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氛围感必备!大衣的选款搭配看这一篇就够了

这是丁的第1115期推送

每周三五七晚8点更新

- 秋冬大衣-


【资料图】

写文章前翻了一下留言区,发现一到秋冬,大衣外套马上成为高频词!

大衣外套绝对是营造秋冬氛围感的利器,款式多,遮盖身材的能力也强,穿好了特别优雅有气质。

但大衣的单品价格一般不便宜,花了大价钱再踩雷就太得不偿失了!

今天这篇我们就来聊聊秋冬大衣选款,以及怎么搭配更出彩,手把手教大家穿好大衣外套。

怎么选到适合自己的大衣?

很多姐妹买大衣都有这种体验,看模特图特别好看就买了,结果自己穿上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丁丁比较建议大家,先了解自己适合什么,再去购买。

这部分就从版型、长度、领口、设计这4方面进行了总结,大家根据情况对号入座,很容易就能锁定本命款式了。

按身材选版型

常见的大衣主要是下面4种版型:

▲ 不同身材特征的姐妹就可以靠选对款式,充分扬长避短,修饰身材。

我们下面就按顺序,依次说说这4类大衣分别适合哪种身材的女生。

A型大衣没有收腰,上窄下宽,普遍是落肩款式,适合身材比较扁薄一些的,肩颈条件比较优秀的女生。

▲ 如果有圆肩、背厚问题,这种落肩翻领的大衣就会放大问题。

H型大衣最常见,线条简洁利落,有明显的肩线,基本上不挑身材,穿上也很显气质,拿不准主意的话就优先挑这种:

再看X型大衣一般会有系带收腰设计,是最凸显身材的一类大衣了,沙漏形、梨形身材的女生可以尝试这种,能继续放大身材曲线优势。

最后一类O型大衣,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茧型大衣,腰腹部特别宽松,上身会很挑人,如果小腿不够纤细或者风格不够鲜明,就不要选这类版型。

▲ 好露出纤细的小腿部分,整体会更苗条显瘦。

▍ 按风格选长度

大衣的长度也多留意下,长短不同,给人的观感也差距比较大。

比如长度在膝盖以上的短款大衣,就比较舒适自然,适合偏暖风格的女生,可以营造出活泼可爱、温柔优雅的氛围。

▲ 小个子女生穿这种短款也不会压身高。

长度在膝盖附近的大衣是最常见的,大多数人都合适这个长度,穿起来飘逸利落又不怎么压个子。

还有一种长度在脚踝附近的长款大衣,是最难驾驭的, 不仅需要身高,气质最好也偏冷感些,更能穿出潇洒随性的大姐姐气质。

‍‍

▍ 综合情况选领口

现在大衣款式太多,领口设计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总结下来,最常见的还是这3种:

枪驳领线条比较尖锐,下半片角度明显向上,整体就指向锐利强势,比较适合气场强大的冷感女生。

线条柔和的平驳领相对不怎么挑人,没有很明显的风格指向,冷暖风格的女生都能驾驭。

▲ 这种开的比较大的领口还能拉长脖颈线条,显得舒展大方。

第三类方领在韩系穿搭里比较常见,大多数暖风格的姐妹都适合这种,整体温暖亲切。身材最好偏瘦一些,穿着效果会更清爽休闲。

▲ 左边这种上半身比较敦实的身材,再穿小领口就有点局促了。

但不管哪种领口,太宽大了都很难驾驭。个子小的女生穿上反衬肩窄,骨架大的女生又容易更显肩部厚圆。日常要谨慎选这种款式。

▍ 这些设计要留意

还有些更特别的设计,比如毛领、毛绒袖口,风格就很强烈了,有种富家大小姐的贵气感,富贵花风格的女生可以挑战看看。

有的大衣还会在口袋上添加设计。如果想最大程度减少膨胀感,就避开口袋多、口袋位置低的大衣,没有修饰身材作用,还容易拉垮比例。

大衣里面怎么穿?

大家冬天会注意外套里的内搭么?

