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零下20℃的低温,这里有10件值得买的高性价比羽绒服

一个冷知识:

全球变暖加剧会导致冬天越来越来越冷。

特别是极地地区的暖化对北美洲和东亚地区的冬天气候有显著影响。新的研究发现,极地地区变暖会扰乱一种被称为「极地涡旋」的气流环绕形态,使得冷空气向其他地区流动,导致寒流侵袭以及越发频繁的极寒天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总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气象连锁反应。

图片来源:pinterest

我自己的感觉也是这样,冬天真的越来越冷了。去年年初,北京有一天的最低气温居然到了零下19.6℃,创下了50年新低,讲真,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觉得首都这么冷过,其他多地的最低气温也纷纷跌破历史极值。

对了,我以前一直觉得全国最冷的地方就是东三省,结果一查资料才发现,内蒙古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再分享一个我之前不知道的,原来咱们国家最冷的地方不是漠河,而是根河。

这个中国纬度第二高的城市有「中国冷极」之称

根河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

原名额尔古纳左旗

是中国纬度第二高的县级市

谁也不知道现在经历的是不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冬季,明年会不会就遇到传说中的千年极寒,所以我们的衣橱里至少得有2、3件性能过硬、保暖等级不同的羽绒服才能踏实过冬,毕竟被北风吹透五脏六腑的感觉、被大雪刀片似的刮脸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图片来源:soogif

上周我们讲了

判断一件羽绒服好坏的硬指标

,这周我们根据寒冷等级来推荐高性价比单品,今天先介绍「-19.9℃ ~ -10℃」这个温度范围适合穿什么样的羽绒服。

注:尽量做到性能、外观、品牌以及是否好买之间的平衡。但因个人体质、主观感受和穿衣习惯不同,对于羽绒服保暖性能的评价存在客观差异性。

指标数据引用自品牌官网和电商平台,不排除有虚标的可能性。

你生活的地方最冷能到第几级冷?

「-19.9℃ ~ -10℃」这个温度区间不算太冷,还不需要穿上保暖等级很高的羽绒服,蓬松度、充绒量等配置不必过高。

特别是只在城市区域内活动的话,更不需要过度追求技术含量,穿个好看和喜欢即可。

图片来源:pinterest

Arc"teryx Cerium LT 羽绒夹克

Arc"teryx,户外品牌中的「爱马仕」,无论是对于专业户外党、时尚潮人还是普通程序员来说,它都是穿衣鄙视链顶端的存在。功能性、技术各方面都没有短板,综合专业性yyds。

这款Cerium LT 羽绒夹克是目前市面上排骨羽绒服中的标杆产品,在保暖性、轻量化、功能、上身版型效果、实穿度等各方面综合最为均衡的一款。可作为保暖中间层,也可在无雨雪的寒冷天气中当成外套穿着。

图片来源:pinterest

价格:5200元

面料:Arato™ 10尼龙

填充物:白鹅绒、Coreloft™保暖棉

含绒量:90%

充绒量:102g(M码)

蓬松度:850FP

重量:305克(M码)

是否防水:DWR涂层

细节:Down Composite Mapping™分区填充技术/ Coreloft™保暖棉用于易汗湿区域/可调节羽绒填充StormHood™兜帽/内置带拉链安全口袋/2个带拉链的插手口袋/配有收纳袋

货号:14650

图片来源:pinterest

Arc"teryx Veilance Monitor系列

羽绒大衣

Arc"teryx Veilance为该品牌高端商务系列,将户外核心科技融入都市日常美学之中,各方面都是高端配置。

衣服没有任何logo,保暖性能卓越又低调有型。

图片来源:pinterest

价格:10900元

外层面料:100%尼龙

内层面料:20D 尼龙

填充物:鹅绒、Coreloft™保暖棉

含绒量:--

充绒量:--

蓬松度:850FP

重量:1012g

是否防水:Gore-Tex® Pro

细节:2个大容量WaterTight™拉链口袋/StormHood™帽兜配有隐形调节绳/Down Contour LT™三维羽绒填充技术/Coreloft™保暖棉用于易汗湿区域/隐形Excella®拉链设有防风盖

其他:bluesign®SYSTEM瑞士蓝标环保认证

货号:28836

图片来源:pinterest

Rab Zero G系列超轻高山羽绒服

Rab,英国户外老牌,技术属业界顶尖水准,和Arc"teryx、The North Face等品牌是同一个level,其产品主打便携和轻量。售价比国内品牌略高,算是一线国际户外品牌中性价比最高的。

Zero G系列是一款为快速攀登而打造的专业产品。

1000蓬高品质羽绒与超精细的Pertex® Quantum尼龙面料相结合,实现了极佳的暖重比,高标准性能以应对严酷冬季。

图片来源:pinterest

价格:3299元

面料:10D Pertex® Quantum防撕裂强力超轻100%尼龙

填充物:白鹅绒

含绒量:90%

充绒量:130g(L码)

蓬松度:1000FP重量:310g

是否防水:DWR涂层

细节:可调节式兜帽/2个YKK® Conceal®隐藏式拉链暖手口袋/带有防风保温条的YKK® Vislon®前拉链/半弹性下摆/弹力梭织袖口

其他:RDS认证人道羽绒

货号:QDN-56

注:Responsible Dpwn Standard(简称RDS)是人道负责任羽绒标准,目的是出于对动物的人道主义保护为出发点,使动物免受虐待,确保羽毛来自非必要伤害动物之身。建立可追溯系统,从鸭/鹅的孵化、养殖、屠宰、运输到羽绒加工厂,全环节认证溯源,杜绝羽绒制品的假货问题。

图片来源:pinterest

Klattermusen Bifrost系列羽绒服

Klättermusen,来自瑞典的山系经典,北欧户外的一块金字招牌,保暖性、舒适度、环保方面都很优秀,拥有30多种科技面料,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优点,外观设计做得蛮符合潮流。

Bifrost系列满足山系环境需要,是为滑雪登山达人准备的高颜值保暖装备。

图片来源:pinterest

价格:5400元

面料:20D 100%回收聚酰胺纤维

填充物:Re:Down®再生白鸭绒

含绒量:90%

充绒量:100g(含)-150g(不含)

蓬松度:700FP

重量:640g(M码)

是否防水:Cutan® 2L防水

细节:接缝处全压胶防水/加高领口/3D可调节立体风帽/胸前安全口袋/肩部、下袖和臀部加固

其他:bluesign® SYSTEM瑞士环保认证

货号:10025

注:充绒量100g(含)-150g(不含)中100g-150g指的是本羽绒服充绒质量(也是充绒重量)的下限为100g;而150g(不含)指的是在150g以外的重量为其他物质,比如羽毛等材料。

推荐DIY文章
小米插线板8位总控版上新,仅34.9元-世界看点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