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苏泊尔电饭锅的用法 好的电饭煲为什么做出的米饭更好吃

有关苏泊尔电饭锅的用法(苏泊尔电饭煲使用教程) 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苏泊尔电饭锅的用法(苏泊尔电饭煲使用教程) 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说起电饭煲,是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用到的。我国作为世界上最早种植大米的国家,对如何做好一碗大米饭,每家都有每家的秘诀。想做出一碗香喷喷的好吃米饭,首先米要好、水要好,而电饭煲的好坏也至关重要。

今天我收到的这款就是由国内著名的小家电尤其是电饭煲生产企业苏泊尔出品的最新款高端智能电饭煲——苏泊尔远红外本釜IH电饭煲。

看到这个名字,你是不是有很多的疑问?下面有三个名词需要解释。

远红外、本釜、IH。

而在了解这三个名词之前,咱们先得知道一款好的电饭煲为什么做出的米饭更好吃。

大米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煮饭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淀粉糊化的过程,这个糊化的过程中,大米吸水变软,溢出香气。而如果加热方式不好或者控温差,确实容易做出夹生饭,或者饭锅上下大米的硬度、熟度不一的情况。原因就在于传统的电饭锅是通过底部的加热盘加热,热量受限于底部,热量传导到内胆,再由内胆传入水和大米,热量损耗较多,容易出现加热不均匀的情况,或者是外面熟了,里面没熟。想做好米饭,加热要均匀,大米的糊化要彻底。

好了,我们现在开始逐一介绍三个名词。

①远红外

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 红外线属于电磁波的范畴,是一种具有强热作用的电磁波。

同时:远红外线有较强的渗透力和辐射力,具有显著的温控效应和共振效应,它易被物体吸收并转化为物体的内能。

换句话说,相对于传统加热方式,远红外加热具有更好的渗透力,引起被加热物质内部的分子共振。相对于传统电饭煲的大米热量由外向内的传导,远红外则可以做到从内部开始加热,彻底避免了夹生饭。

而且因为苏泊尔的远红外加热盘是在电饭煲盖子上的,和底部的IH线圈一起,正好

对米饭达成了360°的立体加热。

②本釜

这个是苏泊尔提出的一个概念,可以算是对之前品牌旗下球釜的一个发展。我们都知道农村的大铁锅做东西好吃,因为锅底是圆形,弧面角度小,饭菜摊得开,所以受热面积大。而本釜就是模仿农村大铁锅,让底部受热面积比传统内胆增加30%,米饭可以更好更均匀的加热。另外由于本釜的厚度很大,热量充分传导,整个釜的受热也会更均匀。

③IH

近些年IH电饭煲开始火起来了,就是相对于传统的电热盘底部加热,IH则是在电饭煲的底部和侧面都布有电磁线圈,从而实现更广的加热面积,使得对米饭的加热更为均匀。

解释好了这些,

这里总结一下,苏泊尔是集合“好的加热方式(IH电磁加热+远红外上盖加热+本釜内胆),所以做出来的米饭绝对不会差)

我们来看看这款苏泊尔远红外本釜IH电饭煲到底好不好用。

一,外观

好大一个包装箱。

作为苏泊尔品牌的旗舰级产品,这款远红外电饭煲在颜值上自然是不遑多让,上面是玻璃面板,排气孔旁分布这品牌logo、以及本釜、远红外两大特色卖点。侧面的流光烤漆则充满了金属质感,尤其正面这个玫瑰金色的开关有点画龙点睛的意思。

整体是香槟色的,比较高档有质感,也比较耐脏,和大部分厨房家电放在一起也比较搭配。

打开盖子,里面是一个不锈钢加深蒸格,蒸煮东西很方便。实际上这款有远红外电饭煲除了能煮饭之外,也可以有很多的烹饪用途,后面会说。黑色的本釜带着银色的金属边,外框是全金属的,看着上档次,重要的是好清理。

比起常规的电饭煲内胆本釜,会矮一些,宽很多,尤其是底部有圆圆的平缓的弧线,非常像农村土锅底部的缩小版。

这不是我见过最重的电饭煲内胆,但是也可以称得上最重之一了,很厚重,侧面有刻度线,可以根据加米的数量控制水位,而且针对籼米和粳米有不同的刻度。

锅盖上也很有特点,可以看到远红外的加热丝,采用航空级全真空材料的碳纤维发热管,包围碳纤维管的是可耐500-600度高温、冷热可冲击的钢化玻璃,清洗也很方便。

二,做饭体验

话不多说,淘米加水。按照日常家里的量加了两缸米,结果发现才勉强在本釜底下铺了薄薄一层,瞬间有了米是不是加少了的错觉,拿数学名词来说,这个底面积是真大。

开机吓了一跳,看看这款苏泊尔远红外电饭煲都能做什么?