夹克、棉服这种经常扣起来的款式还好,大衣很多时候我们会敞开穿,就很考验我们的穿搭功力了。

下面就把内搭分上衣、下装、鞋子详细展开,看完直接搞定一整套穿衣思路。

▍ 上衣:材质偏薄+颜色搭配

大衣本身就是比较厚实的呢料,这时候再选内搭,尽量就避开特别厚实的粗棒针毛衣,选右边这种中等厚度、纹路平整的,明显整体更服帖得体。

▲ 左边两件粗棒毛衣做内搭膨胀感太强了,很瘦的模特穿起来都一般,普通人这么穿更灾难。

同理,很多明星街拍会出现的卫衣+大衣的叠穿,也要慎重考虑,上半身很容易显得局促臃肿,不如一件中等厚度的合身内搭来的适合。

想要进一步修饰肩颈,可以试试Polo 领毛衫、衬衫叠穿、V领毛衣,都能在肩颈形成自然的V形,更清爽利落。

颜色搭配也不难,除去大家经常穿的黑白内搭,还可以试试有高级感的同色系穿搭,或者挑一件跳跃的亮色,都能让大衣穿搭更出彩有质感。

▍ 下装:款式合身+凸显腰线

下装首选就是比较合身的裤装,在秋冬穿起来保暖性强,而且线条利落、膨胀感不强,可以和宽阔的大衣形成反差,整体效果更显瘦。

▲ 左边这种大衣+阔腿裤的穿法也很潇洒随性,但上宽下宽很压个字,只适合偏瘦的高个子姐妹。

裙装就更适合小个子女生,特别是高腰短裙,穿上之后显得整体比例特别优越。如果内搭是连衣裙的话,还可以通过系皮带来凸显腰线。

▍ 鞋子:量感和谐+风格合适

之前的文章里有读者问了鞋子搭配的问题,那今天这里就单拎出来再和大家聊聊鞋子搭配!

选鞋子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量感要和衣服的匹配,大衣就是比较厚重宽阔的,那搭配的鞋子量感也要跟上,避免头重脚轻。

▲ 左边这种大衣+单鞋,可能在明星、博主穿搭里会见到,但作为日常穿搭最好还是避开。

像读者朋友提到的马丁靴,还有高跟短靴、长筒靴,都是比较保暖时髦的款式。

穿搭整体更休闲轻松的姐妹,可以搭上一双厚底老爹鞋、休闲鞋,或者温暖的雪地靴,也很个性时尚。

做到这些,大衣穿搭更出彩!

除了上面说到的穿衣搭配,像是发型、围巾、帽子、包包最好都能跟上,细节丰富了整体造型也会来得更精致,有氛围感很多。

▍ 清爽干净的发型

先来说说很影响整体效果的发型,最不挑人的就是干净利索的扎发,在秋冬不容易起静电、被风吹乱,还能把整体视觉重心拔高。

低发髻就更冷感时髦,可以在耳边留下一些发丝,增加慵懒随意的味道。

喜欢披发的姐妹穿大衣时可以稍微卷下头发,有点打理感,这样匹配大衣的正式感会更有精致时髦的感觉。

▍ 合适的围巾、帽子

大色块的毛呢大衣可能会有点单调,想要增加层次感,帽子、围巾绝对是秋冬穿搭里的一大利器,不仅保暖实用,选好款式还能让造型更出彩。

贝雷帽、八角报童帽就有种浓郁的复古感,搭配上稳重的大衣外套,有种今年很流行的时髦知识分子的氛围。

更年轻的姐妹,可以选毛线帽、棒球帽或者盆帽,整体轻松休闲,可以中和掉了一些大衣的严肃感。

围巾可以选体量比较小一些的,像下图左边的这种厚实的长围巾,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不够实用耐看,容易在领口堆积,显得有点臃肿了。

▲ 右边小些的围巾就更大方自然,披着或者系上都无压力。

款式挑格纹或者纯色都可以,亮色跳跃感强,同色系围巾更有整体感。

▍ 包包帽子搭配

最后这一部分就来说说包包选款的小细节,看完一定能无死角 get 到大衣搭配。

硬挺的皮质包包就很适合搭配呢大衣,这两种材质本身就有质感,搭配在一起更高级显贵。

有些小个子女生怕大衣压身高,就可以搭上一个短肩带单肩包,一下子就把穿搭重心上移了。

斜挎包、腰包也是同理,不仅可以让重心上移,还能压住体感比较大的外套,减少膨胀感。

那这篇秋冬大衣短款搭配就到这里啦,有买大衣计划的姐妹,可以对照着标准购买啦。

搭配前多思考一些,每个单品都各司其职,出来的整体效果就不会差!

希望大家都穿到合适的大衣,穿出自己独特的秋冬造型,在22年的后半段活得潇洒、自如。

(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秋冬穿搭出彩的女生,

推荐DIY文章
这波优惠可谓超值!iHerb正推出益生菌专场 7折酬宾活动!
充电款 香山体脂秤只要19.9元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