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条图纸技术参数 标准齿条规格尺寸的相关内容科普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齿条图纸技术参数(标准齿条规格尺寸)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齿条图纸技术参数(标准齿条规格尺寸) 的相关内容。

齿轮是互相啮合的有齿的机械零件,它在机械传动乃至整个机械行业,日常生活中都有着很广泛的应用,齿轮的应用历史悠久,至今也是机械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零件。

01


【资料图】

齿轮齿条的工作原理

齿轮齿条工作原理是将齿轮的回转运动转变为齿条的往复直线运动,或将齿条的往复直线运动转变为齿轮的回转运动。

02

齿轮分类

平行轴齿轮

正齿轮&齿条

内齿轮&斜齿齿轮

斜齿齿条&人字齿轮

交错轴齿轮

直齿锥齿轮

弧齿锥齿轮&零度锥齿轮

交错轴齿轮

圆柱蜗杆副&交错轴斜齿齿轮

其他特殊齿轮

鼓型蜗杆副&准双曲面齿轮

面齿轮

03

齿轮齿条机构

齿轮齿条机构是由齿轮和齿条构成的,齿轮前面我们有很详细的讲解。齿条分直齿齿条和斜齿齿条, 齿条的齿廓为直线而非渐开线,相当于分度圆半径为无穷大圆柱齿轮。

齿条的主要特点

由于齿条齿廓为直线,所以齿廓上各点具有相同的压力角,且等于齿廓的倾斜角,此角称为齿形角,标准值为20°。与齿顶线平行的任一条直线上具有相同的齿距和模数。与齿顶线平行且齿厚等于齿槽宽的直线称为分度线(中线),它是计算齿条尺寸的基准线。

齿轮齿条传动的应用范围

1、适用于快速、精准的定位机构

2、适用于重负荷、高精度、高刚性、高速度和长行程的CNC机床、加工中心、切割机械、焊接机械等

3、适用于工厂自动化快速移栽机械、工业机器人手臂抓取机构等

最后,给各位机械从业人员分享一本齿轮制造手册!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怎么做wifi热点?如果想设置的可以直接阅读下文
教你win7如何更改无线路由器密码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环球热资讯
Windows10系统安装迅雷看看播放器失败 可以按照这些步骤操作解决|快资讯
windows7系统PPS播放经常花屏:删除视频DSP中的qqlive插件即可-环球关注
怎么装xp系统步骤图解 解压后即可快速安装的方法来了 当前看点
电脑IE浏览器无法上网 本文将提供以下几种解决方法给大家参考_全球实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