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亚洲新版图|引领全球美妆科技变革,以色列成为重要一极

作为享有“创业创新的国度”美誉的国家,以色列的科技创业氛围居于世界前列。以色列的全国人口仅为 900 多万, 创业公司的数量达到数千家,数百家跨国公司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其中不乏全球科技巨头。

资本市场数据研究公司 PitchBook 的分析显示,以色列 2022 年的人均创业风险投资额在全球名列第二,仅此于新加波,排在其后的是美国、瑞士、芬兰和英国等国家,《创业的国度》一书中还提到,以色列企业的创业存活率高达 60%,而且这些创业公司有非常高的周转率,可将创新技术成果迅速产业化,或得到大公司的资本投注。


(资料图片)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特拉维夫

在 2021 年的彭博创新指数排名中,以色列综合排名第 7 位,但其研发强度(即研发投入占 GDP 的比例) 连续四年位列全球第一。即使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打击的时期,资本依然在源源不断地涌入以色列,在 2021 年,以色列科技公司完成了高达 256 亿美元的融资, 打破 2020 年 103 亿美元的纪录,在 2014 年, 整个工业 4.0 领域的全球 VC 投资当中,有 6.9%的资金流入以色列公司。

以色列的创新实力来源于何处?

在这样难以被取代的地位背后,以色列是如何取得今天这样的创新实力?有分析指出,以色列创新的源头不仅来自犹太人的理念即是追求挑战固有智慧,同时与这个国家命运多舛、多灾多难的历史与环境不可分割,他们必须有勇有谋才能在这片强敌环伺、缺乏自然资源的土地上求得生存。

其次,以色列拥有独特的创新实力,并不仅仅来自个体的智慧,更主要的是拥有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在这个体系中,企业界、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金融机构等建立起紧密的联系,以色列创新局被视为最重要的“政府之手”,据新华网报道,创新局每年有5亿美元的财政资金,专项贷款给科技领域的初创公司贷款利率几乎为零,同时,初创公司研发资金的 30%至 50%,甚至 85%可来自创新局的贷款 。

欧莱雅技术孵化器负责人 Guive Balooch 曾公开表示:“我们一直认为以色列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关键领域,因为他们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我们一直在与人工智能、计算科学、个性化、气候科技等领域的许多初创企业积极合作,为了创造未来的美妆技术,我们需要这些强大的资产。”

欧莱雅与以色列科技公司 Coloright 合作的成果——融合人工智能的染发系统

以色列创新机构 Tech It Forward 创始人 Jennifer Elias 表示:“我们意识到,以色列初创企业在创新及原创技术方面非常出色,他们可以从具有国际视野的局外人视角中受益,以色列的科技生态系统也异常强大,尤其在科技、生物技术、虚拟零售及零售科技方面。”

美容仪巨头的造就者 

在医学美容领域, 以色列称得上是一股先锋力量,在光学、激光技术、射频技术等领域,以色列有深厚的积累,同时该国也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的研发生产大国,不但一大批医美项目由此诞生,护肤领域的许多 “黑科技”也源于此地。

在火遍中国的医美仪器设备中,其背后的公司大多都来自以色列或有以色列背景,譬如飞顿、 科医人、赛诺龙、美迪迈等,占据了中国的光电类医疗美容仪器的过半市场份额,以上公司所提供的就是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光子嫩肤、超皮秒、超声炮及红蓝光等引爆市场的医美项目。

以色列美容仪品牌 Newa

以色列先进的科技基础促进了全球医美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引得资本财团在市场发展的较早期介入,2013 年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锐医疗科技以 2.4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飞顿激光有限公司 95.6%的股权;中国医疗美容公司欧华医疗也于 2014 年控股美迪迈,该公司的 Newa 家用美容仪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热销。

在家用美容仪市场中,射频仪器较为受消费者欢迎和认可,而以色列凭借顶尖的射频技术和研发实力,严谨的临床有效性认证和长期的安全历史,让产地为以色列的美容仪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建立安全、可靠、有效的形象。

以色列美容仪品牌 Tripollar

在“颜值经济”主导下的中国家用美容仪市场,以色列的三大品牌 Tripollar、Newa 和 Silk"n facetite 凭借射频美容仪稳稳抢占消费者份额。

以 Tripollar 为例,该品牌在 2014 年进入中国市场,在 2020 年实现了销售的高速增长, 并成为 2021 财年“天猫国际亿元俱乐部”的一员,也是双十一美容仪 Top3 榜单的常客。

以色列死海矿物护肤品牌 Ahava

在传统美容护肤品市场,领先的国际美妆集团及投资者也纷纷将目光投向以色列。2016 年,复星集团收购以色列死海矿物护肤品牌 Ahava;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私募投资基金 L Catterton 也在 2017 年收购了以色列彩妆品牌 Il Makiage 的少数股权。

前沿科技的创新源地 

然而,以色列在美妆科技上的潜力远不止于此,从人工智能到区块链,拥有不同技术背景的创业公司正在为美妆产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

MeNow! 是一个利用大数据帮助人们做出个性化护肤产品选择的平台,该平台的联合创始人Hilla Ben-Hamo Arbel表示个人的生活方式、肤色以及家族病史和糖尿病等疾病都会对皮肤产生很大影响,她表示:“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再需要更多的产品,而是需要与消费者正确的匹配。”MeNow!可以助力消费者与商家实现双赢,为消费者挑选到更适合的护肤产品,也为品牌方实现更多重复购买率及留存率。

Il Makiage 的母公司 Oddity 在去年 4 月宣布推出 Oddity 代币,这个建立在以太坊上的数字代币会在该公司 IPO 时以数字方式转换为 Oddity A 类普通股,价格比 IPO 价格低 20%。Oddity 称通过这一举动,它成为第一家将数字证券与股权联系起来的非加密公司。

Il Makiage 还在2021年以超过 40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高光谱成像软件公司 Voyage81,以提升其机器学习能力,为在美妆和健康领域推出新品牌奠定科技基础。

Il Makiage

多年来,掌握科技硬实力的以色列在美妆产业逐步为自己塑造了高、精、尖的国家形象,无论是射频激光类医疗美容设备,还是专业护肤产品及家用美容仪器,都受到了消费者和资本方的青睐,在美妆产业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也从未停下进步的步伐。

同时,以色列的科学和技术研究不停留在概念的范畴,其将先进的理念加速落地实现,开发出适用于更多人的产品,从而创造最实际的商业价值的能力,是以色列的美妆科技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的原因所在。WWD

推荐DIY文章
快资讯丨雨木风林win7 64位系统下载 雨木风林win7 64位系统优化怎么样
怎么把桌面的回收站图标隐藏 教你如何达成隐藏或者是显示的效果
检测内存条的软件有什么 如果软件发现任何有关于内存的问题是否能及时提醒-全球消息
电脑如何检测电源的使用功率 理论上最大负荷功率峰值是多少
电脑刻录光盘的方法和步骤来了 希望该教程能对你有所帮助
全球聚焦:电脑丢失分区表怎么恢复?数据就无法按顺序读取和写入该怎么办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