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风,做自己的大小姐

不管一个女人长什么样

只要她足够自信


【资料图】

她就是性感的

——帕丽斯·希尔顿

当我们回溯千金风的兴起,不得不提到20世纪90年代的经典电影《独领风骚》,这部在1995年上映的美国爱情喜剧电影上映后受到年轻人的大肆追捧,并掀起了一股对剧中造型模仿的潮流。

这部电影改编自简·奥斯汀的小说《爱玛》,讲述了大胆的千金小姐雪儿和她的好朋友迪翁在贵族学校里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天真、可爱的雪儿不仅性格上让人喜欢,优雅、甜美的青春千金风造型也超级吸睛。

开学第一天,17岁的雪儿穿着黄色格纹短裙套装和闺蜜出现在校园里,混搭的针织马甲和白色T恤相互呼应,青春活力,立马就将校园男孩的心都紧紧地抓住了。

格纹是这部电影里雪儿最常演绎的元素,格纹制服套装搭配黑色贝雷帽,甜美感十足的同时更增添了一种少女的娇羞感。

日常出现在学校,雪儿会用蓝色衬衫搭配针织背心和A字纽扣裙,过膝袜增添了少女的青春感,加上发箍和青涩的笑容,妥妥富家千金的模样。

雪儿在派对上穿着的这件小红裙搭配玛丽珍鞋的操作,不但凸显出了她内心的热情,也展现了她富家千金清纯之外火热的一面。夸张的羽毛礼帽显眼又充满戏剧感,放到如今的时尚圈来看,也是绝对不会过时!

雪儿不仅会用短裙装扮自己的日常,也会在运动时通过叠穿丰富整体造型,随意扎起的头发更凸显出了少女的满满活力!

这部电影的服装设计师Mona May在采访中谈到,为了突出雪儿的活力和阳光,所以在出场的时候选择了黄色格纹套装,这也让黄色格纹套装一跃成为了当时最受欢迎的单品之一。

在这部电影中,这个出身优越的甜姐雪儿换了至少60套服装,Mona May说,她在为雪儿寻找合适的服装时,思考的是这个女孩出身优渥,可以随性地购买自己喜欢的时装,因此在造型上加入了大量当时流行的单品,例如Alaïa的红裙。

这部90年代的电影也深深地影响了当时的潮流偶像,比如千禧年最著名的名媛Paris Hilton五彩缤纷的穿搭配色也可以在这部电影中找到灵感。

其实,拿捏富家千金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那股由内而外的自信感,以及举手投足之间的优雅。对于常常需要出席各种重要活动的女明星来说,千金风便能很好地展现自己的优雅与贵气。

被称为人间CHANEL的Jennie演绎起千金风可以说毫不费力,一身红色斜纹软呢短上衣搭配短裙,大方秀出好身材的同时更有不羁的野性,谁说千金风都得是乖乖女啦~

找到自己的着装风格,在变美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乔欣身着这条黑色丝绒抹胸裙,不仅勾勒出优越的线条,露出脚踝的长度更有一种潇洒的酷感,加上异形金属项链的点缀,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清冷的高贵气质。

同样是千金风,孙怡则是用一身黑色人造皮草带出了人间富贵花的气质,挂脖亮片长裙在黑夜里如星辰般闪耀迷人,这是哪家出走的富家千金。

从90年代到如今,不同的设计师对于千金风都有着各自的理解和领悟,他们也以自己的设计风格演绎着心中的千金风。Versace 2022秋冬系列为我们演绎了一个强大而又神秘的千金少女形象,标志性的粗花呢、水晶和金属链条相互映衬,收腰设计突出女性优美的曲线,凌厉的皮裤和腰部的镂空设计增添了一股不好惹的气息。

Versace 2022秋冬系列

千金风怎么少得了一向优雅的 CHANEL呢?CHANEL 2022秋冬系列标志性的斜纹软呢焕发出女性的优雅与高贵,恰到好处的廓形与黑白格纹相映成趣,俏皮的贝雷帽戴出女孩的活泼与可爱,略微中性的雨靴带来一丝不羁感,这样的少女除了生活的富足之外也是绝对的精神富人。

CHANEL 2022秋冬系列

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千金

只要我们有底气、自信地生活

都会是最美丽的样子!

推荐DIY文章
9.9元的迷你纳米加湿器买了不亏-全球关注
黑胶光盘复古纯CD机到手价仅549元-天天热消息
不到10块钱的体脂秤 香山只要9.9还能连App-今亮点
京东半年回本 京东云WiFi6路由器299元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