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抓后,朴秀英准备复出了!网友:这一年简直就是换脸了

前几天,在回顾Runningman古早视频的时候一姐的好奇心又被Lizzy朴秀英抓住了。

一姐对于她的最新记忆还保存在去年酒驾被抓的时候,于是就在社交平台上看她的近态。

感觉她也没被酒驾影响,生活还挺美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之前被抓酒驾直播道歉的时候可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忏悔自己的错误。

一姐再努力一挖,发现出事刚一年的她都准备复出了!还po出了最新简历照片。

虽然不知道明星酒驾在南韩是什么尺度,但有的韩国网友痛骂她「恶劣、脸皮厚」

甚至有的网友内涵她的新简历照

要一姐说,虽然酒驾非常的不光彩但也不至于这样内涵她啊。

但是有的网友们宽容度却很高,不计前嫌,觉得知错就该值得给机会。

一姐觉得这要是在内娱,她肯定就没有机会了...

随着事情的二次发酵,朴秀英的简历照更是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

网友都说对比以前的照片,她这一年简直就是「换脸了」。

要一姐说,每个人都有变美的选择嘛,但酒驾这个事是真的很难被理解。

而且话说回来,就这喝完酒晕乎乎的状态怎么能开车的?怎么敢开车的?

很多姐妹光是坐别人的车就已经晕的不行了。

一姐以前也有晕车的老毛病,都快对「车」这个字产生PTSD了。

不知道有多少姐妹和一姐之前一样,每次晕车都有一种「人间不值得」的感觉。

但一姐也在评论区看到过确实有姐妹问过晕车的话题。

u1s1,一姐的个人经验是,运动可能对晕车的改善有实质性的帮助。

so,一姐今天就严谨地探究一下晕车到底可不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

能不能通过

运动缓解晕车呢?

除了晕车,晕船甚至看3D电影玩3D游戏都会晕到吐的这些症状都可以统称为晕动症。

那一姐先带姐妹们了解一下晕动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到底为什么会晕?

对于晕动症,姐妹们首先要了解,在日常生活和体育运动中,身体所有的姿势都依赖于前庭器官 、视觉器官和本体感觉器官的协同活动来完成。

在这其中前庭器官的作用最为重要。

那肯定有姐妹们好奇前庭系统是什么呢?和晕动有什么关系呢?

前庭系统在耳朵深处的位置。

它其实是负责人体自身平衡感和空间感的感知系统,也是保证人在复杂运动中维持协调与平衡能力的重要结构。

例如,姐妹们在做瑜伽或者其他平衡运动的时候,前庭系统就要发挥它的作用。

前庭系统又和大脑中枢紧密的连接。

当它受到刺激产生兴奋之后,引起位置改变的感觉,它就会给下丘脑传递这种变化的信号。

下丘脑就很容易会激活垂体以及呕吐相关的感受器,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

也就是说,晕动症就是当人眼所见到的运动与前庭系统感觉到的运动不相符时,对前庭系统产生较强刺激,产生平衡感失调的疾病。

比如说,坐车的时候为什么会晕?

坐车的时候眼睛感受到的是窗外景物运动,前庭系统感受到的是我们坐着不动的状态。

这两种状态并不相符,前庭系统也就对下丘脑产生了刺激。

坐的车越晃,这种刺激就越强。

前庭系统受刺激的程度又和它的稳定性有很大的联系。

前庭器官稳定性越好,受变速运动刺激时,出现的前庭功能刺激反应就越轻,反之则越重。

这也就是说明了,一些姐妹之所以晕车很可能就是前庭系统稳定性差,导致平衡控制能力较弱而引起的。

运动能不能缓解晕车

既然我们发现晕车和前庭稳定性有关,那怎么才能提高前庭稳定性呢?

一姐查阅文献之后发现,前庭稳定性是可以通过训练改变的。

研究表明,体育专业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前庭的稳定性逐年提高。

也同样有研究表明前庭功能是和身体素质息息相关。

体能水平越高,前庭功能的耐受程度也就越高,这样更加不容易受到刺激。

△出自文献《体力——前庭训练对前庭功能影响的研究》

总的来讲,经常运动锻炼的人比一般人的前庭稳定性好。

身体素质好、体能强的人比从未参加过体育锻炼的人、体能弱的人前庭稳定性好。

再举一个姐妹们都知道的例子。

宇航员在登上航天飞机或宇宙飞船之前 ,需做长时间离心训练,平衡前庭功能锻炼后 ,才可胜任航天工作。

这同样可以说明前庭系统可以通过锻炼逐渐提升稳定性,最终晕车得到缓解。

也就是说,一姐觉得运动缓解晕车从理论和实践上都是有成功案例的。

但关键就在于,怎么样运动才能更有针对性提高前庭系统的稳定性。

如何通过运动缓解晕车?

