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谷歌罚款3180万美元 因妨碍APP市场公平竞争


【资料图】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已决定对谷歌及其当地子公司处以421亿韩元(约合318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实施了不公平的商业行为,以巩固其在韩国手机游戏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2016年6月至2018年4月期间,谷歌与韩国手机游戏公司达成了禁止他们在One Store上发布内容的秘密协议。One Store是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与Naver于2016年1月共同推出的主要本土应用程序市场。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谷歌分析称,具有竞争力的综合应用程序市场One Store的推出,将对其在韩国的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秘密协议,这家美国巨头要求游戏公司在其Google Play平台上独家发布他们的内容,作为回报,这些内容将以“推荐”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并提供其他营销好处。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在意识到可能违反公平交易规则的情况下,谷歌还在内部要求员工删除相关电子邮件,并在线下讨论问题,以避免留下此类协议的痕迹。

该监管机构表示,这些协议帮助谷歌巩固了其在本地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

根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整理的数据,2016年谷歌在本地应用程序市场占80-85%的份额,到2018年扩大到90-95%。与此同时,One Store的份额从15-20%下降到了5-10%。”

该监管机构表示:“同一款游戏在多个应用商店中出售,将促进竞争,包括内容多样化和消费者利益。谷歌阻止游戏在One Store上发布,阻碍了应用市场和手机游戏领域的创新和消费者利益。”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