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人生是一种润养的状态!

我好朋友祺VI写过一本我个人非常推荐的珠宝历史的畅销书《浮华与金戈》,当年影评人蓟城君在序言中写到:


(相关资料图)

欲望是永恒的,

但人们所追求之物却往往是转瞬即逝的,

若有一条道路能让这场追逐的道路永不落空,

我相信那便是对知识的追寻以及对美的渴望。

在一本书写珠宝的书籍上看到这段话,让我不由引发一些想法,比如我们很少去称赞珠宝为一件奢侈品,因为无论从美学角度还是自身价值,它都不需要奢侈二字贴标签。在美妆圈其实也有这样无需用奢侈贴标签证明自己价值的珍品,CARTIA这个牌子的每款产品,当你拿在手里,奢侈这个形容就显得浮夸了,无论是从产品从黄金还是碧玺的科技概念,还是质感精妙,设计美学的瓶身,CARITA就是有成为你梳妆台上珠宝级美妆的底气在。

作为欧莱雅顶奢沙龙院线护肤品牌CARITA的贵族气质与生俱来,与其说是贵气,不如说它将法国那种瑰丽的华丽感全然的释放在了自己的产品中,那种法国沙龙优雅美丽的气质经过近百年,如同护肤界的高订一般让法式美容沙龙文化走得更远。海明威曾说:巴黎是一场流动的宴席。城市中的华美感、绚丽感什么时候想起都是鲜活而流动的馈赠,别说像海明威这种在巴黎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就算只是去过一次,巴黎也能永远住在你心里。而这场盛宴的C位当仁不让的就是“巴黎金三角”地区,乔治五世大街、弗朗索瓦一世街和蒙田大街构成了巴黎繁华、奢华的中心,也是世界级的高级购物区,CARITA巴黎的旗舰店Maison de Beauté就坐落于其中。

巴黎对于我而言是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我人生中第一次前往欧洲落脚的城市就是巴黎,有时候我想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一个失误。幸运的巴黎圆满了我对于欧洲世界的全部幻想,华丽的没有丝毫不实际,美得恰如其分,在那样的环境里你很难允许自己不美,随性是美,精致是美,优雅也是美,有些不得不承认起点的优势,诞生于此,对于美丽的理解和高度还有最致命的氛围和质感的那些,真的是补不来的。

失误也是因为当你在巴黎体验过那种流金璀璨的生活,其他的欧洲国家,似乎就没有那么容易砸中你的神经了,如果说罗马是艺术之都,你不懂艺术看过也便罢,但巴黎就是个有教无类的时尚殿堂,无论理解与否,你都能快速融入,那种华丽的流动在城市中的感觉,就好像做通天的电梯,一下带你去到一览众山小的高度。

CARITA1945年在巴黎由一对姐妹创立,Maria和Rosy Carita自品牌创立之初就以做顶级奢华的一站式美容解决方案文名,这个概念别说放在当时,就是今天也是个相对时髦的想法,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能够将奢华的体验感做的不俗气,贵气却不沉闷,法兰西绝对是老大哥,CARITA贵而不土的形象圈的都是温莎公爵夫人、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这些名流的粉。

温莎公爵夫人Wallis Simpson

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

之后它们为了这些贵妇们可以在逛街同时有个休憩的美丽空间,便在今天侈品店铺云集的巴黎福宝大街11号,开设了“Carita焕变圣殿”,成为当时巴黎最负盛名的高端美容院。去到巴黎福宝大街就算不是去购物,在那个地方随便找个咖啡馆喝个咖啡,看看过往路人,也是个不错的上流社会的实践学习。我记得我当年在福宝大街的卡地亚店里,那种珠宝展级品相的项链在橱窗里放着好几个,一个穿着一件白体恤中年贵妇,试戴了几下就买单走人了,东西都不拿,跟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就走了,后来才知道是直接安保送上门,那些在大街上公然背着各种购物袋大logo的,或许只是个需要自己亲自购物的小跑腿,不是吗?不是现在网上有一种风叫“家住SKP楼上, 晚上下楼顺便买个包风”吗?在福宝大街上应该也有个“到CARITA做脸, 顺便去Cartier买个珠宝风”,这才是低调奢华该有的样子。

