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的高光时刻过去了

M S M K 


(资料图片)

我的2022年 

Hey girls,我是MK。

2022年,你们过得好吗?我录了个视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2022年在家庭和事业上的变化

【家庭篇】

1月,我正在坐月子。逗号的奶量很大,白天几乎每个小时都在吃奶,坚持亲喂真的有点把我吸干了。

2月,回家过年了。第一次同时面对两个娃的需求、第一次面对争宠……二胎生活正式开启。在忙乱和幸福中,我还简单地度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

3月,产后第一次出差。我是带着吸奶器出门的,去参加OLAY和CCTV的一个活动。我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接受采访的样子,真的是圆圆胖胖,满屏都是身材焦虑。

4月,因为“口罩”问题,我没办法到处跑了,都待在家里面照顾小问号和小逗号。

5月,我开始从喂母乳过渡到喂奶粉,小逗号突然之间变得很烦躁。

有一天,他全身都长满了疹子,带他去看医生被说“过敏了”,让我们回家去排查过敏原。家人清洗了所有床品、晾晒了所有衣物、新风系统一直打开着,但是小逗号过敏的问题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只能靠激素药膏一直压着。

6月,逗号过敏的问题并没有什么改善。

直觉告诉我,一个婴儿不应该这么哭闹的、不应该这么烦躁的。我半夜爬起来写病历,在网上约北京儿研所的过敏专家,去电话问诊,在小程序上抢专家号……直到我们见到第五位医生,他跟我说“或许得怀疑一下他是不是牛奶蛋白过敏“。从此,逗号吃上了氨基酸奶粉,他终于平静了、舒坦了、好哄了。

7月,我和男室友终于可以放下弟弟,带姐姐去一趟旅行。

我们去了北京和天津,逛了很多的展览,去了什刹海和故宫。姐姐又短暂地回到了独生女儿的状态,没想到回家之后她更能接受弟弟的存在了。

8月,我们给小问号姐姐庆祝了她的4岁生日。

叫上了弟弟,也邀请了她很多小闺蜜,在亲子餐厅里面蹦蹦跳跳&快乐干饭,那种开心的气氛完全把大人感染到了。在生日party结束的时候,小问号是含着泪跟小姐妹们道别的。

9月,我终于可以去上海出差了。我做了很多准备,又健身又节食,只是希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多一点点。

穿上美美的礼服去参加sisley的活动,后来又去了香奈儿的活动,路过杭州的时候还拍了一组美美的汉服照。看到这组照片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瘦下来了。

10月,我和男室友带着小问号姐姐去了一趟大理旅行。在飞机上还看到了自己接受采访的那本杂志,给我妈妈看了,也给女儿看了。

到了洱海,我们都很兴奋,因为洱海真的太chill,在那里真的可以忘掉所有烦恼。不仅治愈了我的身材焦虑,也治愈了育儿焦虑和事业焦虑。也在这场旅程中,我和男室友重新讨论了一下我们未来的事业版图……

11月,我在小红书平台重新启动了直播带货业务,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也是在同样的时间点,广州的“口罩“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我风风火火准备着直播工作时,我女儿的幼儿园宣布停课,我们家庭的人手变得非常紧缺。

12月,我们决定让外公外婆把小问号姐姐带到了大理,让她去上那种创新幼儿园。外公外婆在那里租了房、租了车,我和男室友继续留在广州拼事业。

没想到在最后一个月,变化来得太抓马。

我的同事都了,我和男室友又去了大理看女儿。我们到大理没几天,照顾小逗号的爷爷和奶奶也了,男室友连夜回到广州去照顾弟弟。

不出所料,男室友了,而我在上海出差的路上也了,一个家庭被分散在三个不同的城市;接下来没多久,在大理的外公外婆和小问号也了……留学的课程并没有结束,但是我们得中途回广州。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折腾,我们家终于又回到了稳定的状态,那种“明天并不知道要发生什么“的日子仿佛要到头了,这种感觉久违了。

家庭就讲到这吧,还想跟大家聊聊事业。

【事业篇】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是看着我从一名普通女孩成为一位美妆博主,并创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但其实今年的情况与大环境,大家也都看到了,我的所有视频播放数据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公众号的图文数据也一直在下滑。

现在,我已经非常能接受一个事实我的高光时刻已经过去。但我依然有危机感,这几年我一直在为“高光时刻会过去”这件事情在做准备,我一直在经营着我的MCN公司,也就是「粉星时尚」

过去几年,我们粉星时尚孵化了很多优秀的彩妆博主和护肤博主,明年我也希望把签约这块业务继续扩大一下。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MCN公司和博主之间的关系,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博主签约MCN公司就是为了恰饭。

我是这样理解的恰饭很重要,因为做博主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和成本的,这些成本包括了休息的成本、购买产品的成本等。所以如果这件事情不能带来好的回报,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我觉得MCN公司都有一个使命,就是让有才华的人得到好的回报

我自己当了美妆博主8年,公司启动孵化这个业务也做了好几年,已经积累了很多国内大大小小的品牌资源、代理公司和广告公司的资源,包括宝洁集团、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集团都经常与我们合作。

在合作的过程中,有时品牌方会拿着他们的新品来跟我说,“你是否有适合推荐这款产品的博主?“

既然品牌有合作的需求,博主也有挂靠MCN公司的需求,我就要当好这个中间人。把彼此串联起来,用我们的经验去服务彼此,用我们对博主的理解去连接品牌。

所以在2022年的年末,我与男室友、商务负责人一起落地了一个叫做「下班当博主」的招募计划,希望帮助那些刚刚起步、在业余能做内容分享的这么一群人。把他们都聚合起来,让他们从素人走到KOC甚至是KOL,能够通过自己的才华赚到一些附加收入。(点击下方图片详细了解)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下方任务栏变宽了的处理方法 还原任务栏最快的方式是什么 天天新动态
win7网络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尝试文中提到的方法
麦克风没声音如何修复 参考教程设置后 麦克风声音大半就能恢复正常_天天热门
焦点快播:电脑将word2007转换成pdf格式的方法 其实转换步骤真的一点也不难
windows xp系统设置定时关机的方法 这样做电脑就可以在所设置的时间点自动关机
本地硬盘安装Ghost xp/win7/win8系统的方法 教你如何实现快速装机目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