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常见花卉养殖诀窍解说 为什么店里枝繁叶茂的花买回来很快就凋谢了?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花卉养殖方法(7种常见花卉养殖诀窍) 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花卉养殖方法(7种常见花卉养殖诀窍) 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花卉栽培方法(7种常见的花卉栽培技巧)


(资料图)

为什么店里枝繁叶茂的花买回来很快就凋谢了?为什么全心全意照顾却还是死了?养花是一门学问,但很多细节起着很大的作用。小编为你总结了养花的正确方法。来拿吧。别再做绿色植物杀手了!

球茎仙人掌

温度要求:

冬季室温应保持在10℃以上。盆栽仙人掌只要搬到室内,就可以在能看到阳光的窗台上安全越冬。

照明要求:

应给予充足的光线,尤其是在冬天。夏天可以放在室外,不需要遮荫。较小的球形品种应该是半多云的,以避免夏季阳光直射。

水分要求:

新种的仙人掌不要浇水,一天喷几次。半个月后只需少量浇水,一个月后新根长出即可正常浇水。冬季气温低,植物处于休眠状态,更需要控制浇水。春天过后,随着气温的升高,植物的休眠逐渐解除,可以逐渐加大浇水。浇水时,注意浇水要足够,以没有水从花盆下面滴下来为度。当土壤表面干燥时,应浇水一两天。给仙人掌浇水的更佳时间:秋季应在早晨,夏季应在早晨或傍晚,冬季应在阳光明媚的早晨和中午前后。春秋两季给仙人掌浇水一般对水温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冬天用温水浇比用冷水浇要好得多。

土壤要求:

土壤1份,腐殖土2份,粗砂3份,少量钙质物质,适合陆生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此外,栽培的土壤要呈颗粒状,颗粒状土壤要通风透气,避免根系缺氧,根系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施肥后残留的有害盐分能及时排除。

施肥要求:

对烘焙材料的需求较少。神仙球并不总是靠肥料长出来的。只要花盆大小调整得当,盆栽,仙球就能长得很好。

芦荟

温度要求:

芦荟性寒,5℃左右会停止生长,0℃会冻伤。所以芦荟在温度15-35℃时生长最快,要放在通风、光线好的宿舍。冬天可以在5℃以上阳光充足的地方安全过冬。

照明要求:

芦荟需要阳光才能生长。新种的芦荟,早上更好放在窗台上看阳光,中午避免阳光直射。

水分要求:

芦荟最怕长期积水。如果土壤过湿,会因根部缺氧而腐烂死亡。平时在叶子上喷或喷水,保持微湿,过干时给盆土浇水。冬季需要保持土壤干燥,否则在低温潮湿的环境下容易使根部和叶片腐烂。

土壤要求:

该盆应每2-3年更换一次。换盆要在春季的4月份进行,其他季节也可以,但是管理不当很容易死。换个大一点的锅,把根外和上下的土去掉,同时把烂根去掉。垫锅瓦,垫2-3厘米的炉渣、石块、砖块等。作为排水层,垫一层栽培土,然后将植株拉直,周围用新土填实,轻轻捣实,浇一次水,以排水孔略有滴水为度。

铜钱草

照明要求:

过路黄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在全日照的情况下会长得很好,半日照的情况下叶柄会更长,会朝着有光的方向生长。我们更好每天让它接触散射光4-6个小时。

温度要求:

它的习性是喜温怕冷,在10-25度的温度范围内会长得很好,即使越冬也不能低于5度。

水分要求:

金钱草对水质要求不高,在硬度较低的淡水中也能很好地栽培。水体应呈微酸性或中性。

土壤要求:

你不会对耕种的土壤太挑剔。疏松排水良好的耕土更好,最适合它的水温是22-28度。耐阴、耐湿、耐旱,适应性强。可以两用。

施肥要求:

它对肥料的需求量比较大,在旺盛生长期要每2-3周追肥一次。如果用于盆栽或容器,需要减少施肥量。

吊兰

照明要求:

吊兰要放在光线合适的地方。夏季室外栽培要注意遮阴,不要让光照太强,否则容易晒伤。

温度要求:

选择合适的温度放置。春兰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怕冷怕高温。24℃生长最快,30℃以上和0℃以下停止生长,叶片变黄变尖。

水分要求:春秋生长季节,水分要充足,盆土要经常保持湿润,枝叶要经常用接近室温的清水喷洒,防止干尖,但不能积水。

土壤要求:

