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钝角感美人”?

长相分皮相和骨相,五官分钝角和锐角,今天来说一说,娱乐圈中的“钝角感美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什么是钝角感长相呢?首先是面部面部线条平整柔和,软组织充盈,颧骨低平,中庭短。

其次五官中,眼睛圆润,内眼角眼型弧度大,鼻子小巧偏圆、人中短翘,肉感嘴唇。眉骨、鼻梁等骨骼起伏感小,审美冲击力不大,所以看起来特别舒服,有亲和力的长相。 

相较于锐角感的五官,会显得比较锐利、精致、成熟,钝角感的长相则更有原生感和青春气息,脸部也更需要软组织的支撑,常见的脸型主要是圆脸、鹅蛋脸,梨形脸。像是初恋颜,甜美娇俏的类型,就是十足的“钝角感美人”。

虞书欣就属于典型的钝角感美人,五官量感轻,骨骼起伏低,同时中庭短,嘴唇肉嘟嘟的,素颜的时候五官比较分散,给人感觉比较清淡,亲和力很强,小圆脸也是肉感大过骨感。

虽然钝角感美人不是冲击力很强的精致妩媚,但利用妆容照样可以烘托出甜辣娇俏的氛围感。打造清透的眼妆,仙子毛也选择了自然款和原生睫毛融合,在苹果肌上大面积晕染低饱和度的裸粉色腮红,让温柔纯欲的氛围感瞬间拉满。最后用一款光泽感的唇釉打造果冻花瓣唇,大写加粗的绝美。

欧阳娜娜的五官钝感十足,面部线条没有特别尖锐和细长的地方,较宽的眼距和钝感十足的鼻头、厚唇,这些在娜比的脸上融合的非常好,这样的脸庞朝气满满的元气感,干净又青春。

但是随着娜比的长大,虽然五官的钝感难以改变,但是她的妆容升级后,整个人也从清纯的邻家妹妹变得轻熟纯欲了起来。如今,无论是富家千金妆还是在逃公主风又或者甜辣风,都能轻松驾驭了。

赵露思是标准的鹅蛋脸,但面部软组织十分充盈,骨骼感不足。虽然鼻子高又挺,但是短翘的人中、圆润的下庭以及肉嘟嘟的嘴唇,都会加重面部的钝感,这种长相完全没有攻击性。

笑起来奶fufu的,已然是很多人心中纯欲青涩初恋脸的TOP1了。不过虽然钝感足,但是妆容上的稍加点缀,也是可以精致与可爱并存的,弯起双眼来,一整个美到心巴上。

Rose五官量感小,面部留白比较多,骨骼起伏也不算大,素颜时五官的精致感不算很强,但是通过浅发色,她让五官量感变强,钝感变弱,加上妆容的点缀,可甜可欲可飒可酷,任何风格都不在话下。

重点放在眼妆部分,透过清透的眼影和根根分明的睫毛,可以突出本身的颜值优点,增加可爱元气感。

腮红和高光是提升氛围感的关键,腮红可以烘托出那种无辜感,高光模糊边缘,显得更柔和,这种妆感和钝角感长相毫不违和。

钝角感的长相妆容上,不适合过于注重修容或者强调面部立体感,弱化线条感以及模糊唇峰。选择妆容色彩要走那种低饱和度的清淡色系,整体色彩对比度不要太鲜明,这样的妆效会让面部显得更加奶萌。

想要突出娇俏感,唇妆是关键,用高光和唇釉打造出丰满微翘的嘟嘟唇,整个人气场立马变得更娇俏,时髦度直接拉满。

最后,甜妹的妆容氛围感要如何拿捏,跟着pony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step1:底妆要尽量清透,选用白皙一些的底妆并且保持雾面来提升妆感,将粉底均匀涂在脸上,切记一定要使用定妆喷雾或者散粉。

step2:先把眉毛浅刷一下,勾勒完眉形,再用眉笔填完空隙,一定要清透,不要画得厚重。  

step3:眼妆是低饱和底色搭配深色眼睑下至,底色注意要控制用量晕染干净,睫毛膏选择自然纤长款,可以很好地营造根根分明的睫毛。

step4:可以用哑光珠光的眼影扫在眼皮上和卧蚕处,增加清新感,通过提亮前中部可以使眼睛更加饱满圆润。

step5:眼线胶笔可以顺着眼角往外画出一些,要用偏棕色系的眼线胶笔。

step6:腮红是打造纯欲清透感的TOP要点,先从面中开始,横向扫打腮红,斜下方少量扫便可增加氛围感了。 

step7:唇蜜要涂一个很清透的元气嫩妹色,选用水光质感的唇釉。

妆容结束后,还需要打造一款带有弧度的蓬松长发,才会让氛围感更足哦~

推荐DIY文章
新爆料称Pixel2曾测试虹膜识别技术 但最终未能搭载至量产版
乐高公告将停产Mindstorms机器人系列 其App支持还将持续两年
iPadPro2022配套USB-C线取消E-Marker配置 快充降至60W
索尼CFexpressTypeA存储卡新品上市 4K120p拍摄质量更高
天冷一样玩露营 暖风机只要百十块还省电-快播
可以玩《幽游白书》 世嘉MD游戏主机含卡带200出头即可入-每日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