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内向人的嘴替,发言让无数网友共情!

热搜上的这段发言又戳中谁了?!

在最新一期《脱口秀大会》的预告中,鸟鸟在节目中演绎了自己的尴尬时刻。

要说生活中的尴尬场景,那排名第一的必属电梯了。


(资料图)

鸟鸟在电梯里偶遇社恐观众,对方斟酌再三和她打招呼:“鸟鸟~”

鸟鸟也小心翼翼地回复:“Hi...”

空气中充满了尴尬和沉默,对话不到五个字,像过了一整个世纪。

短短几句对话就引起了网友们共鸣:又在演我...

哪怕鬼屋里有个电梯,和鬼站在一起乘电梯,尴尬的气氛也会超过恐怖...

在舞台上的她也一直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为内向者发声。

那些讲述内向时刻的段子,让无数网友与之狠狠共情。

在此之前,大家默认了内向的人好像不太适合脱口秀的舞台。

似乎灯光闪烁的舞台只是为欢迎着那些豪放不羁、带动气氛的社牛人士。

直到这个叫鸟鸟的脱口秀女演员出现。

让大众对内向二字有了不一样的解读,原来这个舞台也可以有一束光聚焦在她们的身上...

鸟鸟,内向人的嘴替

说到内向,大多数人脑海里蹦出的关联词都是害羞、社恐、怯懦...

他们认为,内向的人就像是蜗牛,除了必要的出行,就一直躲进在自己的壳里,不会参加任何聚会和活动,包括所有的运动。

鸟鸟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去别人邀请了她的局,她去了以后别人反问,你怎么来了?给鸟鸟也弄得一脸懵,不是你邀请我的吗?

参加近几年最热的飞盘运动时,别人看到她更是震惊发问,怎么鸟鸟都来玩飞盘了?

鸟鸟内心OS:飞盘狗都能玩?我怎么不能玩。

难道又是我们内向人不配啦?

在社交场合中鸟鸟发现,其实外向人也没有那么外向啊?

不信你让他们和内向的人接触试试?一下子就能变得内向起来。

图源水印处

鸟鸟以自嘲和揭露内向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深受大众欢迎。

她金句层出不穷,句句又令人发省,堪称内向人的嘴替。

可随之而来大家对于她的好奇都是内向的人怎么能说好脱口秀呢?

脱口秀是一种外向的表达,应该是内向的人不会做也做不好的事啊。

但鸟鸟以自己为例告知所有对内向有误解的人。

内向只是肢体和语言的表现形式,这并不代表她就是一个内心世界是很单一的人。

而她也正因为自己内向的性格,在生活中多处于一种旁观者的姿态,她可以把生活中的观察放在舞台上表达。

鸟鸟因为在脱口秀大会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出了名的内向人。

本以为大家通过她的表演,会对内向有着更深一层的理解,就此摘掉对内向者的有色眼镜。

事实证明,这条自证之路,道阻且长啊。

在众多采访中,大多数的主持人还是绕着她内向的话题问个没完。

明明她的表演中还有很多其他的观点输出,容貌焦虑,在职场中边躺边卷的状态...

这些都让大众有着深深的共鸣,但大多采访还是围绕着她内向的性格发问。

尤其是在一档节目中,主持人甚至直接问鸟鸟如何克服内向?

克服?难道内向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吗?

似乎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比如这些话你们一定感觉很熟悉:

“她这孩子哪都好,就是有点内向。”

“看你不爱说话,性格挺内向哈。”

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内向是一个贬义词。

内向不该是贬义词

性格外向可以作为优点写进简历,内向却变成了一个大众默认的缺点。

随便在网上一搜,都是诸如此类的问题,“如何改变内向?” “内向性格的自救...”

更令人震惊的是,一条发问“性格内向真的不好吗?”的帖子有着近八万人在关注,他们希望在这里找到一些答案。

有一些人对评论区所说的方法跃跃欲试,想要通过一些外在的手段来改变自己。

多主动和别人说话,让自己看起来更健谈,冲浪十级疯狂在朋友前面玩梗...