一姐在上文也提到了,人体的体能素质一方面和前庭器官稳定性相连。

另一方面,前庭系统又和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紧密相连。

人体的各器官系统又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下的统一整体 。

因此,想要以提高前庭系统稳定性就要把身体的各项机能全面提高。

想要改善晕动症,一姐觉得需要做到两方面的提升。

一方面是体能的提升,另一方面就是平衡能力的提升。

下面一姐就介绍几种提高体能的训练动作。

波比跳

1、双脚与肩同宽站立,俯身下蹲,双手撑地与肩同宽,同时双腿向后跳跃伸直。

2、屈肘,身体触地,双手先推起上半身,再将双腿快速向腹部收回。

3、起身跳跃,双手在头后击掌之后迅速俯身下蹲,没有站立过程,尽力向高处跳。

4、8个为一组,做3组。

开合跳

1、以脊柱为中轴线,保持自然直立,双手放在身体两侧。

2、双脚蹬地向外轻轻跳起的同时,双手由身体两侧向上举起至头顶上方。

3、然后双脚顺势蹬地并拢的同时,双手由头顶上方还原至身体两侧。

4、30秒一组,每次3组。

登山跑

1、双手撑地,与肩同宽,双脚尖点地与髋同宽,收腹挺背,平板式准备

2、双脚交替屈膝,向前靠近胸口,脚尖点地。

3、左右各做一次为一个,一组做10个,做4组。

弓步蹲跳

1、左腿在前,右腿在后,身体呈弓步,起始的姿势和正常做弓步蹲的姿势相同。

2、蹲到底后靠身体的爆发力,臀腿一起用力,换另一个腿在前,交替进行,蹲到底,下来吸气,起来吐气。

3、交替你的左右脚在前,身体要弹起来。

4、交替20次为一组,做3组。

如果上面的体能训练都能坚持下来,说明姐妹们的体能还是非常不错的。

一姐同样也提到了,有些姐妹自身平衡力较差也是会有晕动症的现象出现。

那么这时候整体的体能训练是基础,缓解晕动的另一方面还是专项提高自己的平衡能力。

结合整体的体能训练,一姐也给到姐妹们几种平衡训练动作。

飞机式平衡

1、双脚并拢站立,重心放在右腿,身体向前倾,左腿向后抬起,直至身体与地面平行。

2、坚持20秒,期间保持左脚尖朝向地面,膝盖轻微弯曲。

3、放下左腿,换边练习。

4、可换腿做5组。

俯卧侧转

1、双手撑地做平板撑,右手先移至身体中线处,身体向左侧旋转。左脚2、旋转后叠放在右脚上,胯部与天花板在同一平面,左手臂向外侧伸直抬起,直至指尖朝向天花板。

3、保持双脚并拢,坚持5秒,然后恢复至起始平板撑动作;换边练习

4、左右各旋转一遍算一次,做10次。

深蹲进阶版-波速球深蹲

1、波速球球面向上放置,双脚与肩同宽,站在球面上

2、双手掌面向下向前平举,慢慢弯曲膝盖,进行深蹲,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

3、停顿一下,恢复至起始姿势

4、进行10次。

如果可以很好掌握的姐妹,可以将波速球球面向下放置,进行深蹲

平衡箭步蹲

1、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胯部。

2、右脚向前迈出,慢慢下蹲,直至右膝呈90°。

3、右腿发力站起,同时左腿向后抬起,尽量让身体从肩到脚跟呈一条直线(注意后踢腿不要太过紧张)。

4、保持住,感受臀部受到挤压,然后慢慢恢复至起始姿势。

5、每条腿进行10次,可做4组。

如果上面的平衡训练,完成的越顺畅越说明姐妹们的平衡能力也是非常奈斯的。

还有一点需要姐妹们注意,通过运动提升前庭稳定性是有时效的。

首先,前庭稳定性的训练要积累 50小时才产生肉眼可见的效果。

但是前庭稳定性训练还有一个bug,如果训练终止还会逐渐消退。

△出自文献《晕动症的发生、预防及体育疗法研究》

这也说明了,姐妹们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缓解晕车,一定要坚持锻炼!!!

反正一姐之前真的有过感受,一个月没有锻炼之后,就又开始晕车。

退一万步讲,这样长期的体能训练还能达到很好的减肥塑形效果,姐妹们还不和一姐练起来。

推荐DIY文章
居家必备!电动便携充气泵仅需59元
联想无线蓝牙音箱限时优惠39元-快报
不容错过!!!九号电动车A30C活动价2099元!-环球新要闻
真我10系列最新款手机发布在即 宣传海报或暗示其将采用曲面屏
OPPO A58 5G新机正式亮相 型号为PHJ110 全系配色共三款
华硕a豆14携活动价上线 高强度外壳还有极光渐变外观让人惊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