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鞋履|中国年式生肖审美愈发全球化,极大丰富了该主题时尚创作的层次-世界观天下

01‍

VAULT BY VANS推出兔年限定系列鞋款

图片来源:网络


(资料图片)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兔年,Vans 与日本零售商 BILLY"s TOKYO 再次联手独家发售兔年主题限定鞋履系列。此次呈现的三款Vault by Vans便鞋以红色、绿色和黑色配色登场,它们的主色与 Vans 经典方格图案的灰白色相得益彰。在几何图形中,由黑白兔子组成的阴阳符号横跨鞋面。每双鞋的鞋垫和衬里均采用适合中国新年的红色,而橡胶鞋底则采用全白色外观,鞋跟处带有红色 Vans 标志。

FN观点:中国年式生肖审美正愈发变得国际化且全球化,极大丰富了该主题时尚创作的层次。

02

GUCCI推出2023中国新年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

为庆贺中国新年及新春的到来,古驰推出2023中国新年系列。寓意智慧、活力及长寿的生肖兔幻化成富有生机的缤纷印花,在诗意春日花园中迎接新春到来。全新推出的中国新年系列以斑斓色彩及不同印花的组合呈现欢庆主题,推出囊括成衣、手袋、鞋履、配饰、珠宝及手表等创作。不同形态与风格的兔子图案以多元形式贯穿整个系列,或以可爱姿态融入针织服饰、或以刺绣贴片成为休闲服饰的俏皮点缀、或以色彩丰富的喷绘式印花图样为服饰、鞋履及G-Timeless系列手表等创作赋予独特生机。

FN观点:此番推出的兔子图样马鞍扣乐福鞋在限定系列中十分抢眼,不仅有新年寓意又不乏摩登触感的设计风格。

03

NIKE发布2023中国新年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

在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耐克加速创新文化发展,推出以少年苏炳添为主角的新年短片、年跃新高系列和 Nike Dunk Low “Year of the Rabbit”等产品,创新诠释本土传统文化元素,共贺中国农历新年。影片中快速灵动、强健有力的白兔也是此番年跃新高系列的整体设计灵感,白兔在古代素有瑞物之称,象征着如意和吉祥。全新设计的 Swoosh 标识和新年印花图案灵感撷取自白兔跳跃的身影,以传统书法和国画的创作形式,传达年跃新高之意。

FN观点:更具时代精神与当代缩影的中国年企划,将更能在特定市场间引起消费群体共鸣。

04

CONVERSE与ADER ERROR推出联名款CHUCK 70帆布鞋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韩国品牌 ADER Error 和 Converse 正式公布了他们即将推出的合作系列的核心单品,其中包括一双搭载 ADER 标志性蓝调的仿旧经典 Chuck 70s帆布鞋。这个联合项目的主体是“创造下一个:新的不是新的”,暗指时尚的周期性。合作鞋款采用许多非常规和解构主义元素,包括将传统鞋带和绳索鞋带交织在一起的双鞋带、对比色缝合的鞋舌标签以及围绕金属孔眼延伸的镂空蓝色帆布面板。标题标语印在两侧,“The New”和“Not New”字样以草书形式出现在鞋头。经典外底采用蓝色滚边装饰、黑色鞋跟横幅和半透明棋盘底,使外观更富有美感。

FN观点:新年来临之际,该联名可谓给消费者崭新且清新的产品触感,综合评定属实是十分出色的联名产品。

05

ON昂跑发布2023兔年特别版CLOUDAWAY及CLOUDVISTA跑鞋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为庆祝 2023 年农历兔年,瑞士运动品牌 On昂跑发布 Cloudaway 及 Cloudvista 兔年特别版配色,诠释“新年归野”的美好寓意。On 从自在奔驰原野间的生肖兔中汲取灵感,为兔年特别版 Cloudaway 和 Cloudvista 打造专属概念配色,为每位向往户外自然的跑者带来动若脱兔的美好祝愿。这两款兔年特别版配色 Cloudaway 及 Cloudvista 整体鞋面以白色呈现,并为外底、鞋垫文字以及鞋侧支撑织带注入翡翠色,辅以金色 On 品牌标识点缀,令兔年的每一次户外体验都足够吸睛,陪伴每一位运动爱好者度过野外探索旅程,共同开启“兔”飞猛进的新年愿景。

FN观点:自带运动属性的兔子形象,或可助力同样强调运动表现特性的专业运动鞋类的产品推广。

06

MIHARA YASUHIRO与#FR2及ATMOS推出三方联名WAYNE运动鞋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由Ryo Ishikawa主理的街头服饰品牌#FR2与人气潮流球鞋零售商atmos协同日本设计师品牌Maison Mihara Yasuhiro一起合作推出了一双特别版三方联名Wayne运动鞋。即将推出的双鞋采用拼接饰面,结合了优质绒面革、光滑皮革和漆皮。整体用简约设计,黑白错配拼色,鞋头处印有“Smoking Kills”品牌标语。鞋垫上印有三重联合品牌标识,外侧后跟稳定器上还印有经典兔子标志,以庆祝兔年的到来。与鞋履一同登场的还有印有“Smoking kills”的黑色和白色运动衫。

FN观点:酷帅的黑白,同样可以用来塑造别具一格的中国年特定时尚产品。

07

BURTON发布全新MINE 77秋冬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单板滑雪领导品牌BURTON 宣布新一季MINE 77系列将于1月14日在中国开启全球首发。本次MINE 77系列带来包括滑雪服饰、日常休闲服饰及配饰等丰富产品。BURTON MINE 77秋冬系列是由品牌创始人Jake Burton Carpenter 创立的一条支线,他曾亲自参与了产品的开发与测试,从设计到包装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不断测试与调整,旨在将功能性与街头服饰的风格相结合。从雪场到街头,MINE 77系列完全满足了滑手在不同场景下对服饰及配件的需求,带来兼具功能与风格的优质穿搭选择。

FN观点:在冬季,滑雪服式的活力穿搭风格已经正式成为青年潮流族群彰显创意时尚态度的新角度。

推荐DIY文章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3060ti整机9458元
当前速递!OPPO网络摄像头99元
电脑下方任务栏变宽了的处理方法 还原任务栏最快的方式是什么 天天新动态
win7网络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尝试文中提到的方法
麦克风没声音如何修复 参考教程设置后 麦克风声音大半就能恢复正常_天天热门
焦点快播:电脑将word2007转换成pdf格式的方法 其实转换步骤真的一点也不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