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晨王安宇的“甜欲”对手戏里,藏着这个小秘密

《炽道》大结局啦!“修勾”段宇成向姐姐罗娜求婚成功了。这部没有眼泪、没有狗血的年下恋小甜剧大家都看了吗?

导演在营造“甜欲”的爱情氛围方面也太会了,盛夏微风、绿茵,少年意气和运动场上的汗珠交织成青春最好的模样,金晨和王安宇的演绎让小说情节活脱脱成为现实。

想反复重播的名场面,必须提名海岛放烟花这段戏,两人在暧昧的光影里隔着屏幕开怀大笑。“大白牙”加成的明媚笑容正如他们的感情一样耀眼炽热。


【资料图】

有没有发现,我们总会被影视剧和社交媒体上具有超迷人感染力的笑容吸引?八颗牙的微笑仿佛“阳光播撒机”,俘获人们的内心。没错,他们共同的秘密武器是拥有洁白整齐的牙齿。

有极致少女感的章若楠,笑起来心都化了

浓颜美人杨采钰的标志性笑容

没有人能逃过新垣结衣的露齿笑“必杀技”

李佳琦因直播时白到发光的烤瓷牙贴片冲上热搜,身边舒淇的原生牙自然甜美

曾经因存在感太强的“大白牙”受到争议的吴宣仪,在重新调整牙齿后颜值大回归。

美丽健康的牙齿让笑起来很加分,但若是保养和维护不当也会出现“反面教材”。现如今90%的明星爱豆都会选择牙齿矫正与美白,牙齿和口腔健康也成为现代人的迷思。那我们该了解哪些“知识点”呢?

告别“微笑杀手”吧,

牙齿健康很关键

牙齿是衡量美貌度的重要指标,不仅会影响颌面发育,可能导致凸嘴、下巴后缩或大小脸等问题;牙齿本身的色泽和形态,也如同日常交往中隐藏于细节的“魔鬼”。口腔健康还是身体健康的一块拼图,蕴含巨大的信息量。

我们见过许多明星在牙齿整形后焕如新生,究竟是整容还是整牙?让人傻傻分不清。但值得肯定的是牙齿美容后脸型更流畅,笑容变得更自信,整体气质也全方位提升。

林心如分享虎牙时期照片

至于拔智齿能否瘦脸?牙科专家表示,智齿拔除后会有轻微的牙槽骨萎缩,伴随短暂的咀嚼功能降低,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瘦脸”的效果。但如果是下颌角肥大、下颌骨板外翻,伴有咬肌肥大引起的“方脸”,那么单纯拔智齿对脸型的改善程度是极为有限的。

除了美容属性外,牙齿和口腔更是通向身体健康大门的密码。我国口腔疾病的患病率超过90%,但就诊率只有10%。在某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中,国内人群错颌畸形发病率(包括牙齿形态参差不齐、颌骨凸出或凹陷等)高达72.97%。拥有完美的牙齿谈何容易。

对于口腔的变化,我们需要随时自测和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变差通常是系统性疾病的征兆,这种改变发生于其他症状出现之前,如早期诊断便能及时治疗。口腔健康也与饮食有内在联系,口腔亚健康可能意味着营养不足。

判断牙龈是否健康:健康牙龈颜色呈现粉红色,形态紧贴牙面,质地致密坚韧,有弹性。当牙龈颜色出现暗红、鲜红色;红肿,过于松软或坚实;大范围肿胀,尤其产生刺激性或自发性出血等情况时,可能存在牙龈炎症。

潜在疾病 :牙龈问题一般表示有牙龈炎、早期牙周炎、血液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坏死性溃疡性龈炎、HIV相关性龈炎等问题的可能。若出现这类问题,不要轻视,需要尽早去专门的口腔粘膜科就诊。

护肤还不够?

牙齿同样需要精致护理

在护肤领域,现代人在坚持“早C晚A”和各类功效型产品方面花足心思。其实口腔也需要高质量的日常护理,展现灿烂迷人笑容将触手可及。

牙齿也要日夜分护?

专家指出皮肤在白天需要抵御环境压力,在夜间使用高活性成分进行护理。这一逻辑同样适用于口腔护理,牙齿在早晨适合得到白皙的保护,在夜间则需要源自天然的新生滋养。日夜选择不同的口腔护理产品进行系统性护理,才能维持口腔长久的健康与美丽。

洗牙牙缝会变大?又背锅了!

每半年接受一次洗牙,可以有效预防牙周问题的产生。很多人担心洗牙会将牙齿洗松或者伤害到牙齿,因为将牙结石堆积较多的部位清洗干净后,两颗牙齿之间的“黑三角”会暴露出来。这些情况实则是未洗牙前就存在的,牙结石多的部位往往伴随着牙龈萎缩,若不及时处理会进一步加剧,甚至伴有牙槽骨吸收,引发更为严重的牙周问题,导致不得不过早拔除本该有用的好牙齿,造成牙齿的早失。

如何进行科学日常护理?

