一步:在局域网电脑上,键盘上按键“win+r”弹出运行提示框,输入“cmd”;

第二步:点击确定,弹出黑色窗口,输入以下命令,然后点击回车键;

输入命令格式:telnet+设备外网ip+映射端口

测试后端口通,则是黑色的界面上有个光标在闪,如下图:

测试后端口不通,如下图:

端口测试不通怎么办?

若端口测试不通,通常是网络做了端口限制,可放开限制端口或者修改设备端口号。

录像机端口界面:

摄像机端口界面:

端口的修改范围:http端口在1–65535,服务端口在2000–65535,RTSP端口在1024–65535,三个端口号不要重复。

当电脑测试的时候,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怎么办?

这个是因为电脑没有开通telnet 功能,可以开启一下即可,步骤如下:(以win7系统为例)

1.打开电脑“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2.将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中的telnet服务器和telnet客户端打钩,点击“确定“,即可开启telnet服务。

三、网线检测篇

网络水晶头标准制作线序

网络水晶头标准制作线序分T568A和T568B

标准A接法:

白绿 绿 橙白 蓝 白蓝 橙 白棕 棕

标准B接法:

白橙 橙 白绿 蓝 白蓝 绿 白棕 棕

其中T568B较为常用

测试网络信号时,使用网线测线仪将网线的两头水晶头分别插入到远程测试端和主测试端,再打开测线仪电源。

如何检测网线是否通?

直通线的测试:

测试直通线时,主测试仪的指示灯应该从1到8逐个顺序闪亮,而远程测试端的指示灯也应该从1到8逐个顺序闪亮。如果是这种现象,说明直通线的连通性没问题,否则就得重做。

(直通线:两端采用同样的接法,注意两端都是同样的线序且一一对应。)

交错线的测试:

测试交错连线时,主测试仪的指示灯应该从1到8逐个顺序闪亮,而远程测试端的指示灯应该是按3、6、1、4、5、2、7、8的顺序逐个闪亮。如果是这样,说明交错连线连通性没问题,否则就得重做。

(交叉线:又叫反线,线序按照一端568A,一端568B的标准排列好线序,并用RJ45水晶头夹好。)

四、电源检测篇

我们有时会遇到监控画面时有时无、通道提示网络不可达、摄像机红外灯会一闪一闪的等现象,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设备供电不稳定导致,建议检查设备的供电是否正常。机身标签上都会标注设备的供电规格,官网上也可以查询到,如下图:

万用表的使用方法:

万用表是我们在监控弱电场景中常用的工具,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万用表的常用基本功能。

我们常用万用表测试的有短路、交流电压、直流电压、电阻、电流等。红笔为正,黑笔为负,测量时,一定要先核对测量类别以及量程,若事先无法估计量程,尽量选择较大量程,然后根据数值逐步换到较小的量程。

测试方法:

1.怎么测短路?

先把开关档调到蜂鸣档上,要测试导线的物体两端分别接触到表笔的金属针头,如果有嘟嘟的声音,说明导线导通,否则断开。

2.怎么测电阻?

先把开关档调到测电阻的档位上,两只表笔短接归零。表笔的金属针头分别接触被测物体的两极,显示屏会显示具体数值。注意,测电阻时不能带电测。

3.怎么测电流?

先把开关档调到电流档,测电流需要将万用表串联在被测电路中。

4.怎么测直流电压?

先把开关档调到直流电压档,表笔的金属针头分别接触要测试有没有电压的端子上,如果有电压数字表会显示出电压值是多少。

5.怎么测交流电压?

先把开关档调到交流电压档,表笔的金属针头分别接触要测试有没有电压的端子上,如果有电压数字表会显示出电压值是多少。

推荐DIY文章
应急必备!千米远射+9倍爆量强光手电仅24.8元-环球今亮点
电脑文件夹无法删除弹出文件夹正在使用的提示 这个方法你可以参考
windows10系统提示sxstrace.exe应用程序无法启动 可能是服务被禁用-环球快讯
win10系统提示“Error launching installer”的原因:因为界面语言和非unicode程序语言不一致-世界新资讯
win7和win10哪个好用 不同电脑系统功能对比速览-世界时讯
VMware虚拟机安装ghost win7系统方法上线 遇到无法安装的情况该怎么解决-世界快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