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杀毒软件哪个好 Defender 是windows自带的软件 不需要额外安装 当前热议

提起国产杀毒软件哪个好,国内最良心的8款杀毒软件推荐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国产杀毒软件哪个好,国内最良心的8款杀毒软件推荐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主流杀毒软件

如今信息化爆炸式发展,信息安全非常重要,大到国家战略,小到个人电脑。安全都不容忽视。今天从最小的个人桌面杀毒软件说起,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个人杀毒软件都有哪些呢?


(资料图片)

1、360软件( 杀毒+安全卫士);2、腾讯电脑管家(含杀毒+管理)

3、卡巴斯基;4、Defender (windows 自带);

5、赛门铁克 诺顿杀毒;6、金山毒霸

7、瑞星杀毒;8、趋势杀毒

这些杀毒软件对于个人电脑来说装什么比较好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

软件生产商对比分析

每个软件都有它的开发商,开发商实力的强弱以及专注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它在软件上的投入,也就间接体现了软件的强弱。

从强弱看:①国外产品:微软>赛门铁克>趋势>卡巴斯基;②国内产品:腾讯>360软件>金山>瑞星。

从专注度看:①国外产品:赛门铁克>卡巴斯基>微软;②国内产品:360软件>瑞星>金山>腾讯

权威机构评测

国际权威机构Gartner发布的2018年终端防护魔力象限图

此魔力象限图,分4个象限,①右上角为领导者,②左上角为挑战者,③右下角为有远见者,④左下角为特定领域者。不太理解也不要紧,直接简单理解:领导>挑战>远见>特定

从上边象限可以看到:

①排在最强的“领导者”象限的,有:赛门铁克、趋势 上榜;

②微软、卡巴斯基均处在 “有远见者”区域,;

③其他均未上榜;

从这个权威机构发布的来看:赛门>趋势>卡巴>微软

从使用上来说

从使用角度来说

1、360软件( 杀毒+安全卫士):简单易用,附带很多小工具,可以优化开机,优化上网,补丁升级、屏蔽广告等等很多中国人使用的工具,获得很多计算机小白的青睐。

2、腾讯电脑管家(含杀毒+管理):腾讯和360差不多,也是附送很多小工具,不同的是,腾讯和QQ兼容性较好,很多QQ用户不知不觉就用上它了。

3、卡巴斯基:国际品牌,提供免费使用,很多人图个国际品牌、免费使用就用上了,而且使用后感觉还不错。

4、Defender (windows 自带):这个微软的杀毒,使用主要就是系统自带,不需要额外安装软件。装好系统,开启即可(系统默认就开启),结合windows 防火墙,可以全面保护系统。并且是微软自家生产,和操作系统兼容性非常好,不容易造成死机(杀毒软件有时误杀系统文件,那是很可怕的,微软自家的肯定认得自家的系统文件)。

5、赛门铁克:这个可谓是企业级的杀毒软件,全世界有非常多的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安全响应中心,这些都让他可以尽快尽早的发现威胁,处理威胁。它的产品涵盖 安全的各方面,并且无论企业端、到个人端都非常不错。

6、趋势杀毒:权威机构评定也是领导者角色,专注安全,虽然创始人是台湾人,但也是在美国注册的,算是美国企业。是赛门铁克的有力竞争对手。产品也涵盖企业端和个人端。使用效果也是非常不错。

7、金山毒霸:求伯君开发wps的坚韧精神,就可以看出金山毒霸在国产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8、瑞星杀毒:国产软件比较专注安全的产品,在政府单位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推荐DIY文章
当前看点!电脑玩游戏经常掉线的三种解决方法 不同原因对应的详细解决方法你知道吗
音响滋滋响怎么回事 怎样消除音响的滋滋声 发现这个问题该怎么办|天天热推荐
预装win10的ThinkPad一键恢复出厂系统步骤 一般情况下建议慎用一键恢复 热头条
为什么Win10无线WiFi网络总是掉线?可能是开启了无线网卡节电模式导致_新视野
雨木林风xp怎么安装 使用这个方法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使用U盘或本地安装
U盘插入电脑后没有显示图标怎么解决:可以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全球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