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零件图模板 我们先来了解这些图纸格式的基本概念

有关solidworks零件图模板(solidworks零件模板制作方法) 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solidworks零件图模板(solidworks零件模板制作方法) 的相关内容。

SolidWorks工程图关于图纸与图纸格式有一些基本的概念。我们先来了解这些基本概念,知道了这些基本概念,后面的内容就好做多了。大楼框架建立起来了,砌墙,门窗安装还算个事吗?就是这个道理。下面就来说说这些基本的概念。

一、什么是图纸?什么是图纸格式?


【资料图】

1、图纸:图纸就是一张实际空白的纸,我们可以在纸上放置视图、尺寸、注解。但是这些也不是随便放的,图纸有图纸的属性,所以放置的东西要听从图纸属性的指挥。图纸属性包括零件名称、图形比例、投影类型、纸张大小等等。投影类型为“标准三视图”,投影选择第一视角或第三视角。第一视角通常用于欧洲。第三视角通常用于美国。

图纸属性

工程图中可以添加很多工程图纸,有些类似于Excel表格。添加的图纸显示。

图纸显示

图纸显示

2、图纸格式:图纸格式包括边框、标题栏和必要的文字。图纸格式依附于图纸上,我们可以对图纸格式进行编辑。在一张图纸上,可以出现两个格式

一张图纸两个格式两张图

在编辑图纸格式的模式下,选择标题栏,然后生成块。利用块来编辑图纸格式,效率能高很多。

编辑图纸格式

二、什么是工程视图?

工程视图比较复杂一些,简单的说就是我们视图。包括标准三视图、投影视图、相对视图、辅助视图、断裂视图、剖视图、钣金平板模式等等。每一个视图都是一个工程视图。同一张图纸可以有很多个工程视图。这些工程视图可以使一个零件上的,也可以不是一个零件的。如下图两个零件

铜密封环

接头

这两个零件图的视图可以出现在一张图纸上。

一张图纸两个零件图

如何实现这个操作?先编辑图纸格式创建两个图纸格式。然后在添加工程视图。工程视图如何添加?视图调色板里,点下图蓝色方框里的三个点,有惊喜,可以让你选择零件图。

视图调色板

有些视图是先要绘制草图的。如剖视图、旋转剖视图、局部视图、断开的剖视图、裁剪视图、空白视图等等的视图。工程视图的设置。

工程视图属性

设置工程视图需要激活工程视图才能实现。单击视图边框内部区域或者设计树中视图名称来激活视图。

工程视图还可以进行所定位置,锁定后,位置位置不可移动。

工程视图具有父子关系:工程视图某些特性可以在视图之间的共享。可以从已有视图中创建多个视图,如投影视图、局部视图等等。已有的视图就是新视图父视图。

三、什么是视图锁焦?什么是图纸锁焦?

1、视图锁焦:视图锁焦后,即使在靠近其他视图位置上绘制的几何体也会与锁焦视图相关,确保所绘草图元素始终从属于激活的视图。被锁焦的视图有虚框显示如下

锁焦视图

2、图纸锁焦:图纸锁焦可以使草图绘制在图纸上。否者就会绘制在离光标最近的视图上。

关于图纸与图纸格式的一些概念,理解了对于我们设置图纸很有帮助,最起码建立起来一个框架。虽然后面还有标注,注解,材料表、设计表等等添加。但都在框架之内了。后面我在给大家慢慢介绍。可以给个关注,更多精彩内容在后边。学SolidWorks的朋友也可以翻翻我前面的文章。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