所以说到富人定制的沙龙血统,CARITA可以说是根红苗正的一个牌子。当身边的品牌都在成衣化、模式化、快销化圈这块钱的时候,真正的好东西绝对是慢下来的,如此去定义美妆的贵奢,沙龙无疑就是个很高的门槛,因为有钱没什么稀罕,有品质的闲才是一流。如今和一众顶奢做邻居的“Carita焕变圣殿”,也是各界名流、明星的美容阵地,超模、明星、皇室公主,承载这世界上1%精英女性的美丽梦想。

经典的两个护肤系列里的科技灵感,黄金和碧玺,让我每每看到他们家的东西,都觉得它就是从里到外的瑰丽感,这个牌子整体的气质是中正传统的法式美,但在产品开发设计本身又以大胆和创新为业界标杆,例如CARITA璨金焕亮系列,24K生物黄金菁萃,我一说出来又有几个人能把这句话的逻辑正确拆解出来?在CARITA的世界,创新就是一个惊喜的肌肤奇遇,体验感则是这个牌子的灵魂,创始人CARITA姐妹近80年的这个宗旨就是“凡造访者,皆以皇室般礼遇,悦动其心”。

解开“24K生物黄金菁萃”的核心概念是生物学上的一个我们不太常提到的概念“生物富集”,简单的来说就是利用生物代谢规律,自身产生对某一物质的浓缩和改造。例如价格不菲的麝香猫咖啡,因为麝香猫吃完咖啡豆之后身体无法消化,会直接排除,但因为经过麝香猫胃部的发酵,改变了咖啡豆原有的蛋白质结构,因此让咖啡豆的味道更加圆润,层次更加丰富醇厚,就连莎士比亚也将它作为激发创作灵感的“神药”。利用食物链去改造原本不在一个营养级上的多个物种对于某一个成分的吸收和转化,CARITA运用这个生物现象,选择了一种源自臻稀微植,是最早出现在地球上的生命体之一,它们可以在海洋、淡水以及陆地上发育,甚至可以挑战极限的温度和酸碱度还有压力,因此它们和陆地生物相比分子结构和代谢机制都有很大不同,你可以理解为陆地生物的代谢形式诸如进食、消化、代谢,它们的循环就未必是这个样子。 

CARITA为这类臻稀微植人为的制造了一个生物富集的环境,让它们用特殊的代谢方式来在一个特定的生长环境里,经过自身转化浓缩,将黄金元素转化为人体可以真正被吸收利用的生物黄金成分,就好像我前面讲的生物富集的效应。自古以来黄金不仅是珠宝的重要组成,也是人们给予了很多驻颜的希望。而随着科技的发展,黄金对于美丽的修饰也不仅仅是法老脸上的金面具,而是可以切实作用于肌肤上的美丽成分。但这一路走来也是经历从玄学到科学的一个过程,从金子打造成面具带着睡觉,到把用金粉沐浴,如今现代科学将金子通过各种处理进行纳米级、分子级的量化,为的就是把黄金理论上的护肤作用发挥出来。

首先黄金是一种在自然环境中非常稳定的物质,完全不会发生氧化反应,因此理论上是抗击自由基非常好的成分,能够利用正负离子结合去中和细胞中存在的自由基,起到有效抗老的作用。同时黄金中拥有正电荷,能够增强皮肤的吸收能力和传道能力,算是一种天然的美容催化剂,因此可以促进整体原料组的吸收利用与转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光泽,那种黄金上脸的光泽感是区别于水光、润光的一种特殊的存在,因此很多顶级的妆前产品也会加入黄金的成分,为的就是面部能够呈现出一种丝绒般高贵柔滑的光泽效果,能够和光线产生最瑰丽的互动。有句老话讲:往脸上贴金。你就还别说,往脸上贴金,它就是好看,是不是?

