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单品,就算撞衫也要继续穿!

已经步入12月份,回顾今年流行趋势,绕不开的几个词是:松弛感、智性美、知识分子时髦。


(资料图)

而能够诠释这些风格的秋冬单品,就是一件黑色高领衫。它的存在如同夏天的白衬衫、白T恤一样,是衣柜里每年都能拿出来穿得单品,且对于质感、轮廓有一定要求。

The Row Resort 2023

想要捕捉黑色高领衫的时髦感,先去低调显贵的The Row秀场上看一看。同样是total black的穿法,The Row一定不会让人觉得无聊,而且都是生活中能用得着的穿法,模糊了时装与日常的界限,松弛感这不就来了?

黑色高领衫因为它的简洁、纯粹,更能突出其他的主体。覆盖在女性的身体上,即便全部包裹起来也能展现线条之美。常常也和一些高级珠宝放在一起,把高级感放到最大。

孔雪儿前段时间发布的这组照片,和舞台上的她有着完全不同的感觉。褪去了浮躁,增添了阅历感。且不需要什么奢华的配饰,就能把视觉集中到她面部的精致。

黑色高领衫把线条包裹起来,有种欲盖弥彰的性感。关晓彤每次诠释这种感觉都会“收获好评”,勾勒出她的好身材曲线,自带大美女气场。

Bella这张图今年被模仿过很多次,每次聊到“知识分子穿搭”都能想起这套穿搭。拆开来看都是不起眼的黑色单品,但是放在一起组合起来就是多了几分书卷气,连黑框眼镜都合理了许多,金属logo、配饰又把时髦感拉高,让这身look自在迷人。

黑色高领衫更像是关注「我们本身」的单品,无论是放松状态还是工作中,都能很好的表达冷静、理性一面的自己,所以这么多季过去,时装博主们还爱穿着它行走在街头。

除了单穿,黑色高领衫作为内搭也是百搭之选。秋冬是叠搭玩法的“高峰期”,能够和各种外套融合起来,既不会太过“抢镜”,还能保持一定的时髦感。

像是Jennie这种有些奢华的皮毛外套,也能够被黑色高领衫消解得很好,破解了原本的张扬,让穿搭和她的幼态脸更适配。

来看看超模的示范!黑色高领衫+工装裤+短款外套,层次感丰富的同时,上下的宽窄度也平衡的刚好。贺聪这身很有所谓“日常的高级感”,自在又cozy。

Bella这一套“叠叠乐”什么时候拿出来都是“风格偶像”的程度。皮革外套和高跟鞋是让气场全开的“利器”,和牛仔套装带来的潇洒碰撞火花,而黑色高领衫就是这些所有元素的“底”,能让这身造型的时髦点都表达出来。

当然,如果想要玩这种多层次叠搭,黑色高领衫最好可以像Bella这样贴身、挺括一些,才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每一季都爱的黑色针织衫对于身材、搭配的包容性都很高,还是值得去下手的。作为衣橱里的经典单品,在承受的范围内可以给自己尽量添置好一些的,让它成为你的胶囊单品。

*图片来源:艺人及其工作室官方账号/ins/网络

推荐DIY文章
9.9元的迷你纳米加湿器买了不亏-全球关注
黑胶光盘复古纯CD机到手价仅549元-天天热消息
不到10块钱的体脂秤 香山只要9.9还能连App-今亮点
京东半年回本 京东云WiFi6路由器299元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