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 以“专业”为基石,迪桑特让滑雪运动更时尚

滑雪运动的时尚基因一直存在

其实,滑雪运动和时尚的联动并不是新鲜事,两者的渊源要从滑雪文化的流行开始说起。因为滑雪运动对自然环境、运动装备和运动技巧要求极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西方贵族和上流社会中盛行的小众运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女装市场的蓬勃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拓展不同场景下女性的穿衣需求,Jean Patou、Lanvin、Elsa Schiaparelli 等时装屋几乎在同一时期开创了雪服时尚化的先河,早在 1920 年,Coco Chanel 女士本人就曾为 Saint Moritz 当地的人们制作过滑雪服,将更前卫的设计元素融入这项刚刚兴起的运动之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一个世纪以来,最时髦的人都穿着时装屋的滑雪服徜徉雪场,比如被称为好莱坞第一夫人的 Ingrid Bergman 便以时装女帽搭配滑雪服装,时尚女王黛安娜更是每个滑雪假期都积极“全副武装”。至今,雪服依旧是欧美奢侈品牌度假系列中的“常客”。

Ingrid Bergman和戴安娜

聚焦到亚洲,上世纪 20 年代日本铁路的发展,日本进入经济腾飞期,也成为最早引进滑雪运动的亚洲国家。50 年代,滑雪运动首先在日本中产阶级中流行,在度假村滑雪后泡温泉已成为时兴的家庭休闲方式。随后1961 年北海道 Niseko 与新潟苗场这两个大型滑雪场正式开业以及两届冬奥会的举办,将大众滑雪热潮逐渐推向顶点。也正是在这样的滑雪历史浪潮中,成立于 1935 年的专业运动品牌迪桑特,在 1954 年邀请日本第一位专业滑雪运动员西村一良作为品牌顾问,进行滑雪服的研发,从而开启了一场“一切始于滑雪”的旅程。

迪桑特的成长印记和滑雪运动的发展息息相关,品牌在 87 年的历史中,除了不断创新的运动科技,在各大赛场中助力运动员突破极限,也始终在滑雪运动领域把握着时尚的脉搏。1972 年,以札幌冬季奥运会为契机,迪桑特将时尚元素首次引入滑雪服设计,携手日本平面设计大师永井一创造出“Kiryu-辉流”元素,1976 年西班牙队身穿彩虹版的“辉流”滑雪服亮相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迪桑特与奥斯卡获奖服装设计师石冈瑛子(Eiko Ishioka)女士,开启了一段富有开拓精神的合作之旅。石冈瑛子的设计主题为“The Athlete Genome 运动员基因组”,通过运动服饰增强穿着者对个人力量的信心,以前沿的设计和技术为运动员赋能。

1976 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上西班牙队身着彩虹辉流滑雪服

奥斯卡获奖服装设计师石冈瑛子为运动员设计的 Cocoon 茧型外套

目光投向中国,从 2013 年申奥成功,到 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10 年间随着“三亿人上冰雪”的达成,中国的滑雪市场进入快车道。后冬奥时代,以谷爱凌、苏翊鸣为代表的拥有国民口碑的滑雪偶像出现,凭其优秀专业表现及国际感十足的时尚形象,短期内迅速成为时尚媒体和品牌的宠儿,在 Z 世代人群中彻底激发了时尚运动风潮,众多时装屋品牌 Dior, Prada, Fendi, Balmain 等推出的滑雪系列更是将滑雪运动推向风尚前沿。

2016 年迪桑特进入中国市场,为国内热爱滑雪的发烧友提供专业装备的同时,不断通过市场营销活动推广滑雪文化,短短 6 年间,便成为滑雪爱好者的装备首选。后冬奥的第一个雪季,随着滑雪风尚正劲,拥有专业滑雪基因和历史时尚资产的迪桑特,将如何再次引领滑雪风潮?