而市面上将黄金加工成美容成分的一个核心标准就是分子足够小,一般只有到达纳米级才能够被肌肤吸收,但是如何让黄金在肌肤被吸收之后达到我们预想中的效果,其实这方面的研究是不够,而这也是我经常讲的,不要试图在一些乱七八糟牌子的产品里追求高端成分的原因,确实很多东西你要相信实力。CARITA璨金焕亮系列可以说是市面上黄金成分运用非常独树一帜的产品,通过生物富集,将黄金分解为可以切实从多个维度刺激改善肌肤的成分,不仅改善了吸收,更证实了多个给予肌肤切实改善的效果。

也被美容圈称为“活黄金”,30年的研究,840小时的,多步骤的萃取,包括离心凝萃、高压精研、低温提纯、消毒提纯等等,在生物分解浓缩之后,层层凝聚而成,全程环保萃取,并通过体外测试,在培养基中模拟人体真皮成纤维细胞和表皮角质细胞,在使用后都得到了切实再生和新生效果。同时可以看到它高效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的表达,并且阻止外界环境压力带来的氧化应激反应给肌肤带来的伤害,可以实现抗氧化保护胶原蛋白的效果,特别是对DPPH (α-二苯基-β-苦基肼)自由基、超氧阴离子、过氧自由基和脂质过氧化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尤其是DPPH自由基,它本身是相当稳定难以和别的物质发生绑定,完美实现了黄金理论上的护肤效果,同时还收获了真皮以及表皮的刺激新生的效果,并且是新生引起量变,令肌肤的结构变得更加强韧健康。同时多种自由基的强力清扫效果让肌肤自然白皙透亮,减少因为氧化带来的肤色暗沉,是那种从底层点亮的“富养光泽”。

不仅如此,24K生物黄金精萃还能够改善细胞中黑色素的表达,减少黑色的生成,维持肌肤白皙有光泽的年轻状态,也少不了对于炎症的控制,实验数据表明整个成分可以减少特定的炎症介质释放,比如参与全身炎症的TNF-α、由炎症细胞释放的IL- 6和与炎症和免疫调节相关NO,这三大重量级炎症风波始作俑者。舒缓肌肤,减少炎症带来的肌肤暗沉、老话问题。

从再生、抗氧化、提亮、舒缓等4个角度,实现包裹级保姆级的护理体验,四个维度相互加持又实现了更上一层楼的收益体现。这就是“活黄金”的精妙所在,不仅仅是抗氧化和传导性这样初级可取代的效果,而是通过生物改造之后,让成分真正发挥出对于其他黄金成分降维打击的目标。

自己最喜欢的镇牌单品璨金焕亮面霜,也是全系列里最具代表性和实力的一款,蕴含24k生物黄金菁萃,能够针对性的改善肌肤的多种老化问题,并且使用没有门槛,这个门槛的意思是,无论你肌肤是什么状态基础,无论是紊乱还是熟龄衰老,都能够实现肌肤的逆袭改善,全面的焕新速度,令细胞重拾活力,增强胶原新生,同时强韧表皮厚度,改善细胞排列结构,让肌肤肉眼可见快速恢复,同时持续有效的改善抗氧化,妥妥的深度全效,不刷概念。这款面霜最大特点,就是你会很快看到肌肤光泽和肤色上的改变,焕亮能够非常优秀,如果你是处于用了很多产品,依旧觉得脸上不通透,没有光泽,就可以换这款试试。有钱人就喜欢往脸上贴金没错,就是钱得花刀刃上,什么是贵气,平平无奇的白体恤又怎样,脸上那种不经历风霜的状态就是最鲜明的写照,就好像是真皮鞋底没有任何磨踩过的痕迹,凡走过之路必有地毯的那种傲娇。是最能说明问题的不是吗?所以很多贵妇产品在光泽富裕感上都有自己的追求,CARITA通过活黄金成分,成功实现内养外亮的的效果,饱满同时不仅是光泽,是光彩,面部的光彩超越了我们对于润、亮的形容,这一点是我认为最绝的。因此早晚我都会用这款,尤其是出席一些重要场合之前,用这款,肌肤就是能在众人中“亮”出来,价值感和存在感并行。

