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架737 MAX!波音收获欧洲廉价航空巨头瑞安史上最大订单-腾讯新闻


(资料图)

瑞安航空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欧洲最大廉价航司瑞安航空订购300架波音737 MAX 10飞机。

5月9日,据全球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瑞安航空官网消息,瑞安航空宣布订购300架737 MAX客机。

官网显示,这份采购协议是瑞安航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购机订单,包括150架737 MAX 10确定订单和另外150架的选择权,将于2027年至2033年交付。该笔300架订单按照当前的标价计算,价值约为400亿美元。

据悉,由于价格分歧,瑞安航空此前于2021年9月停止了与波音对737 MAX大订单的谈判。

据瑞安航空官网显示,瑞安航空机队拥有505架飞机,其中29架飞机是空客A320,由该航司的子公司运营。据路透社报道,瑞安航空的主线机队仅使用波音737,是波音最大的客户之一。

“我们预计上述订单的一半将替换旧的波音737 NG飞机,而其余150架飞机将促进可控的、可持续的增长,到2034年达到每年超3亿的客流量。上述订单,加上此前订购的波音737MAX,将在未来十年为高薪航空专业人士创造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将在欧洲所有主要经济体中产生,瑞安航空目前是欧洲第一或第二大航空公司,”瑞安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O"Leary表示。

Michael O"Leary称,除了在整个欧洲带来显著收入和市场增长机会外,预计这些更大、更高效的新型飞机将进一步节省单位成本,这些成本将以更低的票价转嫁给乘客。

这家廉价航司的订单也是波音公司一系列大销售中的最新一笔。近几个月来,波音公司已达成协议,向包括印度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内的客户出售数百架飞机。

据CNBC 5月9日报道称,瑞安航空计划运营的波音737 MAX 10目前尚未获得监管机构认证。

据了解,737 MAX 10是波音737 MAX家族中最大的一款机型,于2021年6月首飞,此后一直在进行飞行测试。波音公司依靠这种最大版本的MAX销量来对抗竞争对手空客热销的A321 NEO。此前,在最初的737 MAX 8认证过程中出现监督失误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MAX 10的审查更加严格,使得MAX 10的批准速度放缓。

据波音此前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一季度实现营收179.2亿美元,上年同期140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市场预期;归母净亏损4.14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2.19亿美元,同比收窄66.04%,亏损高于市场预期;调整后每股亏损1.27美元,亏损高于市场预期。

波音还表示,在737飞机的生产方面,主要的供应商交付计划保持不变,包括预期的产量增长,这也将导致更高的库存水平。波音预计,737飞机的总装生产将在未来几个月恢复,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到每月38架,在2025/2026年增加到每月50架。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波音美股盘前涨近2%。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波音报201.68美元/股,涨2.24%。

推荐DIY文章
环球短讯!情商与影响力 智商略低的人 如果情商指数较高也能成功
罗伯斯拉刘翔的比赛结果 刘翔以12.93秒的成绩夺冠-世界球精选
光影之争泰剧老版电视剧介绍 又名光影之争或寻爱记
弗洛伊德的名言!:健康的人总是努力工作,热爱他人
画面精美的单机游戏 风的旅行者可以在这个广阔的世界中旅行
​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 无人机航测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的有力补充_全球观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