时髦和专业并行不悖

作为一种包容的运动,滑雪能够吸纳不同文化属性和生活方式的人群,相同的是,所有人都对雪服和装备的专业度有要求。顺应市场趋势,迪桑特通过和不同风格的 Culture Opinion Leader(文化意见领袖)或标志性品牌合作,为滑雪社群纳新。

十月份,迪桑特和日本潮流大师仓石一树(KAZUKI KURAISHI)以及知名时装设计师 BRAM VAN DIEPEN 先后联名,为雪季预热。

DESCENTE x KAZUKI KURAISHI 全新联名滑雪系列

先从 KAZUKI KURAISHI 说起。作为日本潮流策源地里原宿的 OG, KAZUKI 曾以自由设计师的身份参与 NEIGHBORHOOD, visvim, iDioms, Resonate SL 以及 Fragment Design 的设计事务,打造了不少现象级的潮流单品。在这次联名中设计师延续对粉雪的热爱,打造“RANDOM ACCESS POWDER MEMORIES”设计主题第二季,此次联名深入探索滑雪运动的精神内涵,无论是道内、野雪,还是地形、公园或是树林,始终保持着对滑雪的驾驭之心,打破地域和滑行方式的边界,以多元化的方式探索滑雪运动的挑战精神。

在此次联名系列中,KAZUKI 将 1992 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 DESCENTE 滑雪比赛服的整体印花作为创意来源,30 年前的旧印花,现在看来依旧很酷,是领先于时代的设计。设计师用计算机数字化进行演绎组合,结合数码设计语言,生成这次滑雪服上全新的整体印花,彰显 DESCENTE 历史设计中的“以前的未来感”,引领时代潮流风格。

另一位联名艺术家是以高级感和平衡感著称的比利时设计师BRAM VAN DIEPEN。以优异的成绩从著名的阿姆斯特丹时装学院毕业后,BRAM获得多项国际级别的设计荣誉,并加入法国时装公司 LANVIN;随后在 Kim Jones 的邀请下加入 LOUIS VUITTON;2018 年加入 GIVENCHY 负责男士成衣和高级定制成衣系列的设计和开发;现任 BURBERRY 男装设计总监一职。在此次别具时尚风格的合作中,双方以双板滑雪运动出发,并从超自然环境氛围汲取灵感,BRAM VAN DIEPEN试图在虚拟幻境和现实生活中找到一个平衡,以极光绿、冰川蓝、极地白融合迪桑特经典黑,以独特的时尚性,呈现超自然美学。此次宣传大片由加拿大摄影师 Bryan Hyunh 掌镜,结合 CG 虚拟创作,呈现梦幻的极光和冰雪环境,引力场的形变,巧妙地将奇幻感和高级时装态度融合。

DESCENTE x BRAM VAN DIEPEN 联名滑雪系列

KAZUKI KURAISHI 的潮流风格与BRAM VAN DIEPEN的时尚设计,两种格调引领不同的新兴消费群体,他们分别是喜爱单板的潮流青年和偏爱高级时装设计的高净值人群,在迪桑特专业的联名加持下,新一季雪服热潮跃然兴起。不同的联名对象,迪桑特的最终目的殊途同归:吸引更多潮流和时尚的人群探索滑雪,并为他们提供更专业装备。

以DESCENTE x KAZUKI KURAISHI 系列为例,核心单品 POWDER GUIDE JACKET 滑雪服,配备功能性背心,实用的口袋设计可以满足穿着者在野雪时放置雪镜、相机、雪铲等物品的需求,在比较容易受伤的肩部、后背、臀部安置海绵衬垫,安全防护的同时更保障了滑雪过程中的卓越运动体验。

在与BRAM VAN DIEPEN 的联名系列中,迪桑特则在材质上加满“黑科技”。联名滑雪服配置最新发布的 SPACE WARMER with HEAT NAVI 专业运动锁温科技,在 SPACE WARMER 原有的高效隔热的功能上,又叠加了 HEAT NAVI 吸收光能转化为热能的特有功能,冬日持续蓄热;防风防水 DERMIZAX 面料,既能抵御寒风,又能保持轻盈透气;系列专业滑雪服使用 MOTION 3D 立体版型,让每一处剪裁更符合人体工学。

推荐DIY文章
win10 10586精简版下载_win10 10586精简版iso镜像下载-环球即时
Windows10系统lrc文件如何打开|Windows10系统lrc文件的打开方法
笔记本电脑键盘输入错误/按键错乱如何解决
win10常规方法无法删除文件怎么办|win10顽固文件删除不了的解决方法-当前热闻
window10好吗_win10系统用起来怎么样有何优点-热讯
w10文件夹选项在哪_win10打开文件夹选项的三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