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家|关于年轻人在家偷练八段锦这事儿

这个冬天不太冷,看拳击少女重拳出击。


(资料图)

最近被孔雪儿的拳击vlog给帅到了,带上拳套打起拳来又酷又飒,听着重拳击打在靶面上的声音很是解压,一拳击碎一个生活重压,坏情绪、焦虑感通通都能在挥拳中得到宣泄。短短几十分钟的课程就让咱们拳击少女满身大汗,卡路里疯狂燃烧起来!

从瑜伽普拉提到飞盘拳击,还有今夏最火热的刘畊宏女孩,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塑形,从年初的冬奥开始,这股全民运动健身风潮就席卷而来,大家似乎意识到了运动对于健康的促进作用,也越来越爱在运动中找寻健康的生活方式。

尤其是当下这个季节更要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前有大学生在高铁上打太极完成体育作业,后有异军突起的90后、00后养生大军操练起健身功法,如果你在网上搜冬日宅家练什么,新一波的健身风潮不是魔鬼帕梅拉,不是跑跳气喘的有氧,而是——

八段锦

哎......别划走,我是认真的。十个年轻人有九个都在家中偷偷跟练了起来,这可是咱老祖宗调理身体的健身功法!

大家有追《卿卿日常》吗?剧中元英听从李薇的建议后,给全府人都制定了劳逸结合的锻炼计划:早八段锦,晚五禽戏。这不,一大清早就在院子里做起了八段锦运动。

从剧中回归现实,元英的扮演者刘令姿晒出了在现实生活中一天跳八遍八段锦的视频,看着美女姐姐舒展的身姿,优雅的气质不止一点点。

还记得郑恺和苗苗两个人,之前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每当夜幕降临,房间里就传出了运动的跟练音乐,苗苗说:“我们的默契就是每天一起做八段锦。”谁能想到两人的睡前仪式竟是一起打八段锦呢,果真是将养生贯彻到底了。

“很多人认为八段锦只有老人才能练,其实这是误区,年轻人也很需要、很适合习练八段锦。”

八段锦功法起源于北宋,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八段”是指整套动作只有八个招式,而“锦”则是美而华贵的意思,动作缓慢又优美,动静兼备,如丝锦般柔和连贯。完整跟练下来一共十二分钟,不会大喘气,不会汗流浃背,无需任何器材,随时随地都能做。

因为充分拉伸全身的筋骨,与呼吸配合着来,可以疏通经络、打通气血,起到“防病、治病、炼筋、炼骨”的作用,长期坚持下来更能调理心肺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体质差或者不喜欢暴汗运动的姐妹,真心推荐试试八段锦。

网上已经有不少人跟练起来了,不搜不知道,了解过后才发现原来有被国家体育总局推荐,顿时肃然起敬!

话都说到这儿了,姐妹们现在可以全体起立,先来预习一下分解动作。

因为八段锦特别注重“气运”,所以正确的招式要点搭配正确的呼吸节奏格外重要,大致了解动作要领后,可以在b站上搜有口令版的教学视频,逐一分解跟练。

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

双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双手用力往上托,提拉胸腹,感受到腰背的拔伸感。

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

扎马步的姿势,两肩打开。眼神跟着左手的方向,左手缓缓向左推平并展直,右手屈肘向右拉回,右侧同理。

第三式:调理脾胃须单举

站立姿势,两手进行拔拉:左手向上高举、翻掌上撑,右手向下按,指尖朝前。

第四式:五劳七伤往后瞧

双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同时头转向一边,眼神往后看。

第五式:摇头摆尾去心火

自认为是八个招式里最难的一个。呈马步姿势,一边呼气一边向一侧扭腰,感受到身体逐渐往下的幅度。扭腰的同时还要转动头颈,保持方向一致,另一侧同理。

第六式:双手攀足固肾腰

双脚平行站立姿势,双手反转过来,顺着身体两侧抻腰,自上而下按摩至脚跟。

第七式:攒拳怒目增气力

马步姿势,两拳握紧放于腰两侧,双手交替出拳再旋掌回收。

第八式:背后七颠百病消

站立后保持全身紧绷的状态,脚跟提起踮脚,再随呼气脚跟落下,有种震地的感觉。

本CO已经替大家尝试过了,动作难度不大,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呼吸的节奏。完整一遍跟练下来不会大喘气,全身会有微微发热之感,很是舒服。

而且还有不少跟练的姐妹反馈,一个星期后明显感觉自己的精气神饱满很多,睡眠质量直线提升。以前是冬日小寒人,现在手脚都热乎乎的,而且貌似熊腰虎背的体态都被练顺了!

宅家不躺平,你怎么还能忍住不心动,八段锦练起来,养生先卷一步走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Ic photo / 小红书

推荐DIY文章
小米插线板8位总控版上新,仅34.9元-世界看点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