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nd 100 经典传奇录|Tim Walker:入侵异世界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Tim Walker 出生在英国萨里郡的吉尔福德,在他还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把家搬到了多塞特郡的一个偏僻乡下。广袤的自然是他与兄弟的游乐园,他们一起建造树屋、翻越栅栏、在山谷的小河上筑坝,享受着日复一日无所拘束的童年时光。这段经历在他日后的作品中有迹可循,他说:“并不是说我的成长环境更加优越,但能够野蛮生长,到处奔跑给予了我创作上 的许多东西。”在升入大学之前,Walker 选择用一年的时间进行自我探索,也就是流行于欧美年轻人间的“空档年”(gap year),期间他幸运地得到了一份在康泰纳仕档案馆的实习, 并参与了摄影大师 Cecil Beaton 作品集的编撰。在伦敦的某间地下室里,他每天都要浏览不计其数的影相资料, 给陈年的底片分类和归档。看似机械的工作为他提供了学习时尚历史的珍贵文本,他从另一个侧面观赏一副副杰作的诞生,“我不仅可以看到所有大师的作品,还能看到他们的印样,看到他们在拍摄中所犯下的错误,正是这些错误揭示了摄影师在寻找‘那个瞬间’的过程,你可以看到这个人前后移动角度,试图在光影之间捕捉到理想中的画面。这一切与我的意义是难以言喻的,我因此受益良多。” 摄影师回忆说。

Walker 仅为 Avedon 工作了一年就被开除了,他自述是个糟糕到可悲的摄影助理,他做事温吞,跟不上其他人风驰电掣的工作效率。他因此返回了英国,开始为本土报纸拍摄人物肖像和纪录片,不过这份工作没有持续太久,他很快被英版《Vogue》看中,并在 25 岁的年纪初登权威时尚大刊。

Walker 用摄影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奇幻王国,每一张照片都是王国一隅的景象,每一个画中人都是王国的子民。人们会因为私心偏爱他的某张作品,但又很难给出统一的回答:哪一张才是他的代表作。或许这从来就是个无解的问题,因为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时,脑中闪过的是一种风格。他用天马星空的想象力引诱我们掉进了通往异世界的兔子洞,为千禧之后的时尚摄影展示了一种新的范本。

专题策划 :华意明天时尚内容中心

视频剪辑:飞讯视频   版面设计:bbbird

文章撰文:Dadax   图片编辑:Greg Bike

推荐DIY文章
充电款 香山体脂秤只要19.9元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电脑默认网关怎么填写?一招正确填写的省力方法来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