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将掀起印度风?英国首相夫人的时尚智慧——如何通过服饰赢取民心?

印度裔的第一夫人入主白金汉宫后,纱丽和 lehengas是否会流行?

当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 被任命为英国首相时,他的妻子阿克夏塔·穆尔蒂 (Akshata Murty)成为英国第一夫人。作为一个国家的第一夫人,阿克夏塔的着装风格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作为印度亿万富翁之女,阿克夏塔·穆尔蒂 一开始让公众有些质疑,她的丈夫——英国新任首相,支持者一般来自企业界和富裕阶层的保守党魁里希·苏纳克是否脱离了普通群众。然而,在外界争议的聚光灯下,这位新任的英国第一夫人证明了她能以恰如其分的着装树立好形象,为其丈夫赢得公众的支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印度服饰添优雅

英国新第一夫人的诞生,不仅是英国王室的重头戏,也是全世界公众关注的焦点。

阿克夏塔·穆尔蒂1980 年出生于印度班加罗尔的一个企业家家庭。父母是印度IT产业的领军人物,并联合创立了印度第二大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1999年,印孚瑟斯在纳斯达克上市时,一度是当时市场上最贵的股票之一。她的母亲苏达·穆尔蒂(Sudha Murthy)在创业之前,曾是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Tata Motors)和印度国营电信公司(TELCO)的首位女性工程师,同时,她也是慈善家和作家;她的父亲纳拉亚纳·穆尔蒂(N. R. Narayana Murthy)则有“印度的比尔·盖茨”之称。阿克夏塔毕业于著名的孟买大学,获得经济学和政治学学位,然后获得斯坦福商学院的 MBA 学位。可以说,阿克夏塔从出生就拿了爽文女主的剧本。

2009 年,阿克莎塔·穆尔蒂在印度的一次聚会上遇到了她未来的丈夫里希·苏纳克。里希是一名医生和一名药剂师的儿子。他于 1980 年出生于英国南安普敦。他毕业于南安普敦大学,获得经济学和政治学学位,然后获得斯坦福商学院的 MBA 学位。毕业后,他在高盛工作了近十年,之后担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特别顾问。2015年,他当选为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

两人于 2009 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

自从丈夫里希·苏纳克被任命为财政大臣后,她成为了新的英国第一夫人。虽然一向低调,避免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但她的个人穿衣风格却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阿克夏塔在公共场合露面时通常穿着印度民族服装。她经常穿纱丽服,这是传统的印度服装,她也喜欢穿lengha,这是一种类似于长裙的印度服装。此外,她也喜欢在额头上Bindi——印度妇女前额中心装饰性的吉祥痣。

阿克夏塔的印度服饰风格不仅体现了她对印度传统文化的尊重,也诠释了印度女性服饰的现代感和时尚感。最重要的是,她的印度服饰风格体现了她自己的身份和自信。在西方服饰风格逐渐成为主流的世界里,阿克夏塔的印度服饰风格非常少见。这让她在公众眼中脱颖而出,引起人们的注意。

阿克夏塔和她的女儿

阿克夏塔的印度装扮风格让她在公众眼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英国公众眼中,她不仅是财政大臣的夫人,还是一位自信时尚的印度女性。这使她更讨人喜欢和值得信赖。此外,在英国,有一个庞大的印度社区,印度社区是一个重要的票仓,阿克夏塔对印度服饰的偏爱和自信也获得了印度社区的青睐,帮助她的丈夫赢得了他们的支持。

对印度传统服饰的热爱展示了阿克夏塔对印度传统文化的尊重和自豪,也体现了她自身的自信和时尚品味,在传统的英国王室的西方服饰风格中脱颖而出,让她的公众形象更加特别、优雅、收割了许多人的支持。