如果你很久没换土了。土壤中所含的各种营养元素已经耗尽,氮、磷、钾三种元素没有得到及时补充。植物缺乏营养,叶子显得又黄又薄。应及时更换肥沃的壤土和钙矾石肥料。随着植物的生长,有必要修剪和更换花盆。为了保持良好的株形,要经常修剪基部的老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土换盆。

施肥要求:

如果施肥过多,超过了植物的需要量,开始时叶子会很亮,而且不均匀,然后根部会腐烂,叶子会变黄。所以要停止施肥,多浇点水,或者翻盆清根,换新土。

长寿花

照明要求:

长寿花一般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但除了夏季防日晒的情况外,一般季节都可以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果长寿花长期处于阴凉的环境中,不利于长寿花的生长需求,还会导致叶子容易脱落,没有花的情况。

温度要求:

一般来说,长寿花的适宜生长温度为15℃至25℃。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长寿花处于休眠状态,影响长寿花的生长需求。所以在繁殖的过程中,夏天要注意避免阳光暴晒,冬天温度过低的话,长寿花可以在室内培养。

水分要求:

长寿的花是耐旱的花,所以不需要大量浇水。一般3-4天左右浇水一次就够了,同时保持盆土湿润就够了。还有就是要注意控制雨季的浇水,防止长命花的根部因为水分过多而腐烂。

施肥要求:

长寿花生长期,也需要充足的养分。因此,在长寿花的旺季,注意对长寿花施复合液肥两周左右,有利于促进长寿花的生长需求,开花越多;

害虫控制:

长寿花很容易被病虫害感染。保持室内通风,防止病虫害进入室内。同时,应主要使用一些杀虫剂来防止病虫害的感染,包括霜霉病和炭疽病。

幸运竹

照明要求:

朱珪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但避免高温,夏天不能在阳光直射下生长。盆栽可以放在窗下、阳台上,避免阳光直射,可以给予一定的光照,有利于其健康生长。

温度要求:

朱珪适合在20-30摄氏度生长,冬季应保持在10摄氏度。

水分要求:

生长期间要保持空气体的湿度,否则叶子会变得暗淡无光。你可以在叶子上喷洒干净的水来保持叶子的湿度,也可以增加生长环境的湿度。

土壤要求:

毛竹适应环境的能力非常好,适合在粘土和沙土上生长。它更好生长在腐殖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中。也可以用特殊植物营养土、腐叶土、河沙混合种植。在它的繁殖过程中,每两年换一次盆,有利于富贵竹的健康茁壮成长。

施肥要求:

朱珪对环境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尤其是施肥,但在生长过程中还是需要一些追肥的。液体施肥用化肥和有机肥,少量化肥经常使用。施肥后需要浇一些水。

害虫控制:

在毛竹生长过程中,病毒如叶斑病、根腐病、茎腐病等。可能发生,在叶片上喷100倍波尔多液,可以预防。有蓟马和介壳虫。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喷洒50%的氧化乐果和1000倍的乳剂,这样有助于有效杀虫。

机遇敲门

照明要求:

寒冷季节每天至少需要4到5个小时的日照。如果是阴天,可以用光代替阳光。不宜暴晒,夏季应放在阴凉处。

温度要求:

适宜温度为15℃至22℃,冬季更低温度不得低于10℃,否则会使植物受冻,叶色变黄,影响植物的健壮生长。

水分要求:

好彩喜欢潮湿的环境,平日能保持盆土湿润,下雨天一般不浇水。家庭饲养,更好用干燥的纯净水,不要直接用自来水。更好每天在叶面喷一次清水,去除灰尘,使叶色鲜艳,也有利于光合作用,促进植物健壮生长。

土壤要求:

好彩适合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土壤。可以选择2份泥炭土和1份细砂混合制成培养土。很多花友都是用土买的,所以不需要换土。

施肥要求:

吉祥如意的花期在冬季,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肥料。通常每两周施一次薄薄的有机液肥。

害虫控制:

吉祥花在高温高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容易发生病虫害。如果发现病害,可以及时喷洒多菌灵,也可以对害虫喷洒氧化乐果。无论喷什么药液,都必须在室外进行,防止室内环境被污染。

\
推荐DIY文章
从心陪伴 QQ农场2.0版本发布 意味着游戏玩法新篇章的开始 环球热点
大宝防晒霜怎么样 敏感肌可以用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环球时讯:奥特兄弟到底有几位?在机动奥特曼系列中还有哪些组合
环球资讯:简述非造型艺术的特点 与之相对的声音艺术被称为时间艺术吗
八年级人教版物理提纲 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点击关注|每日时讯
环球视点!笔记本键盘数字键打不出来 电脑键盘上的数字键不能用首先想到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