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语扎西德勒是什么意思 这是表示欢迎、祝福的吉祥话语


(资料图)

提起藏语扎西德勒是什么意思(正确解说扎西德勒的含义)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藏语扎西德勒是什么意思(正确解说扎西德勒的含义)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西藏旅行时,你可能经常听到“扎西德勒”这句话,但是“扎西德勒”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实际上,这是当地藏族人们表示欢迎、祝福的吉祥话语。其中的“扎西”(tashi,bkra shis)是“吉祥”的意思,“德勒”(delek,bde legs)是“好”的意思,连起来就可以翻译成“吉祥如意”之意。

尤其是在藏历新年时,只要对方说“扎西德勒”,那么就是表示“欢迎”、“吉祥如意”之意,受礼者也必须回答“扎西德勒”(此时的“勒”读shù),伴随着双手合十的动作。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