入味炖、高温蒸、无水焗、香浓汤、蛋糕、面包、烤饼、鸡翅

右侧以粥饭为主:热饭、稀饭、快速粥、砂锅粥、杂粮饭、锅巴饭、糙米饭、煲仔饭。

是的,这家伙除了能做饭,还能做蛋糕、面包,蒸炖焗也是样样精通,感情连面包机也省了。

我直接选择了主打的柴火饭,这应该也是这款电饭煲的精髓所在吧,然后第一次居然没注意米的种类那里也可以选,东北米应该是指小町米,五常米应该是指稻花香或者长粒香这种长粒粳米。得亏我对大米还稍稍有点研究。

另外就是泰香米和丝苗米,我有一个小疑问哈,油粘米应该用哪一个分类程序呢?

偷偷的打开盖子,远红外加热丝已经开始工作了,没敢拿手去试热度。另外,煮饭开盖这个时,发现开盖了一会儿,远红外线就直接暗下去了,这个设定也很人性化,防止烫伤。

煮饭开始,此时显示烹饪中,五常米,这次用的是某品牌的有机稻花香。

整个煮饭时间大概是40min左右吧,到了最后几分钟的之后会显示剩余时间,如果着急的话也可以使用【快煮饭】模式,最快26分钟就好了。

煮饭过程中可以看到热气慢慢升起,整个厨房弥漫得都是米香味,嗯,稻花香。

饭煮好后自动进入保温模式,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吃了,不过根据我的习惯还是让大米先保温10~15min,如果是我家之前的电饭煲,这个时候回提示先开盖把大米搅拌一下再保温15min。

不过据说苏泊尔这款远红外电饭煲煮出来的饭本身就很松软,所以全不需要这个步骤。咱们一会开盖见分晓。

三,开盖品尝

开盖了,真的是让我非常的惊喜啊,大家还记得我前面加水的时候是加到刻度2吗?煮好的饭则已经膨胀大概刻度3的位置了,而且大米粒粒分明,非常完整。

这款远红外电饭煲煮出来的饭真的是格外的松软,和以前去乡下亲戚家大铁锅做出来的饭真是一模一样。

这里额外说一句,顶盖和气孔处都很干净,只有一层白雾,虽然这个是我后来清理过的,不过确实比起之前用过的很多电饭煲,做完饭顶上全是凝固了的白米汤,这款电饭煲则几乎像没煮过饭一样。

实际上我只清理了金属部分的水渍,而玻璃部分完全没有清理。当然,也许加米和加水量增多情况会有区别,不过至少2杯米的情况下,我日常完全不用清理顶盖。

接下来就是享用苏泊尔远红外本釜做出的米饭了,可以看到碗里的米饭粒粒分明,晶莹疏松。

尝上一筷子,松软香甜,可以明显感觉到大米的油润口感,吸水非常充分。

哦,虽然这米就算是不就菜我也能吃下一大碗,但是毕竟生活还是要精致些,小菜,果汁一个都不能少。

香甜软糯的米饭配上可口的小菜,又是一顿美美的午餐了。

总结:

从实际的煮饭体验来看,苏泊尔这款远红外本釜电饭煲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做出来的米饭颗颗分明、粒粒饱满,香气丰富,软糯可口。

这些都得益于颠覆传统的远红外加热方式和本釜内胆,而也是依靠这两项黑科技加持,拿它来烹饪其他美食,远红外加本釜均匀的加热和1350W的强大功率可以让烹饪时间更短,食材更入味,加上电饭煲食谱无油烟的特点,这些都足够帮各位巧手大厨们做出更多更好吃更健康的美味菜肴。

高端电饭锅市场之前一直都是日系和韩系的主舞台,如今以苏泊尔为首的国内小家电企业也在迎头赶上,近些年的产品进步明显。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苏泊尔并没有一味的去模仿,而是和本土实际情况结合选择了独创的技术路线,从结果来看,这条路不但走通了,而且走得很好。

也希望国产家电企业未来能够拥有更多兼具独创性和实用性的黑科技,让国货之光更加闪耀。

推荐DIY文章
简单几步解决电脑每次开机就蓝屏的问题 记住系统文件被替换也会蓝屏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系统的电脑用U盘安装比较普遍 看点
win7系统程序未响应假死机怎么办 推荐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 今日快看
当前快报:Windows10系统清除qq个人文件夹的技巧 很长时间没有清理QQ文件夹会怎样
XP系统提示“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 该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win7旗舰版系统下载官方msdn原版 如果达到99%就停止了该怎么处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