热衷时尚展风采

这位首相夫人不仅在出生起点就遥遥领先,还出人意料地在时尚行业展露出自己极大的热情和才华。她曾在洛杉矶的时装设计与销售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Design & Merchandising)学习服装制造并取得文凭。尽管她后来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MBA文凭,但出于热爱,她选择创立了属于她自己的时尚厂牌Akshata Designs,并亲自担任设计师。2011年,她还以“道德时尚设计师”的身份登上了印度版的《Vogue》,道德时尚(ethical fashion)意指表示在服装设计、采购和制造过程中最大化人群和社区的利益,同时最小化对环境的冲击。

阿克夏塔挖掘印度文化,与印度偏远乡村的手工艺人和艺术家合作,在设计中将印度的传统设计与面料和西式的剪裁相结合。她曾经想要将Akshata Designs作为自己全情投入的事业,尽管该品牌在三年之后便倒闭,但她对时装热情不减,如今仍是英国男装品牌New & Lingwood的股东。

虽然她的服装事业并未取得完全成功,但她在时装上展现出她具有长远视野的理念,比如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同时也表现了女性开展自己事业的魄力,她将印度传统服饰和西式风格结合,也体现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用优秀的文化反哺印度本土文化的想法,这些尝试都让英国人民看到了她的自信,了解到她的理念。

第一夫人更自信

阿克夏塔的着装风格是她公众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她的服装选择,她能够塑造出聪明、时尚和自信的自己形象。

在成为首相夫人之前,她经常穿着风格更传统印度服装,此外,阿克夏塔的服装选择也反映了她对时尚的兴趣。她经常从时尚杂志中寻找灵感,喜欢穿着时髦的衣服。

在成为了英国首相夫人之后,阿克夏塔更加意识到她的穿着代表着更为深的含义,时装风格上的变化受到了丈夫政治生涯的影响。随着她的丈夫在英国政坛崭露头角,她也不得不调整自己的着装风格,以更符合其他政界妻子的风格。这意味着穿着更加正式和保守。

于是,她开始逐渐摆脱了传统的印度服饰,转而采用了更为西式的着装风格。之后,她经常被拍到穿着西服,或更为端庄的西式连衣裙。

阿克夏塔在台下支持丈夫

阿克夏塔在着装风格上的变化反映了她在社会中地位的变化。作为英国首相的夫人,她深知如今她具有很高的的地位和巨大的影响力,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公众的关注。她不仅要为丈夫赢得选票支持,还要长久地赢得民心,也更加需要一直维持着一位称职且有能力的第一夫人的形象。

因此,阿克夏塔更加注重自己的容貌,穿着更加符合英国社会,更加具有第一夫人的风范。

阿克夏塔的服装选择是她公众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她的服装选择,她能够塑造出聪明、时尚和自信的自我形象。她的西式服装也反映了她在社会中的新地位,作为首相妻子,在公众场合她显露出端庄、大气的气质;而作为一位时尚热衷者,在生活中她也打扮地更加英式风格,更加精致时尚。

很难说阿克夏塔入主白金汉宫后是否会掀起一股印度STYLE,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的服饰很可能不会走奢侈路线。

撰文/曾巧楠

-时尚集结令-

号外!号外!

寻找喜欢研究穿衣打扮、

追求精致生活的时尚girl,

这里有专属时尚小姐妹们的salon!

与名人明星面对面

头排观看时装秀

美妆大牌抢先试用

奢享米其林珍馐

体验时尚生活独特魅力!

(新会员的加入需要经过时尚姐的小小审核哟~)

羙若生活-Salon成员

出席奢华派对回顾

推荐DIY文章
京东Plus年卡148元,免费送腾讯、爱奇艺、喜马拉雅会员年卡
小米最新推出Redmi投影仪 PRO版首发仅千余元可双频Wi-Fi
世嘉经典主机复刻MD迷你2来了 曾创下三千万台销量风靡一时
吉利博越L正式上市:新车拥有多款动力选择 并对应不同价格
森海塞尔CX 500BT 真无线耳机:好音质 不妥协
小鹏G9举办首批交付仪式 650系列新车则需要等待年底交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