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收音机哪个型号好 PL990的比较优势向大家一一解说 焦点观察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德生收音机哪个型号好(新款大型台式收音机)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德生收音机哪个型号好(新款大型台式收音机) 的相关内容。

六月一日清晨,一位名叫“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读者给我发信息问道:“德生PL990和PL680,推荐买哪一个呀?航空波段有什么用啊?”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回答,甚至有点儿两难的问题,因为这两款机型都是经受住了广大爱好者检验、值得入手的精品机型。下面我就简单谈谈两者各自具有的比较优势,以供这位读者做出最终的选择。

一、PL990的比较优势

相比于PL680,德生PL990收音机的比较优势集中在下述几个方面:


(相关资料图)

①在传统收音机上增加了蓝牙和插卡播放功能。人们都有贪大求全的心理,收音机爱好者也不例外,能在传统收音机功能上再增加两个与时俱进的新功能,何乐而不为呢?除了听传统的广播节目外,用手机蓝牙连接PL990,或用它的插卡功能播放音乐、评书、有声读物等,岂不美哉?一机多用,一机多能,是不是更应手?

②喇叭外放音质有质的不同。PL680的喇叭外放音质是“收音机的味道”,而PL990的喇叭音质明显有“插卡音箱的味道”,比前者更厚重、饱满和丰富,用来听音乐很不错。

③外接天线插口适用于中波。如果你是中波发烧友或中波远程弱信号接收爱好者,那么PL990可外接室外高性能有源或无源天线。相比于内置的磁棒天线,它接收的信号更干净、更清晰,能够极大改善中波接收效果。

④单边带调谐步进精确到了10Hz,调台和拍频更精准,估计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即火腿一族会满心欢喜。

⑤应用了18650锂电池,供电更方便了。用1节18650锂电池代替4节5号电池,可以说一个进步,我们不用再担心5号电池的一致性问题,不用再诟病收音机的机载串联充电功能充电效率不高、可能损伤电池的问题。

⑥配备了多种带宽。PL680的调幅波段只有宽带和窄带之分,而PL990配备了多种可选带宽,抑制邻频干扰,改善调幅信号听感的效果更佳。

二、PL680的比较优势

纵然PL990有上述种种比较优势,但在它面前,PL680并非毫无存在感,也有一定的长处和亮点。在我看来,主要体现在下述几个方面:

①比PL990多了一个航空波段。这个波段主要用来听机场塔台与民航客机之间的通话,比如:起飞或降落时,飞行员听从地面塔台的统一调度和指挥;收听一下机场附近的风力和风向,便于飞机安全着陆或起飞等。就我而言,没有听航空波段之前,有很大的好奇心;听了三四次之后,也就索然寡味了。所以,航空波段的重要性或必要性因人而异。但有航空波段总比没有强,平时可以不用,然而需要用时不能没有,这就是本质差异了。

②PL680的同步检波功能好于PL990。作为后来者,PL990收音机的同步检波功能似乎倒退了,突出的表现是对音质的削减太厉害,与普通调幅模式下的声音听感全然有别,导致很多用户不习惯,难以适应。而PL680的同步检波功能得到了国外和国内收音机爱好者的一致认可,基本上如实地体现了此功能的效果与价值。

③PL680调谐频率和调节音量更顺手。PL680的这两个旋钮都是传统全外凸式的,用食指指尖抵住飞梭表面的小突起就能快速调谐频率,手感丝滑顺畅,真能“飞起”。用食指和拇指捏住音量调节旋钮,调节音量大小也极其自然称手。反观PL990,这两旋钮都是半埋式的,只能用拇指指肚“上下搓”,飞梭根本“飞不起来”,人机交互性比PL680差了一大截。

④PL680比PL990更便宜、更实惠。前者只是后者售价的一半,但两者性能的差异肯定没有这么大。因此,对于务实勤俭的收音机爱好者来说,PL680在PL990面前那就是“便宜又大碗”了。

三、结论

通过上文的分析,大家不难看出,PL990的比较优势更明显,这正如我平时经常提及的“一步到位990”。它的各波段接收性能、蓝牙功能、插卡播放、多种可选带宽等都是值得称赞的。

但对于工薪一族来说,PL680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它没有那么多花哨、时髦的功能,只是一款性能出色、功能全面、本本分分的传统收音机,是一款能让你舒服享受传统广播的精品中档收音机。

推荐DIY文章
windows10系统电脑反转屏幕 inter集成显卡的win10电脑可以怎么做
windows10系统下agp纹理加速不可用 希望本教程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电脑为什么会自动重启?按照本教程设置问题很快就能解决 每日动态
环球最资讯丨网吧电脑ip地址怎么看 有需要查看的网友可以按照此方法查询
电脑提高显卡性能的图文教程 有需要的网友可以按照这些步骤来操作 今日快讯
【独家焦点】电脑的无线网络连接不见了 可以检查设备驱动是否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