TIP1:有规律并正确地使用牙膏、牙线、电动牙刷等产品,有助于维持口腔日常健康。牙齿敏感或牙龈脆弱的人建议选择刷毛最软的刷头,以便进行更柔和有效地清洁。

TIP2:牙龈若有轻微刺激、肿胀或出血,可以从含有镇静、抗炎成分的温和的牙膏中获益。但是需要注意口腔护理产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疾病。国家药监局指出,宣称具有“抗幽门螺旋杆菌”的牙膏等产品可能添加了广谱抑菌剂,长期大量使用可能导致口腔内菌群紊乱,不利于口腔健康。

TIP3:正在经历激素水平变化的女性更应该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怀孕期间,女性患牙龈炎、牙齿腐蚀、龋齿、牙周病的风险会显著提高,这些问题可能与早产、低出生体重的婴儿相关,而母亲体内高水平的致龋细菌会导致儿童患龋齿的几率更高;而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激素减少,同样更易发生口腔问题。

医美前,也许你需要的是正畸

牙齿所代表的面下1/3美学对整体面部美观的影响不容小觑。每个时代都有独特的审美趋势,但大体上的美学标准是不变的。我们量化面部美学的几个主要指标,包括三庭五眼、四高三低、鼻唇角、上下唇突度、审美平面(也称E-LINE)、容量饱满度等。

亚洲女性相较于欧美女性而言,通常有骨骼轮廓的立体度不足、面中立体度不够、鼻基底凹陷等情况,这些都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改善面中与面下比例。双颌畸形所引起的法令纹加重并不适合注射或鼻基底充填来调整。在光电、注射填充医美前,不如咨询专业正畸医生进行预查及可协同进行的选择。

而如果是由于家族遗传因素或生长发育期的不良习惯,造成上下颌骨发育不调,会产生上颌前突、小下颌畸形、地包天等问题。腺样体肥大还会引发口呼吸问题,严重者可演变为骨性发育畸形,形成腺样体面容,这时候只能通过正颌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成年整牙晚了吗?

和青少年相比,成年人的骨骼发育已经成熟,无法进行大范围的骨性生长改良,但仍然可以通过拔牙矫正、重新改建牙槽骨的位置,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在一定程度上对骨性错牙合畸形进行掩饰性治疗。成年人只要牙周健康,无严重的骨性错牙合畸形,无严重的牙周疾病或牙根发育不良,都是可以接受正畸治疗的。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正畸治疗牙套类型主要有三种,包括唇侧矫治器、舌侧矫治器和隐形矫治器,牙科专家根据不同正畸策略给出了相关建议。

Q1: 正畸与医美项目兼容吗?

唇侧矫治器和舌侧矫治器以金属材料居多,如果同时有光电类护肤需求,需要及时与正畸医生及皮肤科医师沟通,最好在戴矫治器前先完成光电类的护肤疗程,比如热玛吉、超声刀等。

而透明矫治器的材料成分则有所不同,并且可随时摘取,因此不会影响光电类护肤项目的进行。此外,注射充填类的医美手段因为与牙套材料无关,可以同步进行。

Q2: 正畸期间应该如何口腔护理?

由于在正畸期间需要佩戴上矫治器,在托槽和装置周围容易积累或附着菌斑、牙结石等,导致牙面脱矿、牙龈萎缩,所以口腔护理一定是矫正中的重中之重。

除了常规的早晚刷牙,建议随身携带牙线、冲牙器、漱口水、T型牙缝刷、L型牙缝刷等装备进行口腔清洁。夜间使用护牙素涂抹于隐形牙套中,佩戴着睡觉,相当于给牙面做了一次深层SPA,有效避免龋齿的产生,并建议每三个月接受一次系统检查来有效预防蛀牙问题。

在我们对外表更加挑剔,更加追求完美笑容的当下,牙齿健康护理成为日渐风靡的议题。但我们不必陷入有出镜需求的明星保持牙齿闪亮的焦虑里,获得健康自信的美就好。看完这篇文章,你是否还有对牙齿健康方面的困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进一步为你解答。

撰文:Huiyi

部分摄影:汪旭

编辑:Lesley

设计:Xiaoni

推荐DIY文章
天冷一样玩露营 暖风机只要百十块还省电-快播
可以玩《幽游白书》 世嘉MD游戏主机含卡带200出头即可入-每日焦点
数码剁手党必备!京东PLUS会员年卡仅售69.8元-最新资讯
MagicBook14锐龙版2022轻薄本来了 整机具备50W释放更强劲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新车今日上市 定位高性能版驾控出色
小米新款氮化镓充电器套装上架 新品还将兼容UFCS融合快充协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