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鱼尾纹暴露显衰老,喝酒对瓶吹,转型成熟女霸总

搞事业的女人究竟多有魅力呢?这一点,看《风吹半夏》就知道了。

赵丽颖饰演的女主角许半夏,在男性主导的钢铁行业里开出血路,肩负债务压力独自于异国他乡苦寻渠道,定准机遇迎头而上决不退缩。为了谈拢生意,抓起分酒器猛地往嘴里灌,看呆了一大桌子大老板们。


【资料图】

就像半夏的名字一样——生半夏,有毒。她的狠,是一种不循规蹈矩的叛逆,是一种野蛮生长的野性,是乖巧、听话、温顺的反义词。然而,正因为这样的一股狠劲儿,让她的个性显得无比鲜明独特。就像风雨席卷、泥沙俱下时炽烈燃烧的火苗,无法忽视她的存在。

首播当晚,《风吹半夏》便空降猫眼电视剧实时热度榜第一,紧接着拿下知乎8.4的高分、爱奇艺站内热度破8888。

作为一部商业剧,它没有玛丽苏般的人物设定,主人公也没有翻云覆雨的能力光环,而是以现实的时代叙事为主,描绘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小人物们如何从白手起家到披荆斩棘闯出一番天地的故事。

赵丽颖饰演的许半夏,与欧豪饰演的童骁骑、黄澄澄饰演的陈宇宙三个挚友一同白手起家,从去工厂收钢卖钱到开拓废钢生意,互相扶持、共同创业。在原生家庭的影响下,不得不形成骄傲、倔强且敢闯敢拼性格的许半夏,在钢铁行业披荆斩棘。面对鱼龙混杂、无情冷漠的商场,她强大灵巧地斡旋博弈。现实的残酷、风诡云谲的商场、男性主导的行业里对女性的偏见等等困境之中,凭着一股闯劲儿,在时代的飞速变迁中渐渐得以实现。

由于故事跨越了九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第一集开场的画面就立刻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年代感。方块造型的小轿车、电台里播着童安格的《忘不了》。

手机刚开始流行起来,翻盖的摩托罗拉掌中宝可是当年最潮的物件:

音像店里的港台金曲磁带、港片电影光盘常年占据热卖榜:

相较于如今的剧本杀、桌游、密室逃脱,当年街机厅、旱冰场、新华书店可是年轻人最爱去的地方: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光是还原度极高的场景、道具、音乐、灯光这些细节,都为整部剧的年代代入感加分了不少,丝毫不会在观感上有出戏的感觉。而除了在场景布置上的巧思,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还有角色的服化特色。

可见,妆容和造型是时代的特征,往往能让人直观定位其所代表的主流年代。

正如剧中所呈现的,香港电影、粤语金曲在那个时代的影响力极强。而由港星们引领的港风,也便顺理成章席卷了那个时代,成为了主流的时尚风格。氛围感极强的港风,以一眼万年般的惊艳,不但给人当下有印象深刻的视觉冲击力,也能深深烙印在人们脑海里挥之不去。和可爱的日系、清新的韩系不同,相较于前面二者的少女、柔美,港系风格更外放,自带一种“野性”,尽然释放个性。

因此,不仅是符合那个年代的氛围,也与剧中的人物性格、创业闯荡的故事性适配度极高。

那么,就让我们看看《风吹半夏》里演绎的90年代港风经典look吧!

#01 妆发 | 明艳、氛围感

妆容方面 ,知性、大方的风格是港风妆容的主基调。

底妆以干净的哑光妆面为主,不追求过分白皙和水光肌,而是打造奶油肌质地的视觉感。

眉毛则不规定具体某一种眉型,以适合个人脸型为主,追求毛流感。比如赵丽颖在剧中是雾面平弯眉,眉头用平直的画法单单勾勒,从眼尾处开始做延伸,自然过渡的同时也能与自身眼型的弧度呼应,可温柔可甜美。