难道面具戴久了,就会变成自己的脸吗?

图源网络

一个内向者分享自己努力变成外向者的心路历程。

从内向刻意变成外向后,自己没有从外向的性格中获得快乐,只有假装活泼的感觉,反而更累了。

羊也想就此和大家唠唠,内向是如何形成的?这到底是不是该解决的问题?

首先,有些人天生就是内向的性格,这算是一种上帝掷骰子的性格划分,有数据表明,在所有人中,内向者的比例在30%~50%。

他们不想也不愿意去通过外部来获得力量,平时也会更加专注于自身的感受。

而这种内向也不能和社恐划为一类,社交恐惧症是本身有着社交需求,但自己羞于表达,又对公开的多人场合感到强烈的焦虑和不适。

内向者则是一种不需要和不想参加这样场合的主动选择,并非指他们会对社交场合无法融入。

但也并不是说内向者不会参加任何社交活动,和朋友在一起也是不爱表达和不苟言笑的样子。

比如有的人看到内向的鸟鸟,还试图想开导她,让她变得更积极一点。

但鸟鸟和熟悉的朋友在一起也会主动和大家开玩笑,让现场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的。

还有一种内向女孩是因为教育的原因,女孩从小就被规劝要文静,要有个“女孩样”

而那时的鸟鸟也默默将自己套在这种标准中,认为这样才是合格和优秀的女孩属性。

这样行为上的约束就慢慢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自身的性格

可与此同时,在学校和进入到社会之后,内向的人总是被大家“格外关照”。

这样的目光和照顾让他们成为了特殊的人,老师们想要帮助他们变得活泼,用主动在课堂上多去提问的方式引导他们来多多地表达自己。

这其实是又给他们套上了一层枷锁,并且用行动印证着,内向是问题的。

他们的感受是,在生活中不被允许安静的存在,别人会质问她为什么自卑,然后再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再开始逼迫改变。

而内向者也不得不带上面具去和别人社交,每天所有的能量都用来伪装成开朗的外向人。

有的人可能会提出疑问?内向人不改变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吗?

影响很大,而这种影响多来自于大众对于内向人的刻板印象。

他们主观认为内向的人无法好好融入团队,口才不好情商低。

心理学家汉斯·艾森克曾说:“内向者会更专注于手头的任务,屏蔽掉一切与工作无关的社交干扰。”

无需细数,在社会上颇有声望和在工作中有着巨大贡献的内向者不在少数,比如股神巴菲特、比尔盖茨和乔布斯...

所以,内向不是性格缺陷,更不是自闭症的前兆,它仅仅是性格中的一种而已。

性格内向更不会和一个人能力的强弱有直接联系。

羊也知道,有很多人出发点是好的,他们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打开内向朋友的心扉,让他们可以被自己感染到,获得同样开心的情绪。

但这些帮助行为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困扰,大部分的内向者都不会觉得自己被关注是一件幸福的事,只觉得是负累。

其实这和看演出同理,有人喜欢在演出前排摇摆身姿尽情狂欢,有的人就喜欢默默站在后排感受,他们对演出的热爱度不分高低,只是表达方式不同。

毛不易曾经在节目中说过一句很贴切的话,“你要允许一些人有安静的青春”。

所以,尽管这个世界的掌声总是外向者们收获更多,但羊也希望内向者也不要因此妄自菲薄。

内向不是贬义词,你也无需再刻意隐藏,舞台上的光终有一盏为你所亮。

即便你不想上台也没关系,因为你本来就万丈光芒。

推荐DIY文章
居家必备!电动便携充气泵仅需59元
联想无线蓝牙音箱限时优惠39元-快报
不容错过!!!九号电动车A30C活动价2099元!-环球新要闻
真我10系列最新款手机发布在即 宣传海报或暗示其将采用曲面屏
OPPO A58 5G新机正式亮相 型号为PHJ110 全系配色共三款
华硕a豆14携活动价上线 高强度外壳还有极光渐变外观让人惊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