犹如肌肤的隐形珠宝一般,令颜值可以熠熠生辉的,质地是细腻的天鹅绒触感,在肌肤上绵润的化开,帖肤度非常好,拥有润泽感不是即时的,而是有持久的水润长尾效应,尤其秋冬用在我这种上了岁数的脸上,即使我的混油皮也完全不会觉得油腻,那是一种非常轻薄细腻的滋养,包裹感是羊绒质感,温暖滋润却不闷,晚上使用第二天醒来肤色是透亮的,并不会出油很多,面庞清爽干净,细纹通过坚持使用绝对是能够改善到你肉眼可见的程度。白天用能够缓解室内室外冷热交替带来的不稳定,并且就算在干燥的环境里,肌肤也不会觉得紧绷,舒展度和舒适度都非常不错。

如果你觉得目前市面上的贵妇面霜你都用过了,你也不想再修护维稳的温柔乡里沉浸,想要一点全新有实力的改善,CARITA璨金焕亮面霜的就是个选择,翻翻我柜子里那些多年盘踞的贵妇款,CARITA是个独特却总能令我想起的存在。如果你的肌肤正处于低谷,熬夜加班,压力比较大,我觉得最为奖励,它从里到外也是值得。

除此之外,还有两款产品可以将沙龙级顶级护理的带入到现实当中。璨金焕亮浓缩菁萃液组和轻盈挚宠美容油,这分别是沙龙的两个方向,一个是阶段性的密集滋养新生,一个是spa线按摩、慢调理的代表。璨金焕亮浓缩菁萃液组这种定位牌子的安瓶我个人觉得它卖的真不贵,甚至我可以将它当成每日的精华来使用,阶段性的护理可以安排在一些重要场合之前,或是季度加持,这款沁透水润的精华,吸收上非常好,就算是肌肤代谢本身很差,秋冬吸收力弱的时候,它使用后的润泽感和柔嫩感都是特别感人的。提升肌肤的饱满光泽状态可以和面霜做搭配,让面部焕发光彩的能力更上一层楼,奢华的柔光特效,肌肤自带光晕,完全不挑肤质和季节,早晚都能使用。

同时早上也会搭配轻盈挚宠美容油,这是我面向大众消费者推荐他们家的入门款,不仅可以用在面部还可以用在身体和头发上,早上我会用自己称手的玉石刮板,配合这款产品做面部轮廓的简单按摩刮扫,上提刮刮颧骨、下颌,非常简单,效果却非常好,能够在干燥季节加持滋润,排除面部水肿,吸收快速,轻盈无残留,帮助肌肤细腻水油全天平衡,坚持使用能够改善肌肤敏感脆弱,肌肤的柔韧性改善的很好。并且可以当身体和护发油,比如我出差去到特别干燥的地方我就带一瓶,就能帮我解决很多问题,如果觉得面霜不够厚我甚至还会加这个进去。

上面这三款产品就是入坑CARITA最快的选择,大家按需提升自己的美丽装备吧。

之前有很多网友喜欢说,美容看似和时装是平级的概念,但终归还是快消品,只是高端产品总想给自己扣个奢侈品的帽子,而我觉得奢侈品本身也不是什么高级的形容词。真正的好东西,本身不用去玩命的贴标签,当你看到、摸到、闻到那种华丽的气质是有感染力的,就像那些珠宝翡翠,没有人去质疑它的奢侈,却又怎一个奢侈了得。如同序言里蓟城君的第一句话,美是不需要讲解就能被感知的,财富也一样。贵气天成,也是贵气自成,CARITA的那种低调奢华正是如此。

推荐DIY文章
人体工学+360°旋转办公座椅低至107元-环球消息
厂商押注墨水平板,又有新品上架,功能可太丰富了
2代i5专业办公机 快速启动畅享生活-世界新要闻
苹果设备连接电脑时iTunes为什么总是自动同步 怎么做才能取消-焦点资讯
离线导航软件哪个好 高德地图拥有全新地图引擎更快到位-世界快看
百度顺风车是什么 怎么成为百度顺风车车主 申请步骤是什么-世界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