赵丽颖本身的短圆脸幼态长相偏甜,但大女主的个性需要体现一定的气场,这样的眉型可谓是与她适配度极高。

而孙千的自然野生眉,则是以似画非画的形态,弱化轮廓感,打造毛茸茸的感觉,根根分明,符合小野猫的“野”性。

搭配大地色系的眼影,强调眼部的轮廓感。浅棕色晕染整个眼窝,增加眼睛的深邃立体度。棕色加深双眼皮位置,黑咖色填补睫毛根部和眼尾,让眼妆更有层次。

唇妆可以说是港风妆容的灵魂。用饱和度高的正红色,勾勒出清晰的唇线。双唇看起来性感饱满,传递出她们张扬的个性。

而蓬松茂密的黑发,则能打造港风独特的慵懒感。

在剧中,赵丽颖多数的造型是港风发型里最经典的大波浪。发丝卷度比较大,既有熟女的干练又不失妩媚风情。

孙千的嬉皮士卷,像羊毛卷但卷度更小。不像寻常大家闺秀的柔顺乖巧,俏皮又活泼,很符合她在剧中叛逆少女的人物特征。

而不管是哪种发型,都特别垫高了发根。即使是随意披散着头发,发根也明显保持着挺立,营造空气感。

#02 色彩 | 高饱和、大色块

与如今的黑白灰当道不同,90年代港风的最大特点是高频使用的高饱和度颜色。

就像妆容里格外强调的艳丽大红唇一样,在港风公式里,关于衣着的色彩选择,各种鲜艳的颜色一定不能少。明亮橙、玫瑰红、芒果黄、浆果紫......各种高饱和度颜色都能往身上套。

甚至直接穿成“调色盘”,也不会让人觉得违和。

适配度最高的往往是以红色为主的暖色调,张扬热情的颜色把她们身上那种自信和不羁凸显到极致。结合不同剪裁和材质的服装,则能打造出不同的氛围。

格纹毛呢端庄大方,在生意场上女王气势十足,气场全开。

针织毛线温婉优雅,伏案桌前恬静端庄,动静皆宜。

#03 配饰 | 夸张、个性

90年代的服装在剪裁和设计上比较简洁,但为了避免单调感,除了在色彩方面下功夫之外,对配饰的运用可谓是炉火纯青。

就连赵丽颖本人在接受幕后采访的时候,都特意提到耳环是塑造许半夏这一人物角色的时候,在造型上很重要的一大部分。

以金属、珍珠、珐琅、亚克力的材质为主,大多比较夸张,在整套look当中的存在感极强。

尤其是这种圆圈状的金属耳圈,在当年可是时髦精女孩们人手必备的潮流单品。戴上之后不但能显得脸小,还能增添不少酷飒御姐女王感。

或者是这种水晶、珍珠元素的华丽风,有种人间富贵花的感觉。

发箍也是独具年代特色的典型单品。与服装颜色相呼应,选择相同色系或者有独特纹路的发箍,可以起到点睛的效果。

此外,无论男女,墨镜和腰带都是提升整个造型时尚度的重要存在。

墨镜的时尚度不必多说,无论是什么年代,它都是提升时髦度的最佳选择。不过,和如今五花八门的款式不同,在港风当道的90年代,带边框的黑色墨镜才最有港仔内味~

选择短款上衣外套或是将上衣塞进裤子里,都是那个年代高频选用的穿搭方式,以此调整身材比例。而遇到没有腰线的套装或是大衣时,则可以灵活运用腰带,巧妙勾勒出腰线。选择存在感强烈的腰带,更能在视觉上强调腰身和腿长比例,还特别显瘦——和夸张大耳饰是一样的道理。

光是90年代的妆发造型还原度,就能看出《风吹半夏》剧组对细节的用心程度有多高了,也难怪收视率和口碑都愈发节节高升。毕竟,演技实力在线的演员阵容、细致入微的制作团队、引人入胜的精彩情节、真实且能引起观众共鸣的故事背景,简直层层叠buff,这剧想不爆都难。

最新的情节里,半夏的堆场已经开业、也从国外一波三折带回了钢材,接下来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半夏的衣橱又会有多少套令人惊艳的造型?一起加入追剧大队看下去吧~

推荐DIY文章
科学减震缓冲用实力为你保驾护航
智能全彩室外摄像机 黑科技看家更省心-全球新动态
招行小招卡如何激活 如多次自动审核不通过该怎么办-全球热推荐
手机酷狗怎么剪切歌曲?这几步就能搞定的方法你需要知道-焦点热讯
支付宝app怎么加入信用生活圈和各种圈子?加入圈子之后能获得什么
12308怎么订汽车订票?这个教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